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彩虹真好看/魔法象

  • 定价: ¥19.8
  • ISBN:97875598010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68页
  • 作者:(奥)蕾娜特·威尔...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蕾娜特·威尔士著的《彩虹真好看》是魔法象故事森林“大声读”系列桥梁书的代表作品之一,旨在为孩子架起一座由图画书过渡到文字书的桥梁。生动有趣的短小故事,适合大声朗读,童趣十足的图画与轻松浅显的文字相映成趣,引领孩子在认知敏感期享受阅读儿童文学的乐趣,树立阅读自信。
    《彩虹真好看》彩插精美,充满童趣,特别好玩、好读。

内容提要

  

    蕾娜特·威尔士著的《彩虹真好看》是广西师大出版社魔法象故事森林推出的作品之一。红、橙、黄、绿……小不点儿第一次看到彩虹就想要拥有它,于是踏上了寻找彩虹之旅。一路上小不点儿遇到了聪明又有些危险的斑点蝾螈,蝾螈认为这个想法异想天开,可他还是把自己刚蜕下来的皮送给他,希望路上可以帮到他。小不点儿背上蝾螈的皮和采摘的蓝莓,继续前行。一路上他先后遇到了蓝色的蝴蝶、空中飞舞的鸟、不笑的獾……遇到他们又会发生什么呢,小不点儿找到他想要的彩虹了吗……
    《彩虹真好看》故事简单有趣,插画非常精美。通过小不点儿对青蛙讲述他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告诉读者寻找彩虹只是开始,路上的见闻才是财富。如果不去寻找,又怎能遇见各种各样的朋友,见识各种各样的情景呢?所以小读者只有迈开脚步,出去寻找,总会发现意想不到的美丽和惊喜。

媒体推荐

    格雷厄姆·格林曾经说过,所有的童年书,都是最好的预言书。在孩子文学启蒙之初,以大声朗读的方式,阅读那些贴近孩子生命成长的童书,让童年在文学中滋养,在故事里萌发,在声音里绽放,这是我们给予童年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应有的礼遇。
    ——周其星(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

目录

小不点儿对阵大甲虫
神秘彩带
第一份礼物
旅行开始
蓝色的羽毛
不笑的獾
虚惊一场
我从来没比谁大过
救星
一闪即逝
寻找彩虹
小不点儿的彩色世界

前言

  

    和孩子一起,读出明亮的未来
    周其星/三叶草故事家族创始人之一
    “彩色的阅读教室”倡导者
    身为一名儿童阅读指导教师,身为一个四处奔走推广儿童阅读的点灯人,我时常会被各地的家长问及有关阅读的话题。其中,家有小学一二年级孩子的家长,苦恼似乎格外多。当孩子在幼儿阶段时,家长只要带着他们一起读图画书就好了,这一点,现在家长们已经达成共识。可是,进入小学以后呢?孩子开始认识一些字了,做家长的这时是不是该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读?如果还是由家长读给孩子听,那么孩子会不会形成依赖,再也无法养成自主读书的习惯了呢?
    有着类似焦虑的家长还真不少,一方面,他们觉得孩子识字了,需要去独立阅读了;另一方面,又发现孩子习惯了亲子共读,不乐意自己一个人看书,阅读兴趣好像总是提不起来。
    每每遇到这样的家长,我总会这样建议:继续陪孩子往前走一程吧!趁他们现在还小,还愿意和你一起读书,那么陪他们一起去读读那些优秀的桥梁书吧。不妨勇敢地大声地朗读——这是最好的读书生活。如果在学校里老师没有营造出读书的氛围,那么做家长的更要通过共读来实现教育自救,不妨邀约几个小伙伴,建立一个微信朗读群,大家一起相互鼓励,坚持每天朗读,读出文学的韵味,读出明亮的未来。因为,我们班就是这样做的,孩子、家长、老师总动员,班级微信群里总是书声琅琅。我身边很多朋友受到启发,也开始尝试,坚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都给了我很好的反馈,我很欣慰。
    带着孩子和小伙伴一起读书,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共读书。找对了书,就找到了通往阅读的正确途径。桥梁书中,优秀的作品其实不少,例如“青蛙和蟾蜍”系列、“晴天下猪”系列、“我爱阅读”系列,等等。现在你手中的这套“大声读”系列桥梁书也一样精彩,用心地为孩子架起了一座由亲子共读过渡到独立阅读的桥梁,开辟了一条由图画书阅读过渡到纯文字阅读的路径。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短小故事,适合大声朗读,而且童趣十足的图画与轻松浅显的文字相映成趣,引领孩子在认知敏感期享受阅读儿童文学的乐趣,树立阅读自信,实现独立阅读。
    “大声读”系列第一辑包含《讨厌生气》《长颈鹿先生,请上车!》《我真正的愿望》《捣蛋鬼豆儿》四本书。其中,《讨厌生气》主要讲了与害羞鬼丹丹相关的四个小故事。大人们通常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积极进取的,而丹丹是一个平凡内向的小孩,但她通过自己的方式解决了每一次遭遇的问题。
    《长颈鹿先生,请上车!》是一本充满人文关怀,值得细细品读的书。通过帮助长颈鹿先生的猪小弟与冷漠的其他动物的对比,作者似乎想要告诉我们:大家应该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不能成为沉默的大多数,从而滋生出德国思想家汉娜·阿伦特笔下的“平庸的恶”。我们要做猪小弟这样的热心人,去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真正的愿望》讲述了宪浩实现愿望的故事,跌宕起伏,意味深长,告诉我们:要学会正视愿望和理想,愿望不是欲望,理想不是妄想,要切合实际,而且比愿望和理想更重要的是为实现它们而付出的努力。
    《捣蛋鬼豆儿》是一本特殊的日记体小说,采用日记体的形式将儿童天真、活泼的特点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以小女孩的视角记录了同龄男孩的生活日常——种种捣蛋行为。全书由多个有趣的小故事组成,笔触细腻入微,有益于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和善良的心地,让孩子学会发现别人身上的美好品质。小女孩发现,在大家眼里的“问题学生”豆儿,其实是一个善于观察、聪明有趣的“昆虫学家”。全书记录了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快乐与失落、反抗与勇敢,充满着童真和幽默感。这本书也为老师和家长如何面对所谓的“捣蛋鬼”和“问题学生”,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告诉大人们不能轻易通过表面现象就给孩子贴标签,大人们需要学会真正关心和了解孩子,学会了解和尊重孩子的兴趣,并且注意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动手能力。
    格雷厄姆·格林曾经说过,所有的童年书,都是最好的预言书。在孩子文学启蒙之初,以大声朗读的方式,阅读那些贴近孩子生命成长的童书,让童年在文学中滋养,在故事里萌发,在声音里绽放,这是我们给予童年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应有的礼遇。
    来吧,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捧起书来,和孩子一起,读出明亮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