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基本笔画/硬笔楷书入门视频教程

  • 定价: ¥18
  • ISBN:97875394912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美术
  • 页数:60页
  • 作者:荆霄鹏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21-06-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荆霄鹏书的《硬笔楷书入门视频教程》是一套全面系统讲述硬笔楷书技法知识的书法学习教程。其内容由浅及深,循序渐进,系统讲解了楷书的基本笔画、偏旁部首、结构与章法,不但适用于中小学硬笔课堂教学与学习,也可作为书法院校、书法培训班、广大硬笔书法爱好者学习硬笔字的重要辅导教材。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关于中小学书法教育“规范书写汉字”的基本要求和中小学生“规范、端正、整洁、美观、有一定速度”的习字要求,兼顾学生练习及广大硬笔书法爱好者的学习与研究,《硬笔楷书入门视频教程》采用“规范字”作为讲解范例,通过对“规范字”基本笔画、偏旁部首、结构与章法的讲解分析,让广大读者在了解“规范字”的书写要求与要领的同时,还能够以点及面,掌握硬笔楷书的书写技法与知识,提高硬笔楷书书写水平。
    《基本笔画》从基本笔法展开,着重“讲练结合”,通过对技法的文字讲解,可以让读者学习到书写技法的相关知识,再经过课堂训练来加深理解和巩固,配合赠送的彩色作品纸独立创作、自由发挥。同时,本书还与视频教学完美结合,扫描对应的二维码,与书法家荆霄鹏先生“面对面”,身临其境地接受荆霄鹏老师一对一的练字指导,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作者简介

    荆霄鹏,字昊之,田英章先生入室弟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书法教师,九年义务教育《写字》《书法》教材范字书写者。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砚田书院特聘教授、《语文报·书法版》特约编委、特约高级书写员、《书法报·硬笔书法》特约创作员、大众书画院学术委员、关公书画院院士、傅山书画院院士。

目录

楷书笔画浅析与精讲
右点、左点
巩固练习
长横、短横
巩固练习
斜撇、竖撇
巩固练习
悬针竖、垂露竖
巩固练习
短撇、短竖
巩固练习
斜捺、平捺
巩固练习
横撇、斜钩
巩固练习
横钩、竖钩
巩固练习
弯钩、卧钩
巩固练习
横折、竖折
巩固练习
横折钩(低)、横折钩(高)
巩固练习
横折提、横折弯
巩固练习
撇折、横折弯钩
巩固练习
横撇弯钩(在左)、横撇弯钩(在右)
巩固练习
横折折撇、横折折折钩
巩固练习
提、竖提
巩固练习
竖弯、竖弯钩
巩固练习
横斜钩、竖折折钩
巩固练习
作品欣赏与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