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战狼精神

  • 定价: ¥36.8
  • ISBN:97875139170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28页
  • 作者:吴帝聪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电影《战狼》热映,战狼精神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如何在商战中运用战狼精神的精髓,将战狼精神与企业的管理和发展有机结合,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吴帝聪著的这本《战狼精神》从企业的生存、使命、信念、情怀等几个方面,通过对战狼精神的解析以及经典案例讲解,指出了企业灵活运用战狼精神的要诀所在。

内容提要

  

    吴帝聪著的这本《战狼精神》结合战狼精神的精髓所在,将战狼精神与企业的管理与发展完美结合,通过对战狼精神的精辟诠释,来证明战狼精神对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本书将企业的生存、使命、信念、实力、出行、情怀等几个方面,与战狼精神融为一体,通过对战狼精神的拆解以及经典的案例的讲述,指导企业应用战狼精神进行实战的方法与要点所在。同时,本书语言刚劲凝练,自始至终都贯穿着一股狼性的智慧与力量,能够唤醒隐藏在读者内心深处的爆发力和无限的激情。

作者简介

    吴帝聪,中商大学创办人,中商控股董事长,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精武基金主任。多年从事招商系统建设与招商模式设计,对华为企业管理模式、股权激励模式、人才队伍建设有十余年深入研究经验,曾出版《小米内幕》《战狼精神》《一本书读懂互联网+》等多部著作。

目录

第1章  破局出击:有一种精神叫“战狼”
  危机中,像狼一样去战斗
  志在巅峰,引爆狼性渴望
  只要出击就有赢的机会
  要想赢,就要敢想敢拼
  找到正确的出击路径
  谋变求新,实现逆势崛起
  签下军令状,喝下誓师酒
第2章  狼性生存:蓄势待发,唤醒英雄的血性
  中国式英雄主义精神
  确立切实可行的目标
  锻造无可替代的专业能力
  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工作热情
  以“狼性”执着向目标前进
  解决一切阻碍自己前进的障碍
  化身“战狼”,一朝战场玩搏命
  砥砺前行,做出最大努力
第3章  职业使命:一日为战狼,终身为战狼
  人在哪里,职责就在哪里
  热爱你所做的事
  使命从自觉主动开始
  临危受命,独挑大梁
  勇于承诺,敢于担当
  用热血谱写职业使命
  用使命激发潜能
  永远守护自己的职业荣誉
第4章  必胜信念:笃信成功,在困境中逆袭
  相信信念的力量
  “战狼”精神不允许失败
  没有失败的50%,只需有50%的赢面
  坚强地挺直脊梁,殊死战斗
  攻坚克难,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不要把一时失败当成终点
  纵使流血牺牲也不会被打倒
  所谓胜利,就是拿命去坚持
第5章  强大实力:淬炼内功,奔赴你的战场
  用全部心力去做自己擅长的事
  要有自己拿得出手的真本事
  果敢硬朗,做行动的高手
  用实力赢得周围人的支持
  练就识人用人的本领
  让你的团队充满战斗力
  见机而动,进退有序
  及时补上自己的每一处破绽
第6章  正心初念:坚守初心,一路战到底
  聚焦专注,心如磐石
  坚持正义与真理
  传递正能量,树立团队正气
  即使暂时不被人理解,也要不放弃
  极致创新,创造赢的机会
  破釜沉舟,一路战到底
第7章  家国情怀:以企业为家,共同进退
  爱国爱家爱企业,是最强大的信仰
  始终相信团队的力量
  助力企业强大,让企业以你为荣
  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决维护企业荣誉
  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最大的爱国

前言

  

