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兔子小史(精)

  • 定价: ¥85
  • ISBN:978755960055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69页
  • 作者:(意)达妮埃拉·特...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天书《塞拉菲尼抄本》作者鹿易吉·塞拉菲尼与爱人达妮埃拉·特拉萨蒂合作作品!
    这本书让你知道,兔子已经改变了世界。一切与兔子有关的知识、传说、人物、趣闻,尽在书中。
    一本关于兔子的图文简史,考据古老物种的前世今生,深入剖析兔子对人类历史的深远影响:从《爱丽丝漫游仙境》中的白兔、中国神话中的玉兔,到兔八哥、兔子罗杰等形象,《兔子小史(精)》从符号学、神话传说、民俗、历史事件、虚构形象以及美食等诸多方面,系统讲述了兔子这一古老物种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不可磨灭的影响。
    天书《塞拉菲尼抄本》作者再现江湖:鹿易吉·塞拉菲尼与爱人联手,亲笔绘制书中插画,堪称艺术想象与现实的绝妙融合,再现《抄本》脑洞大开的创作风格。
    独创无法破解的“兔文”系统,颠覆想象极限:塞拉菲尼运用兔子形象,为本书创造了独特的书写系统,完美诠释兔子的神秘特性,如《抄本》般无人破译,再现艺术家荒诞、诡谲的超现实主义幻想世界。
    特别收录21例创意兔子食谱,步骤详尽简单易操作:记录古罗马、文艺复兴直至当今世界各地兔肉美食传统,深入解读每道经典菜品背后的文化与历史。

内容提要

  

    自古以来,兔子在许多文化中都被认为具有神性。
    无论野兔还是家兔都被认为是极为多产的动物,因此常与女性、繁殖、月亮等联系在一起,出现在世界各地的神话传说中。
    时至今日,这种影响依然存在。
    它是《爱丽丝漫游仙境》中沟通地上世界和地下世界的使者,是生活在魔术师帽子里的神奇之物,是复活节的象征,也是中国古典神话中生活在月亮上的物种。
    在达妮埃拉·特拉萨蒂著的《兔子小史(精)》这本书里,你会读到各种妙趣横生的与兔子有关的知识、传说、人物、趣闻,以及世界各地的兔肉美食历史。
    或许你会发现,不知不觉间,兔子已经改变了世界。

目录


兔子文化学
  1.起源
  2.符号象征
  3.迷信
  4.同义词和俗语
  5.虚构的兔子
  6.亦正亦邪的兔子
  7.兔子吉祥物和形象代言
  8.战争时期的兔子
  9.其他有关兔子的逸闻
兔子美食历史
  1.古法食谱
  2.各民族兔肉美食
21例创意兔肉小食谱
  引言
  食谱
特别鸣谢
插图

前言

  

    读者朋友们好。你们将在本书的第一部分读到一些与兔子有关的知识、传说、人物以及趣闻,了解兔子的外形及其性格特征。需要各位亲爱的读者注意的是,我们并不妄图呈现给大家一个面面俱到的叙述文本,而是希望竭力给诸位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和建议,以供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在第二部分,你们将简略地了解到各个时代、各个民族的人是如何将兔肉烹制成美味佳肴的。
    在第三部分,如果读者朋友们愿意,还可以依照我们精心挑选且亲自尝试过的食谱,亲自下厨制作可口的兔肉美食。不过,我们无意劝诫素食主义者立即改弦更张,变身为一名肉食主义者。
    最后,有一点小小的建议:如果各位读者不是纯素食主义者的话,可以尝试我们推荐的食谱。有兴趣的话,可以选择用禽肉来代替兔肉,正如法国名厨乔治·奥古斯特·埃斯科菲耶所建议的那样(虽然他建议用兔肉代替禽肉)—— 切记肉不要煮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