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高等教育、师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第2版高等院校通识课教材)/北大北森职业规划丛书

  • 定价: ¥32
  • ISBN:97875675424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99页
  • 作者:编者:钟谷兰//杨...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2版
  • 2017-07-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钟谷兰、杨开编著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第2版高等院校通识课教材)》是配合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开设而编写的教材。
    在编写上,本书第一单元“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着重阐述什么是“职业生涯”、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等基本概念,说明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流程;第二单元到第五单元是职业生涯规划中关于自我探索的部分,包括“兴趣探索”、“性格探索”、“技能探索”、“价值观探索”等内容,其宗旨是帮助大学生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做初步的职业定向;第六单元“工作世界探索”则阐述对职场、职业、机构等外部世界进行探索和了解的途径与方法;在综合自我探索和工作世界探索信息的基础上,第七单元教给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决策”,确定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方向和职业意向,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应对可能遇到的阻碍;第八单元阐述决策之后的行动部分,即如何进行求职、写简历和面试;最后,第九单元阐述个人如何对职业生涯发展进行管理,以使自己不断成长。本书各单元的顺序是按照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流程编排的。

目录

第一单元  认识职业生涯规划
第二单元  兴趣探索
第三单元  性格探索
第四单元  技能探索
第五单元  价值观探索
第六单元  工作世界探索
第七单元  决策与行动计划
第八单元  求职、简历与面试
第九单元  生涯规划管理
参考文献
附录一  我的生涯规划档案
附录二  霍兰德职业索引
关键词索引
后记一
后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