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你的梦想就是最棒的存钱筒

  • 定价: ¥39
  • ISBN:97875352964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科技
  • 页数:255页
  • 作者:艾尔文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总是存不了钱,账号余额好像一直没增加过?你不知自己为何而忙,钱也总是不知花去何方?29岁就拥有财务自由的艾尔文告诉你:别把致富当成梦想,要为梦想而勇于致富,就能存到钱!
    本书荣获博客来2016百大年度商业管理畅销榜总榜TOP5!
    畅销书作家吴若权、蓝白拖、贵妇奈奈好评推荐!
    《你的梦想就是最棒的存钱筒》教读者从现在开始,设定目标,放眼未来,让存钱不再是难题,生活不再漫无目的,让读者找到圆梦的勇气,越存钱越快乐,从而存出自己的美好人生。

内容提要

  

    你总是存不了钱,账号余额好像一直没增加过?你不知自己为何而忙,钱也总是不知花去何方?29岁就拥有财务自由的艾尔文告诉你:别把致富当成梦想,要为梦想而勇于致富,就能存到钱!
    理财经验丰富的艾尔文,已经陪许多读者走过财务困境。在这些经验中,他发现多数人存不了钱,是因为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或是,想要的太多,因此一个也达不到。他想告诉你:其实你的梦想就是棒的存钱筒!设定梦想,聪明存钱,才是理财的基础!
    《你的梦想就是最棒的存钱筒》中没有难懂的用语及复杂的数字,不讲高深的投资策略,只有令人点头称是、恍然大悟、引发共鸣的智慧之语。生活化的笔法搭配故事及实际案例,加上重要却常被忽略的观念与系统化的存钱方法,无论你处在什么阶段,都能立即开始运用:解析你我不自觉常有的理财盲点、该屏除的金钱观;分享正确且有效的存钱态度;10大理财守则;6大财务优化步骤;让人生变更好的梦想设定法。
    理财是跟时间竞赛,越晚理财,人生越辛苦;但只要下定决心,什么时候开始都来得及。
    请现在、马上、立刻开始,跟着艾尔文找到圆梦的勇气,存出美好人生!

作者简介

    艾尔文,富朋友理财笔记站长。
    曾任上市公司电子工程师;现为自主投资人、富朋友理财笔记站长(5年内累积1900万浏览量,粉丝人数破25万)。著有《下班后赚更多》《从零开始稳稳赚》等。
    从16岁开始阅读理财书籍,累积近20年的理财经验,29岁即离开职场专心投资,成功实现“不上班,也赚钱”的财务自由梦想。长期研究稳健的理财方法,追求能够安心睡觉的投资策略,现今平均年投资回报为定存10倍以上。
    喜欢分享能让人生变更好的事物,2012年创立“富朋友理财笔记”网站,开始推广自动化存钱与稳健策略投资观念。贴近生活的笔触与鼓舞人心的文字,搭配有效的存钱策略与理财方式,其所发表的文章被分享及点赞数累计超过100万次。
    已多次接受商业与财经杂志、电视台、广播节目专访,并受邀到企业与社团组织担任理财讲师。立志通过自身经验的分享,鼓舞更多人积极存钱,找到稳当的理财方法,进而实现梦想,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目录

前言 越存钱,越能勇敢筑梦
第1章 舍去——你该拿掉的金钱观
  存钱,可以改变人生
  存钱,让未来过得比现在好
  越晚开始存钱,要花的力气越多
  因冲动而花钱,也可能花掉了梦想
  想买的东西很多,于是把购买力分散掉了
  偶尔才想存钱,梦想一辈子都只是梦
  千万小心这句话:钱,再赚就有
  加薪不等于变有钱
  别把钱花掉后,才开始想存钱
  存款经常见底,却迟迟不肯做预算
  有钱人的生活跟你想的不一样
  别怕面对问题,因为答案就在后面
第2章 得到——你该拥有的存钱观
  赚来的钱你存了多少,存下的钱你赚了多少
  存钱是一种练习
  训练你的“存钱神经”
  用存钱筒找回儿时的存钱动力,每年多存2000元
  存更多钱的方法:把现有的钱管好
  整理你的钱包,整理你对金钱的态度
  存钱,为生活留下更多的喘息空间
  持续存钱,就能解决金钱问题
  提升你的满足感,将钱花得更值得
第3章 稳健——你一定要懂的10个理财守则
  理财守则1:别让支出大于收入
  理财守则2:专注于存下更多的钱
  理财守则3:凡事都要先支付给你自己
  理财守则4:一辈子都要远离消费型债务
  理财守则5:让每一块钱都有份工作
  理财守则6:学会说不,停止讨好其他人
  理财守则7:准备好未来的钱
  理财守则8:为最坏的情况做打算
  理财守则9:每月至少存10%的退休金
  理财守则10:耐心建立多重收入来源
第4章 行动——6个步骤优化自己的财务
  财务成功,来自不间断的理财过程
  财务优化步骤1:备足一个月的必要生活费
  财务优化步骤2:还清所有的消费型债务
  财务优化步骤3:存够紧急预备金
  财务优化步骤4:存10%的收入,储备安心退休的资产
  财务优化步骤5:存梦想基金
  财务优化步骤6:实现零负债的人生
第5章 梦想——让人生变更好的动力
  过想要的人生,为梦想就该这样存钱
  人生只有一次,存钱圆梦更幸福
  别把致富当成梦想,要为梦想勇于致富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梦想的开始,只需要一小步
  设定梦想,找回存钱驱动力
  实现梦想的关键:从最想要的那个开始
  梦想从没被偷走,被偷走的是你的心
  从存钱开始,朝梦想前进
  做个有梦想的人,做个努力存钱的人

