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管理

会计综合实训(第2版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修订版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新形态一体化规划教材)

  • 定价: ¥44.8
  • ISBN:97870404856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477页
  • 作者:编者:董京原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2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董京原主编的《会计综合实训(第2版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修订版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新形态一体化规划教材)》是“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修订版,同时也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配套教材。本书根据“营改增”的新政策及会计信息化软件的升级进行了修订。
    本书模拟会计人员入职经历,从认知、上岗、操作和分析决策四个步骤进行教材内容的规划。本书分为企业认知、会计机构与会计制度认知、银行账户开立实训、手工建立会计账簿实训、手工分岗会计业务处理实训、手工银行对账业务实训、会计档案管理业务实训、信息化混岗会计业务处理实训八个实训项目。全书通过精心设计的实训项目将会计基础、出纳业务操作、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等课程的职业能力训练元素有机融合于“会计岗位任务”之中,采用手工与电算化两种操作方式进行“分岗”与“混岗”实训。本书注重“教”与“材”相结合,为克服传统实训教材重业务设计、轻实训指导的缺点,本书另配有《会计综合实训学习指导手册》(简称《指导手册》),包括92类业务的实训指导以及实训项目的操作步骤、要求及考核标准。从企业会计制度设计的角度对业务操作和业务办理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以达到“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理论吸收”的目的。
    本书适用于高等职业院校、成人高校、民办高校及应用型本科院校会计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教学,也可供在职人员培训使用。

作者简介

    董京原,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系副主任,副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山西省会计技术资格考试评卷专家;山西省会计准则咨询专家;山西省会计学会理事;山西省农发项目评审财务专家;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会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骨干成员。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会计综合实训”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会计基础”课程主讲教师;主持完成省科技厅课题1项,合作完成省级课题6项,其中2项课题分别获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课题评审一等奖、二等奖;研究撰写专业论文15篇;主编、参编“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共12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3次。获得山西省青年科技奖、山西省青年教育专家奖、山西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优秀教师、山西省先进会计工作者、山西省先进女教工等荣誉。

目录

实训一  企业认知
实训二  会计机构与会计制度认知
实训三  银行账户开立实训
实训四  手工建立会计账簿实训
实训五  手工分岗会计业务处理实训
实训六  手工银行对账业务实训
实训七  会计档案管理业务实训
实训八  信息化混岗会计业务处理实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