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生命是孤独的旅程

  • 定价: ¥39.8
  • ISBN:978750574175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95页
  • 作者:贾平凹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命是孤独的旅程》汇集贾平凹先生数十年间经典散文,愿你无畏于孤独,活出人生的本来面目。
    人人生而孤独,孤独是生命的常态:这个世界,我们孤独地到来,又孤独的离开。我们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都是独自一人。孤独是生命的常态,只有接纳孤独,拥抱孤独的人,才能明白生命的意义所在,才能将一生活得自在而充盈。
    孤独是献给你生命的礼物:贾平凹先生以平易朴实的笔触,写其生活中的所思所感,所见所历,书中饱含自己对于孤独的体悟。孤独让你独立而清醒,让你坚定而强大,让你逐渐走出迷茫,找到人生的目标。生命因孤独而越发美好,一个充实的灵魂,无不因孤独而散发异彩。

内容提要

  

    人人生而孤独,相比于快乐与喧嚣,孤独总是如此绵长而深切,让人无助又彷徨。然而,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畏惧孤独。
    只有接纳且拥抱孤独的人,才能看清真实的自我,在沉思中找到人生的前路。孤独会让你会活得更加清醒而坚韧,逐渐穿越迷茫,变得越来越强大。
    贾平凹先生以平易朴实的笔触,写其生活中的所思所感,所见所历,既有对过往生活的追忆,也有对亲友的怀念,对故乡的留恋……字里行间,遍陈生命中的孤独、苦痛与真实。  生命是孤独的旅程,孤独是生命的答案。读完贾平凹先生的《生命是孤独的旅程》,你恍然如悟:只有历经孤独的人,才能活出人生的真正滋味。

作者简介

    贾平凹,一九五二年出生于陕西丹凤县棣花镇,一九七四年开始发表作品,一九七五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延河》《美文》杂志主编。出版作品有《贾平凹文集》二十四卷,代表作有《废都》《秦腔》《古炉》《高兴》《带灯》《老生》《极花》《山本》等长篇小说十六部,中短篇小说《黑氏》《美穴地》《五魁》及散文《丑石》《商州三录》《天气》等。作品曾获得国家级文学奖五次,即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散文(集)奖。另获施耐庵文学奖、华语传媒文学大奖、冰心散文奖、朱自清散文奖、老舍文学奖、当代文学奖等五十余次。并获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娜文学奖”、香港“红楼梦·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作品被翻译出版英、法、德、俄、日、韩、越文等三十余种。被改编电影、电视、话剧、戏剧二十余种。

目录

第一章  人生因孤独而丰盛
  我不是个好儿子
  生活的一种
  ——答友人书
  辞宴
  ——答友人的一封信
  谈人生
  西大三年
  说棣花
  从橡花到西安
  四方城
  写给母亲
  孤独地走向未来
第二章  与生活悄然邂逅
  吃面
  不能让狗说人话
  龙民
  缘分
  名角
  惜时
  ——致青年朋友
  藏者
  友谊
  一块土地
  看人
  喝酒
  荒野地
  画家逸事
第三章  生命中的温暖相逢
  弈人
  怀念路遥
  刘家兄弟
  小白菜
  小记怀一
  画家王金岭
  民歌红梅
  钟国康
  先生费秉勋
  孙犁的意义
  方英文
  方韵
  说白烨
  王蓬论
  王木犊传
第四章  在岁月里从容前行
  寻找商州
  松云寺
  药王堂
  六棵树
  走了一趟崂山太清官
  在二郎镇
  又上白云山
  说铜仁
  灵山寺
  走进塔里木
  震后小记
  4月30日游青城后山
第五章  那些安妥灵魂的物事
  安妥我灵魂的这本书(《废都》后记)
  《高兴》后记
  《秦腔》后记
  《高老庄》后记
  《海风山骨——贾平凹书画作品选》序
  《观云奇石》序
  《贾平凹书画集》自序
  给你一根竹棍(《回忆录写作纵横》序)
  读《陈礼忠寿山石雕刻艺术》
  说宋艳刚的摄影作品
  说《黄河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