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读库(1705)

  • 定价: ¥30
  • ISBN:97875133285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345页
  • 作者:编者:张立宪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未来的人会是怎样》是蒂姆·厄班(Tim Urban)的最新作品,由谢熊猫君翻译,首发于《读库》。这篇新作探讨在一个由人工智能和“其他所有生物”组成的未来,人类的出路在哪里。
    《“美漂”一家》讲述的是作者朋友一家为了家庭新到来的小生命,辗转赴美生子的经历。
    《布达拉宫的流动画卷》展示的是二十世纪初至1980年代的西藏影像,宁静、平和,经过时间的沉淀,凝聚出一种喜马拉雅崇高的气质。
    在中国,许多民众对陪审团的认知几乎都来自《十二怒汉》。今年距离首版《十二怒汉》上映,正好一个甲子。当下社会,价值多元,众声喧哗,与六十年前相比,更需要常识与理性、宽容和共识。
    汪洁在《当地球已成远古传说》里从小说的写作脉络开始介绍,厘清了《基地》的版本结构。
    《在抗战中度过的童年》文章是作者吕霞在成都金陵大学附中的作文。1937年抗战开始那年,吕霞九岁。当年11月,吕霞一家从京沪线上的家乡开始往内地搬,一路走走停停,坐了黄包车再上船,下了船坐火车,离开长沙继续坐船走,暂时安顿在湘潭,待了一段时间,从长沙辗转去到云南。
    本期张立宪主编的《读库1705》共收录了以上六篇文章。

内容提要

  

    《读库》为非虚构类的综合性人文社科读物,取“大型阅读仓库”之意,一般每两月推出一期。丛书侧重对当今社会影响很大的文化事件、人物做深入报道,回忆和挖掘文化热点,对文艺类图书、影视剧作品、流行音乐等进行趣味性分析和探究,为读者提供珍贵罕见的文字标本和趣味盎然的阅读快感。
    张立宪主编的《读库1705》一共包含了六篇文章。《未来的人会是怎样》、《“美漂”一家》、《布达拉宫的流动画卷》、《〈十二怒汉〉与陪审团》、《当地球已成远古传说》和《在抗战中度过的童年》。

目录

未来的人会是怎样  蒂姆·厄班  Tim Urban
“美漂”一家  大力
布达拉宫的流动画卷  黄建鹏
《十二怒汉》与陪审团  何帆
当地球已成远古传说  汪洁
在抗战中度过的童年  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