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茶馆(精)

  • 定价: ¥46
  • ISBN:978751136842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366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悲剧喜剧双料大师老舍经典之作《茶馆》,讲述一个大茶馆在精明干练的王掌柜的努力经营下,一步步变成小茶馆直至消失的悲喜剧。
    人生有时如戏,刹那欢天喜地,刹那惊天动地,认真努力,便不会被踢出局。意外有时突然来袭,我们无法选择命运,却可以选择如何面对问题。一个小茶馆就是一个大社会,在这里,品的不是茶,而是人生。

内容提要

  

    老舍著的《茶馆》中国戏剧永远的典范,中国话剧的里程碑,被西方人誉为“东方舞台的奇迹”,北京人艺60周年常演不衰的灵魂剧目,多次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和各种艺术形式,原著比改编更好看。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话剧卷
茶馆(三幕话剧)
龙须沟(三幕六场话剧)
中篇小说卷
我这一辈子
月牙儿
短篇小说卷
柳家大院
也是三角
断魂枪
上任
微神
老字号
大悲寺外
邻居们
散文卷
一些印象(节选)
非正式的公园
趵突泉的欣赏
抬头见喜
又是一年芳草绿
养花
我的母亲
宗月大师
大明湖之春
落花生
我的理想家庭
想北平
可爱的成都
老舍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