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4704595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197页
  • 作者:(法)让-雅克·卢...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特色:
    1.沉思之遗作:本书是让-雅克·卢梭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作者在其中思考探讨了命运、知识、谎言与真相、兴趣、自然、善良、逆境与幸福、自由与爱情等问题,富有丰厚广大的深度思想,是值得一读再读的经典,也是读者理解卢梭的尚佳入口。
    2.创新之典范:卢梭以散步的方式,进行自我思辨与剖析,创造了“遐想”这种新的文学体裁——散文,开创了浪漫主义文学的先河,此书也成为了西方优秀散文之典范。
    3.扩展附文:文末附卢梭生平大事年表,以年度为单位,梳理卢梭生命中的重要事件,展现伟大先哲卢梭的一生。
    4.装帧精美:精装装帧,有别于市售绝大多数同名图书产品。内外双封,均采用特种纸印刷,精装封面深沉典雅。内文采用国际环保FSC认证纸张,触感柔软舒适,翻阅伴随淡淡草木香。图书尺寸适中,轻巧便携;锁线精装,翻摊自如。

内容提要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是法国著名思想家让-雅克·卢梭的临终遗作,是他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对自己的剖白与总结;是在其“孑然一身,没有兄弟、邻人、朋友,没有任何人可以往来”的悲凄境况下,坦然展露的思想和感情。卢梭在这十篇文笔优美而充满哲学思辨的遐想中,品味自然美景,与心灵亲切交谈,他推崇真理、自由,赞扬自我,抒发了对自然之美的赞叹与向往,亦可窥作者最真实最坦诚的状态。本书也凭着自身散发的思辨光芒,照亮了无数世俗中卑污的灵魂。

目录

漫步之一  自身的命运
漫步之二  意外事件
漫步之三  活到老学到老
漫步之四  真相与谎言
漫步之五  岛上的时光
漫步之六  善良的行为
漫步之七  植物的消遣
漫步之八  人生逆境
漫步之九  善良与幸福
漫步之十  我与华伦夫人
卢梭生平大事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