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行者践(新闻实战手记)

  • 定价: ¥46
  • ISBN:97875440934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西教育
  • 页数:246页
  • 作者:张敬民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敬民著的《行者践(新闻实战手记)》为资深新闻记者张敬民先生的记者工作手记,选取了十二则新闻或作品,对其背后的工作实践及所思所想、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或留下的遗憾等作了记录。面对一个新闻事件,记者在采访报道中,可能会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阻力和困难,只有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才可能最有希望接近事实的真相。其次,要求新闻记者要有敏锐的新闻捕捉力。事实客观存在,但有些事实要去发现它,把握它,则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敏锐的眼光背后,是一个勤于思索、善于思考的大脑,敏锐地发现新闻事实,还应当包括对新闻事实的认识要比别人更善于透过现象见到本质,即具有一定的新闻透视能力。

内容提要

  

    张敬民著的《行者践(新闻实战手记)》是一位从业30余年新闻人的实战经验和真情感悟,直击新闻现场的发现和实录,有用有料的实践指南。
    新闻工作是一份具有情怀的职业,若想做好,从业者必得用债张的血液心甘情愿地为这个事业付出和泼洒……
    记者是人类灵魂的勘探者,职业要求它的体现者必须肩承起与之使命相称的品格……
    我要把自己的实践和体验原原本本直书出来,把握住自己认为最初始最原发最本真的那一念……

作者简介

    张敬民,高级记者,山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首届“范长江新闻奖”提名奖获得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全国“十佳百优”广播电视理论工作者,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工作者,山西省优秀专家,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多部新闻作品获国际及国家级奖项。曾任山西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总编辑。曾任中国黄河电视台常务副台长,兼任中国第一家电视孔子学院——黄河电视孔子学院院长。

目录

序:新闻人首要的是社会责任感 王清宪
自序:生命正旺,阳光大好
联播十二记
飘飞在歌声上的土地
冬日煦人沁河畔
光影随心
带着真情走基层
年终最后一天发出的报道
碛口的集市在光影的移动中喧嚣着
是风是雪走你的路
“西口在望树”栽种传奇
故事在路上
只要记住他们就好
后记:生活比想象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