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地球科学

无夏之年(1816一部冰封之年的历史)

  • 定价: ¥49.8
  • ISBN:97871223034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51页
  • 作者:(美)威廉·K.克林...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1816年是不问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没有夏天。这一奇特现象缘于太平洋上一座火山的大爆发,它所产生的240立方公里的浓尘遍布大气层,使得阳光黯淡,气温下降,导致几个月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生天气模式的巨大变化。
    在美国,无夏之年带来了食物短缺、宗教复兴以及从新英格兰到中西部的大迁徒,在欧洲,无夏之年带来了农业歉收、饥荒蔓延、饥民暴动,多条主要河流泛滥,以及有史以柬最严重的流行性斑疹伤寒。受此灵感,拜伦写下了那首《黑暗》,描述了一个太阳熄灭的世界;玛丽·雪莱创作出(弗兰肯斯坦),描绘了儿乎天天下雨的日内瓦;特纳在那时开始创作著名的“日落系列”在亚洲,异常低温减少了季风雨,南亚次大陆持续干旱,印度爆发了世界上第一次霍乱,井传到了莫斯科,最终在欧洲流行。而中国的“南涝北旱”亦带来丫严重的自然灾害……
    (无夏之年)引述了大量的原始资料,采用了令人信服的叙述手法,对由火山爆发造成的气候变化及其对政治,经济、艺术和社会结构带来的深刻影响进行了考证。书中的故事涉及皇族、政客以及文人墨客,作者将异常天气以及由此对各地人们生括始科未及的影响巧妙联系在了一起,生动描绘了一幅寒冷,旱涝、恐惧、疾病、饥饿、贫苦织的多层次社会图景,再现了那段人们知之甚少却又颇有兴趣的历史。
    《无夏之年(1816一部冰封之年的历史)》由威廉·K.克林格曼、尼古拉斯·P.克林格曼著。

目录

第一章  灾难来临
第二章  不祥之兆
第三章  冷锋侵袭
第四章  神旨
第五章  日复一日
第六章  消失的夏天
第七章  贫穷和苦难
第八章  面包的价格
第九章  收成
第十章  迁移
第十一章  解脱
后记
致谢
注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