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超级记忆力训练法(畅销升级版)

  • 定价: ¥46
  • ISBN:97875180381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56页
  • 作者:刘志华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刘志华著的《超级记忆力训练法(畅销升级版)》中,你将学到快速提升记忆力的方法及技巧,来记住那些在日常生活中你想要记忆的资料,轻松记忆英语单词、法律条文、文章、古文、长串的数字,也可以学到如何脱稿演讲半小时,瞬间记住重要的谈判论据及人物信息,轻松应对考试压力,还可以增强学习自信心和提升工作效率,迅速提升你的思维效能。

内容提要

  

    作者刘志华老师是大脑潜能思维开发培训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培训与研究。在刘志华著的《超级记忆力训练法(畅销升级版)》中,他向读者分享了快速提升记忆力的方法。全书一共9章,第1章主要是了解我们的大脑,找出记忆力不好的原因;第2章讲述开启记忆之门必须掌握的诀窍;第3章主要是提升训练思维能力,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式;第4~8章分别介绍了链式记忆法、数字记忆法、信箱记忆法、缩编记忆法和英语单词记忆的方法和诀窍;第9章主要是成果检测。按照本书中的方法,练习20天后,每个人都能提升记忆力和思维能力5~20倍。
    畅销升级版的主要变化有:语言变得更加精练,并在世界记忆大师齐惠子的大力支持下,给本书中的大量文字案例绘制了丰富精彩的插图,让每一位读者都能轻松地进行文字转画像,阅读更加容易理解,结合插图更快捷掌握《超级记忆力训练法》的精髓。同时,作者还跟大家分享了能快速提升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三个建议和“四心”法则。

作者简介

    刘志华,大脑潜能思维开发培训专家,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嫡传弟子,《新家长报》特聘智库专家,重庆电视台《崛起》栏目推荐人物,全想知识管理教育训练机构执行长。
    刘老师15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培训与研究,经其培训的人员多达上万人,2015年12月18日,刘老师辅导的学员唐浩洋经过短短3个月的训练,便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目录

Chapter 1 你的大脑你应该做主
  了解我们的大脑
  拥有超级记忆力的三个指标
  测测你的记忆力
  你为什么记不住
  名人谈记忆
Chapter 2 轻松开启记忆之门
  改善不良的用脑习惯
  良好的心态
  三种记忆模式
  克服遗忘的关键
  增强记忆和思维能力的三大黄金思维模式
Chapter 3 打破思维定式
  一切从联想发散开始
  联想发散能力的三个关键要点
  发散思维能力训练
  注意力训练
  构建联想能力的三种模式
  提升联想能力的三种方法
Chapter 4 链式记忆法
  记忆资料的转换
  形象材料的转换
  抽象材料的转换
  链式环扣记忆法
  链式串联记忆法
  记住文字资料
  古文古诗精确记忆
Chapter 5 数字记忆法
  数字图码记忆
  数字资料整体谐音转换记忆
  长段数据资料记忆
  数据与文字材料记忆
  数据资料的综合记忆运用
Chapter 6 信箱记忆法
  位置信箱运用
  身体信箱运用
  生肖信箱运用
  人物信箱运用
  信箱扩展运用
Chapter 7 缩编记忆法
  缩编记忆法的一般应用
  缩编记忆法的进阶运用
  缩编法创意歌诀的运用
  融会贯通全记牢
Chapter 8 英语单词记忆法
  你为什么成不了英语达人
  记忆英语单词的六个步骤
  三大英语单词记忆方法
  三字经单词批量记忆法
Chapter 9 获取最强大脑
  21天养成法
  逃离记忆训练的误区
  终极大测试
后记
附录(数字图码)

前言

  

