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何以笙箫默(7周年精装珍藏版)

  • 定价: ¥25
  • ISBN:978751085985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43页
  • 作者:顾漫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21-02-20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顾漫著的《何以笙箫默(7周年精装珍藏版)》征服了千万粉丝,见证了她们的青春成长,成就了无数少女的校园王子梦。
    这个冬季,暮然回首,与之再次相遇,《何以笙箫默》以更加温馨的面貌出现。
    近万字的番外、4张精美明信片、浪漫唯美的随书海报是对读者的真心回馈。

内容提要

  

    顾漫著的《何以笙箫默(7周年精装珍藏版)》讲述了还记得与他们初遇在人群熙攘的超市,就像在后记里写的那样,忽然就冒出那样一种感触攫住了我。也许早一步,晚一步,他们不是他们,我不是我,谁知道呢,缘分总是那么玄之又玄。
    我还记得那是大三的暑假,我在我的老台式机上,一遍遍的写着他们的重逢,写了十几遍,终于我满意了,他们也满意了。
    我还记得我在学校的机房排队,等不及了,就拿出白纸先把情节记下来,生怕灵感转瞬即逝。
    我还记得上课的时候他们也不安分,不断地在我脑袋里自行演绎着,让我不得不当个不专心的学生,一遍遍在笔记本上写着他们的名字,才能得到抒发后的平静。
    一时间有些恍然。
    好像是眨眼间,却已经很远了。
    时间真是世间最残酷又最美好的东西。
    从写这篇文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七年,已经和以琛和默笙分开的时间一样漫长了。
    嗨,以琛默笙,又见面了。

作者简介

    顾漫,传说中著名的“乌龟”,因为每一个人物、每一段情节都字斟句酌,精益求精,所以虽然拼命在写,还是难以逃脱被定义为“龟速”的命运。天秤座,喜欢暖色,走路找灵感,爱吃不挑食。梦想是成为一名……高产作家!已出版作品:《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杉杉来吃》《骄阳似我》。

目录

再序《何以》
序·写给乌龟漫
第一章·重逢
第二章·转身
第三章·靠近
第四章·命运
第五章·回首
第六章·离合
第七章·若即
第八章·若离
第九章·恒温
第十章·不避
第十一章·应晖
第十二章·原来
番外之以玫篇·一人花开
番外二·点点滴滴
番外三·年年岁岁
后记

前言

  

    再序《何以》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会再为《何以》写什么东西了。始终觉得,那时候的情绪不可复制,怕写出来会破坏曾经的感觉。或者又觉得,他们的幸福已经可以预见了,作者又何必画蛇添足。
    然而这次再版,大家要番外的呼声实在太高,于是我说,我试试吧。
    于是我又放任自己沉浸到《何以》中去。
    这实在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却又不可言喻地美妙。
    我又陷入了走着走着,就会想起何以琛和赵默笙的状况,各种他们的情景纷沓而来,甜蜜的,让人忍不住傻笑的,又或者忽而伤感的。计划之外的情节越写越多,本来不想写到孩子的,写到了。本来只想写幸福的情节的,却会忽然写到过去,甚至把自己都搞哭了。
    在咖啡馆忍不住湿了眼睛的时候很不好意思,并不是因为服务员走过好奇地看了我两眼,而是觉得,都这么久了,我还会搞得这么投入,真是很难为情。
    明明说了再见,告别已久。明明我已经慢慢变老。
    却这么轻易地被他们俘虏了。
    我怎么会以为我再不会写出我心里的他们呢?
    他们是以琛和默笙啊,是我根植于心底的最固执的愿望所化,无论时光如何冲刷,都不会改变。无论多久的久别,都不会陌生。
    嗨,以琛,默笙,我们又遇见了。
    我还记得与他们初遇在人群熙攘的超市,就像在后记里写的那样,忽然就冒出那样一种感触攫住了我。也许早一步,晚一步,他们不是他们,我不是我,谁知道呢,缘分总是那么玄之又玄。
    我还记得那是大三的暑假,我在我的老台式机上,一遍遍地写着他们的重逢,写了十几遍,终于我满意了,他们也满意了。
    我还记得我在学校的机房排队,等不及了,就拿出白纸先把情节记下来,生怕灵感转瞬即逝。
    我还记得上课的时候他们也不安分,不断地在我脑袋里自行演绎着,让我不得不当个不专心的学生,一遍遍在笔记本上写着他们的名字,才能得到抒发后的平静。
    一时间有些恍然。
    好像是眨眼间,却已经很远了。
    时间真是世间最残酷又最美好的东西。
    从写这篇文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七年,已经和以琛与默笙分开的时间一样漫长了。
    嗨,以琛默笙,又见面了。
    不过又要再一次告别。
    但是我想,走着走着,在熙攘人群中,我们一定会再一次遇见。
    顾漫
    2010年11月

后记

  

    现在是凌晨四点。
    刚刚打完一个小番外。
    很奇怪,刚刚还困得要命,怕明天会把要写的东西忘记才硬撑着,现在却反而清醒起来,爬到床上后又爬起来,决定把后记打完。
    大概是因为兴奋吧,《何以》的完结终于指日可待。
    《何以》一书从2003年9月开始在晋江原创网上连载,2003年底连载完最初的七万字以后,因为大四毕业的琐事,因为初开始工作的忙乱,曾一度被我放下。我想,如果之后没有网上的读者们不断地催促我鼓励我,我怎么也没有动力写完吧。所以虽然经常被喊打喊杀要宰乌龟的读者们催得鸡飞狗跳乌龟爬,但是始终只有感激和内疚。有时候和白白、晓溪聊天,说到各自的读者,我总是说,《何以》的读者是最温柔最有耐心的。
    然后晓溪和白白就一副想砍我的表情,说:做你的读者能不有耐心吗?!
    ……
    也是哦~~>_<~~
    我的确很慢(很不想承认=_=),一直是懒懒散散的那种人,胸无大志,安稳度日,挥一鞭子才爬一爬,这种人,大概怎么也不会做出什么大事业来吧。不过,若是我积极奋发,也许,写出来的就不是《何以笙箫默》了。
    生命的度过就像看风景,走得快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色,走得慢却能更多地领略那些风景的妙处与细节。
    我想我肯定是后一种人,享受那些生命中最平凡最微小的细节,然后努力把它们写出来。
    ……
    怎么听着都像为自己的慢吞吞狡辩的样子……
    嗯嗯,话题扯回来,继续说《何以》。
    《何以》的灵感片断始于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超市人很多很拥挤,我脑中就突然冒出了《何以》开头的那个画面。
    相爱相离的男女,很多年后不期然在人群中相遇,眼光相汇,淡淡凝视,然后又各自走开。
    《何以》一开始,就是想写这样一个擦肩而过。然后才渐渐血肉丰满,甚至人物都有了自己的脾气,不再受我控制。
    曾有朋友问我,在这本书里,你想表达什么?
    其实写书的时候,我纯粹只是想写一个故事而已,根本没想那么多。可是她问得这么认真,我便也认真地想,我究竟想表达什么呢?
    我想答案是这样的:
    世上美丽的情诗有很多很多,但是最幸福的一定是这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何以笙箫默》想表达的,就是这么一种幸福。
    顾漫 2005年12月14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