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地球的故事/刘兴诗爷爷讲地球

  • 定价: ¥39.5
  • ISBN:97875350722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202页
  • 作者:刘兴诗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兴诗爷爷讲地球》系列丛书,为我国名家原创科普图书,全五册,分别为《地球的故事》《山野的故事》《水的故事》《矿物、岩石、土壤的故事》和《古生物的故事》。该丛书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流畅有趣的语言向读者介绍地球科普知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书中配有大量相关的唯美摄影作品与手绘插图,从而提升了科普题材的艺术品位与读者的阅读兴趣。体现了科学性与文学性的较好结合,让儿童在愉快的阅读中体验、学习。
    本册为《地球的故事》。

内容提要

  

    刘兴诗著的《地球的故事》介绍了地球的诞生及其运行规律、内部构造、外部环境,讲述了时间的概念和地壳运动等知识。书中既有古今对地球研究的资料援引,又有对未来地球的科学预测,带领小读者进行了一次奇幻美妙的科学之旅,共同探索地球的奥秘。通过阅读此书,孩子们感知茫茫宇宙,感知辽阔地球,了解人类与地球的共生关系,从而更加爱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作者简介

    刘兴诗,1931年出生。地质学教授、史前考古学研究员、果树古生态环境学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协荣誉理事。授予北京大学优秀校友,列入北京大学“北大人物”之“北大文坛”小说家系列,列入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之“学者系列”。
    从事野外地质工作70年,曾考察山地、平原、高原、黄土高原、沙漠、戈壁、洞穴、岩溶、火山、冰川、海岸、海洋、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沼泽、北冰洋等各种自然环境。有数百个洞穴考察记录,有与北极熊、大白鲸、眼镜蛇、狼、熊、鹿等各种野生动物直接接触经历。
    境内外共出版图书400多本,获奖200余次。包括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次冰心儿童图书奖、意大利第12届吉福尼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荣誉奖,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银质奖章等。一些作品列入海峡两岸小学课本、高校儿童文学教材或一些国家学习中文教材,一些作品被改编为电影、话剧、歌剧、广播剧等。

目录

第一篇  地球这个球儿
  第一章  大地和地球
  第二章  地球的出生证明
  第三章  谁绕着谁转
  第四章  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
  第五章  地球肚皮里的秘密
  第六章  地理七巧板
  第七章  切开“地球瓜”
  第八章  东南西北
  第九章  不指北方的指北针
  第十章  地球的格子衬衫
  第十一章  地球的“外套”
第二篇  咕噜噜转的地球
  第十二章  古代的观象授时
  第十三章  季节的变化
  第十四章  “一天”的来历
  第十五章  时钟嘀嗒嘀嗒响
  第十六章  三种不同的历法
  第十七章  星期的由来
  第十八章  地球自转的意外结果
第三篇  不安分的地壳
  第十九章  地壳运动的痕迹
  第二十章  大地的“烟囱”
  第二十一章  地下鳌鱼翻身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