    《超级记忆力训练法》这本书自出版以来,承蒙广大读者及各教育培训机构的厚爱,在同类图书中创造了非常好的销量。从上市以来,我就不断收到读者朋友写的邮件,向我表达喜爱及感谢之情,有的读者还通过书本走进我们的超级记忆力训练课堂。在每次培训现场,《超级记忆力训练法》这本书都受到参训学员的抢购,其中在重庆的多次培训中,很多学员都是一下子购买10多本。有位中学校长甚至一下子购买了300本,说是回去给学校的老师一人一本学习,这样的场景让我兴奋,让我感受到写一本好书的力量和价值,让我更加坚定在以后的日子里写好书,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那么多读者对我及这本书的厚爱。
    正因为如此,在每一本书的写作中,我都尽力做到让每一位读者感到物有所值,这本书也不例外。我结合这么多年的教学培训经验以及全国各地众多读者在阅读中给出的各种反馈和建议,在中国纺织出版社郝珊珊女士的大力支持下,特地对本书进行了一系列的完善,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超级记忆力训练法》图文并茂的升级版。
    《超级记忆力训练法》图文并茂升级版的主要变化有:语言变得更加精练,并在世界记忆大师齐惠子的大力支持下,给本书中的大量文字案例绘制了丰富精彩的插图,让每一位读者都能轻松地进行文字转画像,阅读更加容易理解,结合插图更快捷掌握《超级记忆力训练法》的精髓。就像很多读者建议的那样:如果能给本书的内容配上相应插图的话,那这本书会适合更多的读者朋友。是的,现在我们做到了,感恩!
    当然,如何利用这本书让自己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和敏捷的思维能力,从这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读者反馈来看,效果并不一定相同:有的学生通过这本书中所讲授的方法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去突破英语单词,轻松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有教育界的老师从不认同本书中所讲授的方法,到最后经过和我在课堂上面对面的交流后,回去运用到教学中,迅速提高学生们的成绩,让学生真正感受到轻松记忆、快乐学习的真谛;也有的读者觉得这本书中讲的方法不错,却没有坚持完成书中的训练内容,并运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以及学习中去;还有的读者购买回去后,就走马观花大致翻阅了一下就束置高阁了,根本没有进行有效地阅读,其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为了让读者朋友们都能熟练地掌握和运用《超级记忆力训练法》这本书中的核心技术,在前一版中我专门写了一个超长的序言《为什么要写这本书》,序言中我分享了提升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三个建议:一是正确的方法,二是不断地练习,三是长期地运用。这三个关键要点缺一不可。但就是这么简单的三句话,在这样一个以“快”为导向的时代里,实践者真是少之又少。因此,我再次跟大家分享一个能快速提升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四心”法则:一是真心,二是耐心,三是信心,四是恒心。“四心”法则是一个递进的法则,只有这样,你才能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学习训练本书的核心技术,并结合各种记忆材料融会贯通灵活运用,把《超级记忆力训练法》这本书的威力发挥到极致。
    最后,回答很多读者朋友所期待的一个问题:刘老师,如何才能快速拥有跟您一样超强的记忆力呢?现在我回答如下:请参照之前的“三个建议”和“四心”法则,结合本书所讲的内容立刻行动起来。
    谢谢大家!
    刘志华
    2017年6月24日于重庆

后记

  

    经过2个月的努力,终于在今天写完了这本书,然而我为了能写出这本书却准备了整整12年的时间。回想起这12年的培训生涯中所经历的人和事,不禁感慨万千。在修订书稿的时候,心里始终伴随着不安,总是担心它不够完美。
    这本书原本是我的讲义,10多年来,我运用书中的这些记忆方法和技巧指导了上万名的学员。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给许多学员的学习和工作带来了突破和改善,而且不仅仅表现在成绩上,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掌握了受益一生的学习方法,激发了优势思维模式,启动了自身惊人的学习能力。
    古人韩愈在《师说》这样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刚开始踏入大脑思维潜能开发培训这个行业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下一个规矩:“教育是良心行业,切不可只为钱财丢掉治学的良心!”在从事大脑思维潜能开发培训的过程中,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更加优秀。在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学员提升学习能力的同时,我也从他们那里收获良多。在解答学员疑惑时,我对自己所讲授的大脑潜能开发方法和技巧是否有效有了更广泛的实践和检验;当学员拿着学习资料来寻求辅导时,迫使我更加努力地运用这些方法和技巧研究出一个个最佳的解决方案;当我听到学员告诉我,他们考试的成绩和工作成绩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时,我会感到非常喜悦和欣慰;当我看到学生们拿着自己心仪已久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来向我道别时,我甚至会抱着学生们激动得热泪满眶。我想,这些应该就是对为我这个为师者最大的奖赏,或者说这些就是我这个为师者自我价值的体现吧。
    随着教学活动的不断展开,我在原有的这些开发大脑潜能的方法和技巧上不断的改进和突破,研发出了一套适合中国人的教学模式,让这些记忆方法和技巧更加贴近学员们的教材内容,实用。并且能让学生们更加轻松、自然地使用,开启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而不再是死记硬背。
    想当初,我决定回重庆开办大脑潜能记忆和思维能力培训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和一些根本无法预想的困难,但在朋友们的鼎力相助下,都能一一化解。回想曾经的经历,再看看现在的自己,我不禁要感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此刻,我真的做到了!做得越来越好了!让一些老师眼中的成绩“差等生”对自己的未来,越来越有期许了。
    看到我现在的成绩,很多人都会问我同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当初会选择这个行业作为自己一辈子奋斗的事业时,我总是微笑着回答他们:这是一个可以给别人带来美好未来的行业,而我也因为这些开发大脑潜能的方法和技巧受益了。
    写这本书,还有这样一个目的:让自己不断地努力做好这份充满希望的工作。
    真的要特别感谢一直陪伴我成长的学员们,是你们对我高度的信任,令我可以开创这样一番事业,让我找到了人生的使命,让我清晰地知道自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们的支持,常常令我非常感动;你们的鼓励,对我是莫大的鞭策和奖励。请允许我在这里深深地说一声: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的人生才如此精彩! 感谢本书的策划编辑郝珊珊女士,正是她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才让本书有机会和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见面。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们!虽然我在此无法一一署出你们的名字,但请你们接受我最诚挚的谢意! 感谢正在捧读此书的所有读者,是你们的支持和关注,让我在成就完美人生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希望愿意改善学习状态和方法的朋友能够与我取得联系,我将以最大的真诚将我在大脑潜能开发培训方面研发的方法和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和朋友。我的联系方式是:lzh882950@163.com。 最后,我想用我的老师曾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来作为本书的结尾: “一个人这辈子最需要的两种能力就是超强的记忆力和敏捷的思维能力,因为它们是成就美好未来的基石!” 刘志华 2014年7月,于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