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党小组

  • 定价: ¥49
  • ISBN:97875302169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537页
  • 作者:刘荣书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8-03-20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荣书著的《党小组》由清贫的陈烈、江汰清夫妇在上海苦苦支撑生活,守卫着中共机密档案资料开端。江汰清被捕,陈烈带着档案资料匆忙转移,与党组织失去联系。
    他的妻妹、中共党员江韵清来到陈烈身边,帮助姐夫四处寻找党组织。热血青年马端方(后改名马天目)受进步思想影响,投身革命。他受组织派遣,到上海与保管档案资料的同志接头。
    陈烈病死,马天目和江韵清这两个稚嫩的年轻党员假扮夫妻,组成一个党小组,继续守护档案,寻找党组织。
    从此,他们开始了自己追寻信仰,忠诚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生涯。围绕着马天目、江汰清革命经历的主线,小说塑造了一批共产党人的形象,铁骨铮铮,忠诚无私。

内容提要

  

    刘荣书著的《党小组》是一部关于信仰和忠诚的长篇小说。作品的叙事时间为1931年3月至1988年2月,主要集中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故事讲述马天目、江韵清、彭定邦等一批爱国青年志士积极参与革命,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复兴大业隐姓埋名,与日本侵华实力殊死搏斗,和国民党势力斗智斗勇的故事。

作者简介

    刘荣书,满族,1968年10月生。河北省滦南县人。作品见于《山花》《江南》《十月》《花城》《人民文学》等刊物。有多篇小说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长江文艺·小说选刊》选载,并收入各种年选。著有长篇小说《一夜长于百年》,中短篇小说集《冰宫殿》《追赶养蜂人》。获河北省首届孙犁文学奖、《山花》双年奖、《广州文艺》双年奖、《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等奖项。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