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工农青妇运动

杭州妇女发展报告(2017女性与健康2017版)/杭州蓝皮书

  • 定价: ¥79
  • ISBN:97875201115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04页
  • 作者:编者:魏颖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魏颖主编的《杭州妇女发展报告》从心理学、社会学、医学等角度出发,对杭州市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女性群体在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反映了杭州城乡妇女健康发展的现状,以及在妇女健康管理领域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本书还着重讨论了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对策和建议,为杭州市政府职能部门宣传与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为女性提供健康服务、促进全市妇女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依据。

作者简介

    魏颖,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杭州市妇女研究会会长。近年来,主编的全国首部涉及妇女问题的蓝皮书《杭州妇女发展报告(2014)——女性就业与创业》荣获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的《杭州市“和谐家庭”状况评价研究》被列入杭州市软课题项目;《杭州市女大学生毕业就业难状况的研究与建议》获得时任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的批示,并获得2009年杭州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和杭州市领导干部优秀理论文章三等奖;《杭州市女企业家能力建设的现状与思考》《杭州市“50”婆与“80”媳妇关系的调查分析》先后被编入2010年、2011年《杭州发展报告》(社会卷)。

目录

Ⅰ  总报告
  杭州市妇女健康发展的现状分析及对策建议
  一  背景
  二  杭州市妇女健康的现状与分析
  三  推进杭州市妇女健康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四  结语
Ⅱ  妇女生殖健康篇
  杭州市女大学生多次意外妊娠的影响因素及对策
  杭州市孕妇孕期营养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
  推进杭州市中小学生青春期生殖健康教育的研究
Ⅲ  妇女心理健康篇
  杭州市新生代外来务工女性心理健康问题及对策研究
  杭州市随迁女性老人心理健康现状及其社会影响因素研究
Ⅳ  妇女健康保健篇
  杭州市女性“两癌”患者术后饮食和锻炼模式的现状
  分析及对策建议
  杭州市女性广场舞发展现状及推广机制研究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