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妖娆罪

  • 定价: ¥35
  • ISBN:97875500217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54页
  • 作者:程维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妖娆罪》是当代“新古典主义诗歌”代表诗人程维的最新诗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成名至今,作者程维其间停止诗歌写作十余年而转向长篇小说写作与绘画,经过多年的沉淀与思考,近年在小说写作与绘画的间隙,其诗歌创作进入爆发期。本集为作者2015—2017年诗精选,其中许多作品发表后已产生广泛影响。如今,程维的诗歌艺术早己不限于“新古典”的范围,作品既根植于地气、直面现实,又超越地域性经验而予读者以更丰富的启示与想象。他的诗作,即便精短,亦内容开阔而深邃,拥有寻常诗歌少有的细节元素与色彩驳杂的奇妙画面感,包含了诸多意味。尤其可贵的是程维的诗歌语言已突破了书面语与口语诗歌创作的画地为牢,——“不计口语、意象、雕饰,尽量返璞归真,凡词语皆为我用。大开户牖,放山河入我襟怀;泥沙俱下,便见黄河雄浑;不故作高深,就直见性情。”如此一册诗集,更见汉语妖娆。作者认为,凡艺术其生命与价值便在探索它最大的可能性,在看似不可能的地方踏出一脚,其功也不论,其罪也妖娆,是为该集名之由。

作者简介

    程维,诗人、小说家。
    1962年出生,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浮灯》、《皇帝不在的秋天》、《海昏:王的自述》、《双皇》,诗集《妖娆罪》、《他风景》、《古典中国》,诗剧《霸王》、《潇湘图》,散文集《画个人》、《南昌人》、《豫章遗韵》、《水墨青云谱》等。获中国作协“第8届庄重文文学奖”、中华好图书奖、首届“滕王阁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第一届、第三届、第五届“谷雨文学奖”、第二届“陈香梅文化奖”、首届“江西省政府优秀文艺成果奖”等,作品被译为英、法、日、塞尔维亚等文字。现居南昌。

目录

卷一  上帝的旅行箱
天神醉了
浴仙记
西山
呼吸
哑巴
上帝的旅行箱
祖先
不动
登高
南墙
苍茫
雪山
大风
妄想
不语
大师
虹桥机场
射手
百年纪事
秋风帖
航班误点
看见
五华夜宵
扛彩电的人
侏儒
手套
朝生活怪叫
擦痕
这不是最后一首答神篇

抽屉
落草
在飞机上写诗
与李白同游鱼凫
朗读者
被我的诗打动的都是工伤
宜宾行

卷二  妖娆罪
卷三  故乡之敌
卷四  我亲爱的灵魂
卷五  恍若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