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粉红相伴(乳腺癌康复日志)

  • 定价: ¥45
  • ISBN:97875008681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工人
  • 页数:210页
  • 作者:编者:张家敏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家敏主编的《粉红相伴(乳腺癌康复日志)》是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25名志愿者亲笔书写自己真实感人的故事(其中包括18位乳腺癌康复志愿者、1位乳腺疾病康复志愿者、2位医护人员、1位已故志愿者的家属、2位有关媒体的资深编辑,1位服务队挚友)。
    用“心”书写与癌症抗争的身心历程。

内容提要

  

    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中,每一位乳腺癌康复志愿者,均是蘸着泪和血,用“心”书写着自己突患乳腺癌、治疗乳腺癌的“生”与“死”身心历程。她们的精神坚强自信、豁然开朗,她们的故事催人泪下,感人肺腑。张家敏主编的《粉红相伴(乳腺癌康复日志)》通过对患病的心路历程的描写,警醒所有女性,呵护乳房,关爱生命。让在抗击乳腺癌战场上拼搏的姐妹们,不再孤独,能够用坦然、安详、乐观、坚定的心态面对病痛。

作者简介

    张家敏,乳腺癌康复志愿者、九三学社社员。1994年7月开通个人热线,为乳腺癌姐妹及其家属服务。2007年5月8日,创办开通了中国第一条“乳腺癌患者援助热线”,为海内外华人乳胶癌姐妹服务。2012年至今任中国癌症康复阳光艺术团总导演兼艺术总监。2012年,创建“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并任队长。2016年12月15日应中央电视台“朗读者”栏目之邀,参加“朗读者”第六期《眼泪》的录制。

目录

相约粉红丝带
患者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爱,我要好好活着
微笑,面对人生的无常
心闲天地本来宽
不平常的岁月
在学习中成长,在感恩中前行
铿锵玫瑰
感恩那场磨难
我的重生感悟
心中充满阳光
康复之路——平静而精彩
生命的感悟
对生活的热爱支撑着我走过坎坷
真实的梦,精彩的梦
风雨之后见彩虹
当我面对苦难的时候
一路走来
遭遇转移
关爱乳房,走在乳腺肿瘤防治的路上
有一个志愿者叫小孩儿
那个深情的拥抱让我终生难忘
善待生命,善待自己
志愿服务,让人生更有意义
后记

前言

  

    我识家敏女士有年,多年的交往已从昔日的医患关系转变为有共同理念的挚友。我俩十余年前曾共同与美国的李明填教授合编了《关爱乳房:献给女性的爱》一书,在她的召唤下,该书有多名乳腺癌患者参与,写作体现了医患携手抗癌的理念,其后又共同组建了中国社工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公益基金,专门从事乳腺癌患者的关爱及救助工作。
    众所周知,癌症之危害甚巨。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生活环境的改变,我国的癌谱也随之而变。昔日,发达国家的常见肿瘤,诸如肺癌、大肠癌、乳腺癌等,其在我国的发病率均呈急骤上升之势。其中乳腺癌发病率或死亡率均居我国女性癌症之首,每年新发病例达27万例,且其发病率仍以每年3%的增幅递增,尤因妇女乃家庭核心,我国乳腺癌又有异于西方世界,发病者年龄较为年轻并以中年妇女为主,从而更受社会的关注。乳腺癌在众多癌症中虽其预后较好,但病期较长,在全部癌症康复者中仅占三分之一,且不乏复发者,以致在社会中形成一特殊的群体。
    本人在长期的抗癌实践中,深谙以人为本之道,深知广大的乳腺癌患者需要人们的爱护、社会的关注。广大妇女既恐罹患乳腺癌,一旦癌症来袭又乏对应之策,艰苦地完成各种治疗进入康复期后,又虑其复发,惶惶不可终日,急需社会施以援手。家敏女士作为亲历者,能以自身的感受转化为对广大病友的大爱。她创建了“粉红丝带志愿眼务队”,身体力行地克服诸多困难,不顾年迈体衰,常年带领广大具有爱心的病友奔走于病房、家庭,向众多的患者送爱心。这种雪中送炭的高尚行为,现身说法的施以援手,不但解除了初病患者的恐惧、顾虑,而且让其感到温暖,改变了无助的心态,增强了抗癌的信心,也达到了医护人员难以做到的初期干预的目的。除“医院探访”外,以家敏女士为带头人的该志愿者团队还经常组织各种“手工艺小组”“舞蹈表演队”等活动,将广大乳腺癌康复者组织在一起,互诉衷肠,交流经验,彼此鼓励,共同抗癌,做了大量有助于众多乳腺癌康复者身心健康的工作。
    本书的故事,正是众多姐妹们多年来切身经验的总结,真情的流露,既有胜利的喜悦,又有过程的艰辛,难能可贵。相信本书的问世,不但有助于众多乳腺癌患者及其家庭,而且对其他癌症患者及广大妇女也有助益。
    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名誉院长  徐光炜
    2017年7月31日

后记

  

    《粉红相伴》一书的编辑出版是我多年愿望和梦想。在我“壮志未酬”年已老去之时,真是一筹莫展。感谢中国工人出版社伸出援手,让我愿望实现了,梦想成真了。
    《粉红相伴》一书是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25名志愿者亲笔书写自己真实感人的故事(其中包括18位乳腺癌康复志愿者、1位乳腺疾病康复志愿者、2位医护人员、1位已故志愿者的家属、2位有关媒体的资深编辑,1位服务队挚友)。
    《粉红相伴》一书出版之际:
    我由衷地感谢徐光炜教授和宋琳琳教授,二位专家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令我无比钦佩!而他们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更深深地教育了我,感动了我!是二位良师益友,引领我走进乳腺癌防治宣传和慰藉乳腺癌姐妹的领域,这一走就走了23年,有生之年仍继续在走。
    感谢为我第一次、第二次患乳腺癌的首诊医生莫雪俐主任、内科治疗江泽飞主任,第一次手术主刀医生韩久庆主任、第二次手术主刀医生段学宁主任,以及为我两次手术、治疗的全体医护人员。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感谢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安俐。她两次实施乳腺癌改良根治手术、一次直肠癌手术。她坦然面对顽疾,遵医嘱治疗,积极回归和回报社会,为癌症患者的治疗与康复无私奉献,无畏艰难。她的精神感染着我,激励着我。
    感谢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乳腺癌康复志愿者、乳腺癌内外科医护专家、癌症心理学专家、有关媒体资深编辑、社会爱心公益人士等,是你们不顾酷暑严寒、不顾工作繁忙,不畏个人安危,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在志愿服务的公益道路上坚定行走,不为名不为利,无怨无悔。
    感谢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石景山区工委各级领导及广大社员一贯积极地支持“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的常规专项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各项大型的公益活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刘永泰先生亲自为《粉红相伴:乳腺癌康复日志》一书题写书名;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为“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无偿提供培训、会议等场地。
    最后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要感谢的是我的“异姓大家庭”的全体成员及所有关爱我的挚友们。自我患乳腺癌23年来,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守护着我;在极其艰难痛苦的日子里,温暖着我、抚慰着我。我们心手相牵、相扶相拥,使我走出了人生的低谷,让我尽情地享受蓝天、白云、鸟语、花香,和煦的春风,灿烂的阳光。
    感谢!感恩!
    张家敏
    2017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