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日益寂静的大自然(精)/生态与文明系列/博物文库

  • 定价: ¥168
  • ISBN:978730127989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371页
  • 作者:(德)马歇尔·罗比...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歇尔·罗比森著的《日益寂静的大自然(精)》特点:
    讲述众多探险家、博物学家的旅行见闻以及作者自己的亲见亲闻;
    重温旅鸽、卡罗莱纳长尾鹦鹉等数百物种灭绝的悲伤故事;
    哀叹物种灭绝的趋势愈演愈烈、丰富细微的自然声响日益衰微;
    精心收集四百余幅经典博物画,尽显珍稀物种和已灭绝物种的惊艳美感。

内容提要

  

    在《日益寂静的大自然(精)》这本完美地融合了文学、历史、人类学、生态学、动物学、语言学、环境学的奇妙著作里,博物学家、生态专家马歇尔·罗比森以生花之笔,从前所未有的全景角度,探讨了物种的多样性与人类文明的繁茂之间的深层关联。一方面,他带我们“回味”过去自然界物种和平共处的美好时光,引领我们欣赏野生世界之美并感受丰富细微的自然声响;另一方面则从生物变迁史的视角,点出了物种多样性的衰减趋势,并剖析了这种不容乐观的趋势在过去、现在、未来是如何影响我们及整个世界的。
    马歇尔·罗比森认为,大自然是我们的导师,是一切的起源,人类和其他物种共同构成了生命共同体。但是,或许未来有一天,我们不再能从自然中获得启示。于是,他忧心忡忡地警示我们:物种多样性的衰减只会导致文化的贫乏,随着颜色、香气和声音的消失,人类数千年来所累积的智性及文化宝藏都将走向衰减。因此,人类必须尽快改变过度开发、滥垦及剥夺其他生物生存权的愚行。

作者简介

    马歇尔·罗比森(Marcel Robischon),德国人,曾在弗莱堡大学和牛津大学研读森林学,在剑桥大学取得生物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弗劳恩佛荷大气环境研究协会及德国国会科技评估办公室,并在美国加州联邦森林管理局从事分子生物学研究,还担任过弗莱堡大学森林及环境科学院学术顾问和弗莱堡教育大学自然科学中心教授。现为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教授。旅行足迹遍及全球。

目录

第1章  绿野山谷
第2章  逆着暴风向上
第3章  雾中的长毛象
第4章  乌龟之岛
第5章  在苍翠的街道上
第6章  绿色的羽翼
第7章  被迫出海与遣返
第8章  穿着精致毛衣的世界公民
第9章  在航海和海鸟之间
第10章  沙漠中的漫游者
第11章  生命边界形式
第12章  铁道旁的鬼魅声
第13章  洪堡的轶事或瀑布上的悬崖
附言  青山中的峡谷在哪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