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成人教育 > 职业技术教育

立志治学明理(早读读本上篇)

  • 定价: ¥33
  • ISBN:97875606467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安电子科大
  • 页数:233页
  • 作者:编者:管安全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套校本教材依据《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学大纲》中“引导学生重视语言的积累和感悟,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提高思想品德修养和审美情趣,形成良好的个性、健全的人格,促进职业生涯的发展”的精神编写。从中职学校培养目标和教学的实际出发,本书选编了部分优秀古诗文及许多现代诗歌和做人做事的美文,旨在为学生早读提供素材,拓宽学生的课外阅读面,启发学生争做优秀的准职业人,为学生素质的提升和终身发展奠基。
    本套校本教材共分为两篇:上篇围绕“立志、治学、明理”的主题,由“生命篇”、“立志篇”、“劝学篇”、“哲理篇”四部分内容和“附录”(包括《新增广贤文》、《百贵精言·醒世恒言·感悟人生》和《朱子家训》节选)构成;下篇围绕“修德、做人、做事”的主题,由“道德篇”、“赞美篇”、“感恩篇”、“职场篇”四部分内容和“附录”(绕口令)构成。每部分内容又分为思贤读吧、风雅诗斋、名句赏读、大家文坊四个板块,每个板块都选编了数量不等的材料,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通读或选读。在风雅诗斋收录的每首诗后边,设立了“鉴赏指引”,在大家文坊收录的每篇文章后,都附有“伴读引思”,给阅读者以引导提示,方便学生阅读与理解。每部分内容最后,设置了“灵感存档”板块,学生可以将学习该板块内容的所感、所思、所悟记录下来,方便学习提高。
    本套书适合作为中职学校学生的选修教材,也可作为中职学校的德育读本。
    管安全主编的《立志治学明理(早读读本上篇)》为其中一本。

目录

立志·治学·明理
生命篇
立志篇
劝学篇
哲理篇
附  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