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蓝色小药丸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095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90页
  • 作者:编者:(瑞士)弗雷...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蓝色小药丸》是一部自传性质的作品,作者弗雷德里克·佩特斯以第一人称讲述了“我”和爱人卡蒂从相遇、相知、相爱,到同居并共同抚养子女的点点滴滴。而与一般爱情故事不同的是,卡蒂从恋爱之初就告诉“我”:她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她和前夫的儿子也是……
    虽然前路困难重重,但二人还是凭借着对彼此矢志不渝的爱,克服了种种心理难关,摸索到了安全的相处模式,始终没有松开彼此的手。
    作品虽然主题沉重,但哀而不伤,在清新、浪漫、感人的同时富有教育意义、引人深思。

内容提要

  

    卡蒂就是让我一直念念不忘的那个熟悉的陌生人。
    但当命运终于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时,我才知道她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她4岁的儿子也是。
    平凡的爱情童话从幸福的云端跌落到冰冷的地面。
    面对需要终生服用蓝色小药丸的母子两人,我的爱情和生活要以怎样的方式继续?
    弗雷德里克·佩特斯编绘的《蓝色小药丸》真实呈现了艾滋病从治疗和社会层面上对患者精神的折磨,深刻探讨了“我”作为未患病的伴侣,内心经历的激烈斗争和痛苦煎熬,字里行间带有浓浓的人文主义关怀,同时富有教育意义。

作者简介

    弗雷德里克·佩特斯(Frederik Peeters),1974年生于日内瓦,瑞士著名漫画家。1995年从日内瓦应用艺术高等学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后,佩特斯在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做了3年行李搬运工,借此机会游览了全世界多个国家,积累了绘画经验和素材。1997年,他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漫画作品,此后便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漫画创作中,至今已有近20部作品问世。
    佩特斯的作品风格多变、题材迥异,受到瑞士及法国漫画界的一致好评。2001年出版的《蓝色小药丸》曾获得当年“日内瓦市青年漫画奖”,并于次年提名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官方选择奖”。此后,在多次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奖项提名后,他的《Lupus》和《RG》分别于2007和2008年获该漫画节“重要作品奖”,《Aama》于2013年获“蕞佳系列奖”。其中《Aama》中文版也将由后浪出版公司出版。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