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镜花水月(西方时尚里的中国风)

  • 定价: ¥360
  • ISBN:97875356801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254页
  • 作者:编者:(英)安德鲁...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几个世纪以来,中国向外输出的艺术品——从玉器、丝绸、青花瓷到近几十年来的电影——刺激了西方对东方异国情调的幻想,并成为西方源源不断的时尚灵感来源。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于2015年举办了“现象级”时尚展览“中国:镜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这次展览聚焦于受到中国风影响的西方高级定制时装与成衣,并将它们与中国历史服装、中外艺术品和电影作品一起展出。由安德鲁·博尔顿编著的《镜花水月(西方时尚里的中国风)》作为该展览的图录,收录了著名摄影师普拉顿(Platon)为展品拍摄的近200幅优美大图,让读者得以品味中国的文化和裁剪符号与西方的时装元素和想象在时尚中的相互作用。本书亦呈现了此次展览艺术总监王家卫、策展人安德鲁·博尔顿等人从时尚、艺术、电影等角度撰写的精彩文章,以及有多件作品参展的著名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的访谈实录。

作者简介

    安德鲁·博尔顿(Andrew Bolton),就学于东安格利亚大学,学习非西方艺术并获硕士学位,曾在伦敦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工作九年,于2002年加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现为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主策展人。他已策划数场备受瞩目的时尚展览,出版多部著作,并为艺术与时尚类出版物撰稿。

目录

赞助商声明
馆长序
小谈电影与时尚
东方与西方的对话
走向表面美学
一室私语
在时尚中塑造中国
中国服装意象
电影中的虚拟中国
从皇帝到平民
帝制中国
民国时期的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
符号帝国
神秘的形体
神秘的空间
神秘的物品
采访、资料来源与版权
约翰·加利亚诺与安德鲁·博尔顿的对话
图片列表
参考文献及电影作品年表
致谢
图片版权及撰稿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