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微神(珍藏版)/名家名作

  • 定价: ¥36
  • ISBN:97875454578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经济
  • 页数:295页
  • 作者:老舍|绘画:白雨鹭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一位大家,老舍所反映的社会现实可能不够辽阔,但在他所描绘的范围之内,却把历史和现实,从一年四季的自然景色、不同时代的社会气氛、风俗习惯,一直到三教九流各种人等的喜怒哀乐、微妙心态都结合浓缩在一起,有声有色、生动活泼,自成一个完整丰满、“京味”十足的世界。这是老舍在现代文学史上做出的特殊贡献。他尤其擅长刻画浸透了封建宗法观念的保守落后的中下层市民,在民族矛盾和阶级搏斗中,在新的历史潮流冲击下,惶惑、犹豫、寂寞的矛盾心理,和进退维谷、不知所措的可笑行径。
    从他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世间百态,也品味到了现实的无奈与沉重。可以说,老舍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文学高度。
    《微神(珍藏版)/名家名作》由老舍著。

内容提要

  

    在现代文学史上,老舍是杰出的风俗、世态“画家”。他的作品幽默诙谐、耐人寻味、独具一格,被称为“现代文学史上不可复制的语言”。
    《微神》收录了老舍多篇经典散文、杂文、小说,以及三幕话剧《茶馆》。这些作品以当时的大社会环境为背景,通过对平凡百姓生活的描写,反映了当时社会的动乱和各阶层、势力间尖锐的矛盾冲突。这些作品具有独特的幽默风格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作者将对当时社会的讽刺批判和对百姓的悲悯同情融入笔墨当中,让人在发笑的同时,陷入深深的思考。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第一辑  闲话
  无题(因为没有故事)
  闲话
  有了小孩以后
  婆婆话
  忙
第二辑  鬼与狐
  写字
  读书
  大发议论
  多鼠斋杂谈
  鬼与狐
  代语堂先生拟赴美宣传大纲
第三辑  我这一辈子
  微神
  老字号
  讨论
  我这一辈子
第四辑  断魂枪
  月牙儿
  上任
  断魂枪
  茶馆(三幕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