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刺槐

  • 定价: ¥29.8
  • ISBN:97875535079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277页
  • 作者:野榈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野榈著的《刺槐》讲述了一个是曾经被遗弃沦落街头乞讨的少女,一个是以救助人的身份领养了她的人民警察,她的身世注定了她孤注一掷的情感,而他的身份注定了敢爱却不敢言。
    她曾被拐卖被遗弃,如困兽带刺 他却静如明月,带她回家,等她长大……所以,季诚楠,你等我长大好不好?
    

内容提要

  

    野榈著的《刺槐》讲述了十五年前,一场救援被拐儿童的行动,简桦初遇季诚楠。
    他是为人民服务也为她服务的警员,而她心有困兽不让人靠近。
    监护人与被监护人的关系,他用他心里仅存的善良关心照顾着这个女孩。
    她忍受亲如家人的生离死别,他陪她一起面对;她在学校生活里受尽欺凌,他把她推至前面让她学会反抗;她萌生爱意,他却误以为是对另外一个人,把她推向别人。她想要找回亲生父母,他虽不愿意却尽心帮忙。
    季诚楠,我这一辈子,从坏到好,从死到生,都是你给我的。只要想到你的名字,哪怕前面是高山,是深海,是荆棘万里,我也义不容辞奔向你。

作者简介

    野榈,小花阅读签约写手。
    一棵来自四川南充的南方植物。白羊座,属性刚烈火热。致力于生活中的所有反侦察活动,并且把这些用眼睛记录下的内容通过心灵的熬制奉献给大家。梦想很大,先实现个小的——希望一只废咯也能熬出尊严。
    已完稿:《刺槐》《花道之光》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同一个屋檐
第二章  日久深情
第三章  朝夕相对
第四章  两地相隔
第五章  争锋相对
第六章  大学生活
第七章  周家的人
第八章  塌陷的真相
第九章  幸而得你
徐行番外
方纶番外

前言

  

    年年岁岁,且慢且长
    完稿的周末,我跟朋友们在一起聚餐,一间小小的屋子,坐了十来号人,他们都是我在这个陌生城市的家人。
    出来实习的短短几个月里,我们还像在学校里一样,天天在群里闲聊,大家都乐呵呵的。如果不是那天晚上聚餐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送别两个朋友,我根本不会知道其实他们过得并不开心。
    在我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从学校搬了出来,开始是四个人合租,后来变成三个人。大家一个接一个的找房子,面试工作,而我天天坐在电脑面前,一边看他们的聊天记录,一边写稿子,时不时的插上一两句。
    但是我不知道的是:他们接连面试被刷,公司不正规,专业不对口……这些问题接连向他们而去,而每当我因为卡了情节心情不好,在群里说话的时候他们还是会接连冒出来继续跟我斗表情包。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用我娘的话来说,就是“从你来长沙的第一天起,就一直都是顺风顺水的”。不管是当初我不听我爸的话留在四川来了长沙,还是一实习进了小花,我都靠着自己心里很大很大的坚持,走完了这条漫漫的长路。
    在方纶的番外的里,我说——梦想是一种能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我很庆幸自己是一个幸福又幸运的人。
    在这个故事里,一开始我给了徐行很多很多的情节,可是又被我删了很多,在她的性格里,是我很多很多朋友的影子。他们都像徐行一样保护我这个蠢笨的异乡人,陪我吃吃喝喝,打打闹闹,从寝室到教室两年相伴。我同样的也很感激他们,他们理解我的梦想,并毫无条件的支持。
    要感谢的人其实很多。
    谢谢烟罗姐给我的肯定,让我一直不曾与人分享的梦想终于实现,也让我能更加坚定的写下去。
    谢谢胡姐姐,总是很耐心的给我提出意见,让我那颗想跟世界作对的心慢慢消停下来。
    谢谢小花组的盆友们,每天询问我字数让我知道我真的不能厚着脸皮不动手敲稿子,三百六十度鞠躬。
    再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故事里“季诚楠”的原型,是我的哥哥,当然,他并不是一个帅气英勇的警察,我是说,他的性格,恩!
    在我来长沙前还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时候,一直是他保护我的梦想,鼓励我往自己喜欢的方向走,不要听别人的瞎胡扯大道理,遵从自己的内心,大胆的往前跨步子!
    我很感激他——这个年长我九岁的大男生,谢谢你让我毫无顾虑的走到现在,比心。
    恩,接下来,我还会写很多很多的字给你们看,不管你们喜欢不喜欢(求求你们一定要喜欢了!),我都想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你们,这个世界其实很美好,因为有很多很多怀有善意的人,在这条被年月堆垒而起的路上,一直保护你。
    野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