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女娲补天/中国经典故事绘本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58603730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40页
  • 作者:编者:蔡峰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蔡峰编绘的《女娲补天》是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相传在远古时代,天上的大神女娲,用泥土做成泥娃娃,再赋予它们生命。从此女娲创造了人,人们世世代代繁衍生息,过着幸福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长,有一年,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打了起来。共工把撑天的柱子不周山撞倒了,天塌下半边来,砸了很多窟窿,把地也砸裂了,地上的洪水及天河的水不停的漏下来,造成大地上水患。天破之后,不断的有陨石和天火从破开的天洞中落下,大地上的人类不是被陨石砸死就是被大火烧,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女娲看到人类左躲西藏,无处容身的惨象,心中十分痛惜。她便遍历乾坤,为了解救生灵,决定采石补天,用五色石把天补起来,再用东海神龟的四只脚顶住苍天。女娲找来五色石块炼出五彩晶石,把已碎的象渔网似的天一点点的补了起来,眼看着补天的大功就要告成,但想不到五色晶石用完时,却发现五色石不够用,破碎的苍天还没补好。天上还有一个大大的窟窿存在着,只要还有破洞,天就随时会继续崩裂,那样的话,过去的工作就白做了,而万物亦从此永远的生活在这已如同炼狱的大地之上,女娲痛苦的思考了很久之后,只好牺牲自己的生命……

内容提要

  

    蔡峰编绘的《女娲补天》故事讲述在天地万物刚刚形成的初期,大地上除了女娲以外空无一人。于是她抓起地上的泥土和上水,照着自己的模样捏了几个会跑、会说话的小人儿,这就是人类。当女娲和人类在大地上快乐地生活着的时候,天上有两位神仙“水神”和“火神”却闹起了别扭。一番打斗后,竟然把天顶穿了个窟窿,这下人类可遭殃了……

作者简介

    蔡峰(Chaiko),国际出版界青睐的年轻艺术家,集绘本画家、漫画家、动画导演等多重身份于一身。2008年,他的部作品在法国出版,并获成功。2013年起又旅法创作漫画,与多家法国出版社合作,成功在法国、瑞士、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出版作品。曾在国内出版作品《悟空传》、《小山的中国地理探险日志》,《花木兰》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