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诸神的差使(1)

  • 定价: ¥28
  • ISBN:97871060479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电影
  • 页数:205页
  • 作者:(日)浅叶夏|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明的苦恼,也就是普通人的苦恼,作者通过主人公良彦的行动,让读者重拾对生活的向往。主人公良彦因伤失去打棒球的机会,再加上敬爱的祖父离开人世,曾一度沦为茧居族,但他终究振作起来,再次面对生活。通过良彦及神明们经历,我们可以知道,生活中充满挫折,但挫折绝不会是生活的全部,振作起来,积极面对未来,那么前路一定是光明的。除温暖人心的故事外,书中还讲述了许多关于日本神道的知识,读者可以在欣赏故事的同时,学习到相关的知识,可谓一石二鸟。
    本书为浅叶夏著的《诸神的差使(1)》。

内容提要

  

    就算是神明,也会有所祈求,所以差使今天也在四处奔波!
    听众神们交办差事的人类就是“差使”。某天,打工族萩原良彦突然被狐神任命为差使,从此便被在《古事记》、民间故事中登场的众神耍得团团转……
    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特殊能力,更没有能够释放出不可思议力量的道具,良彦能够实现众神们隐藏在心底的愿望吗?他是一个好帮手,还是一个跑腿的人呢?与毛茸茸的狐神——“黄金”一起,良彦的神圣任务就此展开!
    本书为浅叶夏著的《诸神的差使(1)》。

作者简介

    浅叶夏,四国出生,住在关西。荣获第十七届电击小说大奖“Media Works文库奖”。过去曾在某座神社的神前误被唱名,但由于正坐过久而双腿麻痹,根本无心顾及。

目录

说书
一尊  狐狸与抹茶圣代
二尊  名言低潮期
三尊  龙神之恋
四尊  年复一年
说书
后记

后记

  

    伊势神宫御正殿的周围铺满了拳头大的白石子,叫作“御白石”。在进行名为“御垣内参拜”的正式参拜之际,必须身穿正式服装,踩在石子上走进外玉垣(注:围绕神社、宫殿四周的垣墙,亦称“瑞垣”)内侧。然而,由于这些石子和拳头一样大,如果穿着有跟的鞋子,每踏出一步都不太稳定,走起路来就像刚出生的小鹿一样。
    某月某日,在此地成了“小鹿斑比”的我,跟在神官身后摇摇晃晃地迈开脚步,却发现走在前方的神官,比我更步履蹒跚。
    带领我前往御垣内的神官穿的是一种叫作浅沓的木鞋。既然是木鞋,当然毫无弹性,而且这种鞋子无法完全包覆脚掌,走路时必须拖着鞋子行走。看着穿这种鞋的脚在御白石上不稳定地一步步行走,我产生了极为不祥的预感。
    我只是一介香客,跌倒还无妨。
    但要是神官跌倒了,那该怎么办?
    能在伊势神宫奉职,应该是精英中的精英。一想到这个头戴乌帽子、英姿焕发的人可能在下一个瞬间一头栽进御白石里,我就觉得自己不能再安于当小鹿斑比。他跌倒的时候,我该怎么办?不能让他丢脸,我是否该在明知道只有其他宗教才会进行那种仪式的状况下,仍大叫:“要五体投地吗?我知道了!”然后与他一同卧倒?还是该问:“怎么了?咦?心脏病发作?难怪会倒地!谁快帮忙叫一下救护车!”刻意强调他并非不小心摔倒在地呢?
    就在我暗自思索的时候,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
    向前踏出的浅沓卡在石缝间,神官的脚踝呈九十度往内弯曲。
    没救了,“五体投地”即将到来!
    可是,就在我慌张失措的下一瞬间,神官用呈直角的脚踝踏稳脚步,接着又若无其事地再度迈步,只差没回头笑着问我:“怎么了?”
    神官的脚踝是不是内部带有缓冲能力极佳的软骨啊?幸好我没先行一步五体投地。就这样,带着这种想法的“斑比”浅叶摇摇晃晃地走进御垣内,向神明合掌参拜。第一次正式参拜的感想居然是这样,希望伊势神宫别来向我抗议。
    前言拖得太长了,容我重新打声招呼。大家好,我是浅叶夏,感谢您在为数众多的书籍之中拿起我的第五本著作。
    从几年前开始收集的御朱印帐已经超过五本了,于是我向责编表示想写神明的故事,本作就此诞生。在作品中登场的神社,全都以实际的神社为参考,而且我全都拜访过。
    我每次出远门都说想去神社,所以周围的人似乎认为“要招待浅叶,带去神社就行了”,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各位读者去神社时,如果看到有人在拍摄神社角落生苔的灯笼,那个人十有八九就是我。如果遇到明明问了该怎么前往很远的末社,却仍在山路上徘徊的人,那个人十有八九也是我,这时候,请您悄悄告诉那个人:“浅叶,不是走那条路啊。” 这回执笔,很感谢父亲是神职人员的同期作家T老师给予我许多宝贵的建议。在您截稿日前打扰您,实在很抱歉……有真实案例供我参考,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我也要感谢依然温暖地守护着毫无计划的我的“Unluckys”(注:作者对部分支持者的爱称),并对家人、亲戚、祖先献上不变的爱与感谢。还有,替我绘制插画的玄野黑老师,真的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下这份工作!看到远比想象中更美的成品,我忍不住要求将书名缩小,以免挡到背景图(笑)。 两位责编还是像往常一样对我百般关照,我真的觉得自己睡觉时不能把脚朝向东京。我根据讨论时决定的方针——温馨、祥和又令人感动的故事——写下这本书。但是……“咦,这是什么?……“太像闹剧了吧?”“奇怪,是不是错觉啊?”似乎编辑们曾有过这样的对话。今……今后也请两位多多指教。 最后,但愿神明的气息也能传到拿起这本书的您身边。 祈祷能和您在某处重逢。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吉日  感受着吹过旧租界的秋风  浅叶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