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黑豆里的母亲/安武林儿童文学精品集

  • 定价: ¥28
  • ISBN:9787531573531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少儿
  • 页数:183页
  • 作者:安武林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武林是个多面手。小说、散文、诗歌、童话都有被孩子们所喜欢的篇目,他的作品总有一种诗性化的东西在弥漫。
    安武林的散文有点儿像他的人,看似大大咧咧,随手拈来,但自有其内在的严密构架和飞扬的神韵。
    《黑豆里的母亲/安武林儿童文学精品集》由安武林著。

内容提要

  

    由安武林著的《黑豆里的母亲》为安老师的散文作品,内容丰富,有忆人的,有童年的小秘密,有回忆旧时光的,内容丰富多彩,避免了阅读的单调性。作者文字朴实,贴近生活,适合孩子阅读。对孩子来说通俗易懂,有助于唤起孩子的写作欲望,对孩子提高赏析能力有一定的帮助。

媒体推荐

    我对爱书的人一向是高看一眼的,觉得他们的爱和坚守,在这个时代有一种非凡的意义和价值。在这个崇尚金钱、荣誉和权力的当下,爱书和读书都需要一种特別的定力,那是一种出自本能的自然之爱,纯净之爱,依赖的并非是毅力和恒心。
    一一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北大中文系教授曹文轩

作者简介

    安武林,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出版过小说《友情是一棵月亮树》《泥巴男生》《夏日的海滩》,散文集《旧旧的时光》《母亲的故事是一盏灯》,散文诗集《月亮花》;童话集《挂在月亮上的秋千》《烟斗里的星星》《明天树上长橘子》《菊花小巫婆》《口袋里的太阳花》《老蜘蛛的一百张床》;诗集《月光下的蝈蝈》;随笔集《爱读书》《在厕所读书》,绘本《麻花小熊》等百余本个人专著。荣获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张天翼童话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等。作品被翻译到美国、越南、新加坡等地。作品被收入多种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辅助教材中。曾被《中国图书商报》评为“十年优秀书评人”。

目录

第一辑  黑豆里的母亲
  黑豆里的母亲
  丑婆
  爱笑的童年
  妈妈哭了
  那一记响亮的耳光
  肚子里的虫子
第二辑  风吹过  依然美
  遥远的快乐
  风吹过,依然美
  摸蝉
  草筐里的秘密
  雪花那个飘
  轻轻地,一点头
第三辑  槐花情
  槐花情
  枣影婆娑
  夏天的味道
  远去的窑洞
  小炉匠
  鞋子的故事
第四辑  秘密
  很傻的男孩
  门前,那道长长的草木灰
  男孩不怕羞
  秘密
  麻花摊
  老油坊
第五辑  故乡的芦苇
  故乡的春天
  故乡的芦苇
  玻璃心
  童年游戏:接电线
  那年夏天
  舌尖上的童年
第六辑  浦口火车站
  浦口火车站
  种菜老人
  南方的雨
  种花老人
  一件小事
  鞋子上的小蜗牛
  走过四季(代后记)
  说人说书说趣话  曹文轩
  阅读安武林  汤素兰弟弟哭着

后记

  

    在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四本书,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情分。我常常想,必然的东西实在不好玩,也无趣,能让人惊喜、改变这个世界的,恐怕是很多个偶然在起作用。
    我不知道这四本书是我总出版书的200本之前的句号,还是200本之后的逗号,反正是我的一个非常必要的加油站,我很重视。四本书,犹如四季,既是我人生的一个写照和缩影,也是向朋友和读者交付的一份答卷。希望能起到一点点陪伴的作用,希望能给朋友和读者一点点温暖和美丽。作家的文字,都产生于心灵最柔软的地方,最美好最纯净的地方。我常常觉得我自己的文字是写给喜欢我的读者们看的,犹如乔治。桑的名言一样。
    《宝石狗》是我的短篇童话集。一条狗吞下了一颗星星,便变成了宝石狗。这种神奇,这种美好,也只有在童话里才能产生。我写童话,如不能给读者温暖,那么我就要给读者送去美;如不能送去美,那么就送去笑声。总之,童话是和童心挨得最近的文体,它以逃离人的方式来表现人的一切,非常像游戏。成年人是不大理解童话的,犹如成人不理解孩子们的笑声一样。猫狗说话,孩子们是相信的。长大后还保持着童心的成年人依然是相信的。
    《黑豆里的母亲》是我的散文集,我写散文是很重视情感的力量的,古人说文以情动人,是真理,很朴素的真理。我还喜欢美,优美的意境,优美的标题,喜欢让诗意在散文中飘荡。散文是最能体现一个作家性情的文体,作家本人必须站在前台与读者交流,无法装饰,也无法掩饰。人生并无多少大事,一个人活一辈子能经历多少大事呢?犹如诺贝尔精短的自传一样,在浩瀚的宇宙里,什么事才算是大事呢?所以,细细碎碎的生活小事,能让我们发现真善美,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对我们感官功能的一种考验。.
    《孩子,请跟我来》是我的诗集。曾经有一个校长,他给自己的几千名学生朗诵我的作为书名的这首诗,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我好奇地问:“这是谁写的呀,写得这么好?”校长哈哈大笑:“你要是记不得,那我就署我名字发表啦。”原来,这是我写的一首诗。我在新浪博客里一贴,忘了,也没投稿。现在的学生、妈妈、老师朗诵我的诗歌越来越多,虽然我写的并不是什么朗诵诗,但我很看重韵律和节奏,尤其注意诗意的浓郁度,所以,才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读者的喜爱。
    《一生能读多少书》是我的读书随笔集。金波和曹文轩二位前辈,都在公开场合表扬我是儿童文学作家中读书最多的人之一,我本人厚着脸皮接纳了这个说法,在有需要的时候,就把两位老师的话拿出来往脸上贴贴金。我只是想说,读书多的人谈读书,是值得听听他的意见的,尽管他的声音不那么洪亮。
    文字是一个作家的个人历史,这样的历史都是鲜活的,有趣的,人生四季,都在这文字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