    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的热血豪情还在国人心中荡气回肠。人们对这样的壮志豪情大片情有独钟,是因为影片传递的情感与人内心深处的情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看《战狼》品《战狼》似乎是在和知音交流一般,能够让内心的激情和壮志重新燃烧起来。这就是《战狼》的魔力,这就是狼性的魅力。
    《战狼》中的冷锋高大威武、专业干练、智勇双全、忠诚爱国……把所有褒奖军人的词语用在他的身上都不为过。他是一个极具狼性的战士,他所在的战狼中队也是一支极具狼性的队伍。冷锋那一句刚劲有力的“一日为战狼,终身为战狼”,深深震撼了中华儿女的心。
    在战场上,战士们除了保护自身和队友的安全,还要寻找合适的机会给敌人致命的一击。为了这场胜利,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的积累与磨练,必须与队友彼此熟悉、学会默契配合,必须知己知彼、提前做足功课,必须修炼心性、变得坚不可摧,必须敢于担当、不忘家国情怀……这便是所向披靡的战狼精神。
    都说“商场如战场”。商场中的明争暗斗就像战场上的枪林弹雨。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竞争环境也越来越残酷。面对商战中的暗流涌动,无论是企业的领导者和决策者,还是小到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员都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我们要像《战狼》中的冷锋和战狼中队一样,拿出十足的战狼精神,为了企业和团队的荣誉和利益,与对手厮杀。
    商战中,我们首先要具备面对破局、敢于出击的狼性。这本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我们也不是这个时代中唯一强大的团队和企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常常让企业的生存面临各种各种的危机,甚至让企业走入倒闭的危局。怎么办?是就地服输、任人宰割,还是绝处逢生、反败为胜?但凡有点骨气、有点志气、有点血性的人都会选择后者。面对危机,我们要敢于主动出击,迈出这勇敢的一步便有希望杀出一条血路,转而把对手踩在脚下。
    商战中,我们必须拥有自信坚定、不忘使命的狼道精神。互联网时代,信息和科技的高度发达给企业和我们自身的发展带来便利,同时也为企业和个人设下了无数的陷阱和诱惑。我们可能会被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于是认为生意好难做、企业好难办、生活好闲惑……其实,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在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有自己的初衷和信念,也都有充足的依据来做出相关决定。你要做的就是坚信自己的初衷和判断,相信自己的能力,专注于“猎物”目标,为了完成使命永不回头向前走。
    商战中,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和企业的实力,没有实力一切努力都是白费。试想,如果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总是吃败仗、总是处于下风,这样的企业又拿什么和竞争对手抗衡,拿什么来匹配“强者”“第一”“王者”的称谓。实力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没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即便是再勇敢、付出了再多的努力,也都是徒劳无功。战狼中队的口号就是“老子天下第一”,这天下第一的头衔就是靠过人的实力打下来的。个人和企业的实力也是在一天天的磨练中不断积累壮大的。想要拥有实力,就得脚踏实地、内外兼修。
    商战中虽说存在矛盾与对立,但不能少了爱国爱家爱企业的大爱情怀。人们常说:“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心,就是理想、追求、抱负、胸襟和境界。心胸宽广、心怀家国,生命的格局就大、天地就宽。如果冷锋心中无家国之大爱,又怎能经受住常人难以承受的训练与磨难而成为一匹“战狼”?如果“战狼们”不是心系国家与人民,又怎会在战斗中舍生忘死?我们就要做工作的战狼、生活的战狼,满怀对家庭、对企业、对祖国的爱,去守护我们心之所向、情之所在的“领土”,并为了明天的更加美好而不断努力。
    战狼精神就是这样英勇无敌、所向披靡。企业需要战狼精神。有了战狼精神,企业就能抛弃拖沓散漫、各自为战的陋习,变得精准高效、网结一致;有了战狼精神,企业就能一改畏首畏尾、害怕担当的风气,变得不屈不挠、勇于承担;有了战狼精神,企业就不会满足现状、裹足不前,而是会放眼未来、奋勇前进;有了战狼精神,企业就不再是赚钱的机器,而是成为家国天下的爱的圣地。
    战狼精神已经成为时代的生存法则,时代呼吁战狼精神,旧家呼吁战狼精神,企业呼吁战狼精神,人人都在呼吁战狼精神。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本书作者结合战狼精神的精髓所在,将战狼精神与企业的管理与发展完美结合,通过对战狼精神的精辟诠释,来证明战狼精神对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本书将企业的生存、使命、信念、实力、出行、情怀等几个方面,与战狼精神融为一体,通过对战狼精神的拆解以及经典的案例的讲述,指导企业应用战狼精神进行实战的方法与要点所在。同时,本书语言刚劲凝练,自始至终都贯穿着一股狼性的智慧与力量,能够唤醒隐藏在读者内心深处的爆发力和无限的激情。
    倘若你体会到了战狼世界的勇敢、孤独、团结和残酷,就请一并体验战狼精神的精华和魅力。因为,只有战狼精神才能征服战狼世界。战狼精神会助你成就事业和人生,会助你站在时代的最高峰,傲视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