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鲁迅批判(精)/大家小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20012276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231页
  • 作者:李长之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8-04-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这本《鲁迅批判(精)》里,作者李长之是站在批评家的立场上,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站在“养育于‘五四’以来新文化教育中的青年”的立场上来对鲁迅进行评论的。作者以其独特的视角将鲁迅纳入新文化运动中去审视,尤其着重于鲁迅之于青年的期望和青年对于鲁迅的崇敬。对于鲁迅其人其文的解读,在不同的文化历史背景下,会因时空的推移而有所进展或迁移,这种“养育于‘五四’以来新文化教育中的青年”的批评所具有的真实和切近,在鲁迅批评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作者简介

    李长之(1910-1978),初名李长植,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山东利津人。于北京大学预科甲部毕业后,转入清华大学,初习生物,继攻哲学。其治学以有自然科学之条理奠其基础,哲学之超越精神扩其眼界,故思想缜密而不拘滞,所涉学术范围极为广泛而在文学批评和古典文学研究领域造诣尤深。先后任教于京华美术学院、云南大学、中央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著有《鲁迅批判》《道教徒的诗人李白及其痛苦》《司马迁之人格与风格》《韩愈》《迎中国的文艺复兴》《苦雾集》《梦雨集》《陶渊明传论》《中国文学史略稿》《李白》等。《孔子的故事》是他写给青少年的通俗读物,也是他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目录

三版题记

一  导言:鲁迅之思想性格与环境
二  鲁迅之生活及其精神进展上的几个阶段
三  鲁迅作品之艺术的考察
  Ⅰ  鲁迅创作之一般的考察及鲁迅创作中之最完整的艺术
  Ⅱ  《阿Q正传》之艺术价值的新估
  Ⅲ  鲁迅作品中的抒情成分
  Ⅳ  鲁迅在文艺创作上的失败之作四鲁迅之杂感文
五  总结:诗人和战士的鲁迅——鲁迅之本质及其批评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