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沿河行(精)

  • 定价: ¥50
  • ISBN:978755029647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18页
  • 作者:(英)奥利维娅·莱...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奥利维娅·莱恩著的《沿河行(精)》是一部关于河流的历史之书。往昔不会消失,它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着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
    一本以河流为线索,讲述自然历史与人类文明的非虚构著作,采用全新的历史类图书创作视角:一条河流可以跨越数万年时间,全书以英国女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自沉的乌斯河为切入点,延展出河流与宽广历史潮流的交汇,从蛮荒的远古到工业化的现代,河流穿越时间,也串联起人类重大历史事件。
    打破虚构与非虚构写作,开创自然写作的全新形式:以河流为中心,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世界范围内的民俗、神话传说、文学、考古学及自然科学,结合现实生活体验,主题丰富,文笔优美流畅,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得到美的享受。

内容提要

  

    奥利维娅·莱恩著的《沿河行(精)》是一本以河流为主题的非虚构读物。作者沿着弗吉尼亚·伍尔夫自沉的乌斯河独行四十二英里,从源头一直走到入海口。从十三世纪野蛮的贵族战争到十九世纪博物学家对恐龙化石的挖掘,从古老的民俗传说到弗吉尼亚·伍尔夫对河流的诠释,作者用流畅且富有诗意的语言,将河流沿岸不同时期的历史串联在一起,探讨河流在人类历史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与人类文化不可忽视的关联。

媒体推荐

    关于时间、改变、迷失、爱与意义。
    ——《旁观者》杂志
    文字精彩、与众不同、充满智慧,同时融合自然、历史与游记,是当代英国文学中极为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
    ——《文学评论》
    奥利维娅·莱恩清晰而又鲜活地诠释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她专注于现实生活并沉浸其中,一如她的文字所表现出来的热情。——《泰晤士报文学增刊》
    全书充满奇妙的暗示与象征,主题与结构完美契合在一起,彼此交织、蜿蜒,同时融合了传记、神话与历史。
    ——《观察家报

作者简介

    奥利维娅·莱恩,一位备受赞誉的作家和评论家,2011年麦克道尔奖得主,曾获得英国艺术委员会、作者基金会及2014年艾克尔斯基金会作家驻英大使馆的奖励支持。她已出版的著作包括《孤独的城市》《沿河行》等,后者曾被《独立报》《金融时报》等多家媒体选为年度好书,并且入围翁达杰文学奖、多尔曼年度最佳旅游书奖短名单,中文版即将出版。

目录

了断
溯源
下潜
醒来
洪流之中
消失的女士
比德的麻雀
救赎
参考书目
致谢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