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放飞水母的女孩

  • 定价: ¥32
  • ISBN:97875306729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文艺
  • 页数:249页
  • 作者:(美)艾丽·本杰明...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9-07-09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丽·本杰明著的《放飞水母的女孩》是美国长篇儿童文学小说。七年级的苏西是一个内向的孩子,她的好朋友弗兰妮在海中意外身亡,周围人都认为她是溺水而死,只有苏西认为她是被带有剧毒的伊鲁康吉水母蜇咬死亡。为此,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来验证自己的猜想。弗兰妮的去世令苏西的心情跌落谷底,父母请来医生进行心理干预,但收效甚微。但苏西知道自己要得到什么。她运用科学课上老师教的方法来调查这件事。在经过仔细选择之后,苏西决定亲赴澳洲找水母专家探寻答案。经历了一番波折的苏西发现,原本封闭的世界为她打开了一扇门,而她会如何选择?故事构思新奇,语言流畅生动,深沉的故事里不乏幽默色彩,感性的文字中闪烁着科学的光芒。引导孩子发现身边的爱与温暖。

内容提要

  

    艾丽·本杰明著的《放飞水母的女孩》讲述了:
    地球上有七十亿人。
    每年发生一亿五千万次水母蜇刺。
    这意味着,每四十六至四十七人中就有一人被水母蜇过……
    苏西知晓水母的种类和迁徙模式,渴望了解与水母有关的一切。然而她并非想成为水母学家,而是为了证明:这种在海里无声游弋的生物,正是令好友弗兰妮遇难的罪魁祸首。欢笑、泪水、愤怒、悔恨,苏西背负着沉甸甸的往事,运用科学课学到的方法,独自踏上探寻之路。而在此时,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媒体推荐

    《放飞水母的女孩》巧妙地捕捉到了刚进入青春期的孩子起伏而微妙的心绪,语言优雅流畅。女孩苏西深刻的自我探寻之旅,探索了生命和令人惊叹的宇宙,同时证明了爱与希望就在我们身边。
    ——国家图书奖颁奖词

作者简介

    艾丽·本杰明(Ali Benjamin),美国青少年文学作家,《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居住在马萨诸塞州,喜欢讲一个好故事。
    她的作品广受读者欢迎,获奖无数,处女作《关于水母的事》(The hing about Jellyfish)入围美国国家图书奖,并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

目录

幽灵之心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第五部
第六部
第七部
第八部

前言

  

    幽灵之心
    如果你长时间凝视一只水母,就会发现它像一颗跳动的心脏。这跟水母的种类无关:不论是闪烁着迷人光线、鲜红如血的警报水母,或是有各式褶边的戴笠帽的水母,还是近乎透明的海月水母,它们都依靠脉冲快速收缩、扩张,就像一颗幽灵之心——你可以透过这颗心直抵另一个世界,那里隐藏着你曾经遗失的一切。
    水母甚至没有心脏。当然,它们不光没有心脏,也没有大脑、骨头和血液。但如果盯着它们看一会儿,你便会注意到它们在跳动。
    特顿夫人说过:“如果活到八十岁,你的心脏就会跳动三十亿次。”我一直在想这句话,试着想象这么大的一个数字。三十亿。倒数三十亿小时,现代人类还不存在——世上仅有眼神狂野、浑身毛发、咕哝个不停的穴居人。三十亿年前,生命本身几乎不存在。而你的心脏,始终恪尽职守,跳动不息,直到三十亿次。
    不过,你得活到那么久。
    无论你睡觉、看电视,还是站在海滩上把脚趾埋在沙子里时,你的心脏都在跳动。也许你站在那里,望着深海上的点点白光,琢磨着要不要再次入水时;也许你留意到晒伤的肩膀上泳衣肩带有点紧,或是阳光太刺眼时,它都在跳。
    你眯起眼睛。此刻你与其他人一样,都是活生生的。
    海浪仍在你的脚下翻滚,一浪接着一浪(就像心跳一样——不管你有没有留意过),肩带还在勒紧。也许你心里想的并不是阳光或肩带,而是海水有多冷,或者海浪是怎样在你脚下的湿沙上冲出洼陷的。妈妈在不远处拍照,你知道应该转向她,对着镜头微笑。
    但你没有。你既未转身,也没微笑,只是一直望着大海。你们都没意识到此刻有什么重要,或将会发生什么(你们又怎会知道呢?)。
    其间,你的心一直跳着。它只是忠于职守,一下接一下地跳动,直至接收到停止的信号——这或许几分钟后就会发生,而你对此甚至一无所知。
    因为有的心脏仅仅跳动四亿一千两百万次左右。
    这数字听起来庞大,事实上却几乎难以令你活到十二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