前言

  

    越存钱,越能勇敢筑梦
    虽然这辈子我们不可能实现所有梦想,但真正可惜的是,原本可以实现的梦想却没能实现。
    心理学家路易斯·特曼在20世纪20年代发起一项实验,找了一群智商高于平均值的小孩,追踪他们的生活直到过世为止。结果显示,这群人在学业表现、重视健康的程度,以及杜绝坏习惯的比例,都比平均值高。
    然而,纵使追踪对象中有很多人相当成功,研究人员经过分析后仍然发现,他们在临终前的多数遗憾,不是“后悔做了某些事”,而是“有些事想做却没有去做”。此追踪成果也得出这个醒世结论:
    短时间内,人们会因为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而后悔,但长期而言,真正令人后悔的是心中觉得能做,却没有去做的事。
    存钱,你的梦想在等你
    我曾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帮助别人改善了财务状况。因此我很确定一件事:这辈子只要努力存钱,很多人生的梦想都能实现。
    如果只是片面地理解我所说的话,有些人会觉得根本不可能,甚至会认为在这个世代,钱本来就很难存,而且存款利率又那么低,光靠存钱怎么可能实现梦想?
    但我有信心,当你按照书中的步骤调整存钱的心态与方法,也能从现有的收入中存下更多的钱,然后发现你与梦想的距离将不再遥远,而且明确地知道你的梦想什么时候能够实现。
    接着你就会感受到,人生已经开始改变。
    这些都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而是我的亲身体验,以及从许多人身上得到的真实反馈:通过存钱可以改变人生,然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过话说回来,钱为什么会那么难存?
    刚开始时,我也觉得存钱的速度好慢,不过那时我还只是学生,所以并不担心,觉得只要等到进入社会、开始上班领薪水,存钱的速度就会加快。事实上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当我正式踏入职场时,发现上班后的存钱世界跟我想的不一样。
    起初我的存款确实因为收入变多而增加,但我的花费也不知不觉跟着上升。这种现象我也在其他同事、朋友中明显地观察到,有些人的工作年薪甚至比我多好几倍,却还是经常大叹:“钱难赚,更难存!”
    当时,我还没意识到这个存钱道理:除非你开始管理金钱,否则赚再多钱也不够用。
    老实说,在存钱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是枯燥乏味的,有时还会因为受约束而感到不快乐,看着眼前想买的东西却不能买,只能用忍耐的方式让自己离开现场。然而,如何扭转这些想法正是决定一个人能否存下更多钱的关键,如果你撑得过去,或是可以转化成更积极的想法,就会发现这些一时想花钱的念头,跟你的梦想比起来一点也不算什么。
    存钱,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因为追求享乐是人的天性,这世界又到处充满诱人的东西,让人不断掏钱、不断想拥有更多物品。只不过你也要知道,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把钱花在不值得的地方,只是在帮别人实现梦想,而不是自己。
    ……
    也许到现在你还是有些疑惑,因为以往你对存钱的认知并不是如此。不过没关系,只要你开始读这本书,就会有同样的信心通过存钱实现梦想。
    不需要烦恼你现在的收入是多少,不用去管你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用再担心你的梦想是否难以实现,只要你开始学习书中的存钱观念,照着财务优化的六个步骤去走,就会突破不曾发现的盲点,原本看似困难的事也会变得越来越简单。当你读完书后,心中也会产生更大的执行力去实现梦想,拥有更多的动力向前迈进。
    如此一来,你将体验到,为了梦想而存钱,原来可以激发自己那么大的潜力。
    每个人的梦想。都是自己最棒的存钱筒。因为有梦想,你会更努力从有限收入中存下更多的钱;因为有梦想,你会充满勇气克服阻挡你存钱的坏习惯;因为有梦想,你将通过存钱扩展更多元的人生,找到更多的生活目标。
    现在就是你重新找回梦想的时候,这本书不仅告诉你如何有效率地存钱,更告诉你如何有计划地实现梦想,将你的银行存折变成专属于自己的“梦想存钱筒”。
    我衷心期望你也进入为梦想而存钱的世界,让自己快乐地存到更多的钱,找到更多生活与工作的目标,展开全新的生活,勇敢活出自己期待的梦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