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博物学家的传世珍宝(来自伦敦自然博物馆的自然藏品集)

  • 定价: ¥98
  • ISBN:97871222964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55页
  • 作者:编者:伦敦自然博...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伦敦自然博物馆是世界上最重要综合的自然标本、文献和艺术品的收藏地之一。伦敦自然博物馆编著的《博物学家的传世珍宝(来自伦敦自然博物馆的自然藏品集)》收入233件博物馆珍贵藏品,按文献、植物、动物、昆虫、古生物、矿物系统分类。这些藏品有世界知名的标本,也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古董。这些珍宝有的在展览中,有的收藏在库,它们因科学重要性、无以伦比的美以及传奇故事被收入本书。

内容提要

  

    第一本涵盖所有博物学领域的出版物叫《博物志》。《博物志》是博物馆收藏的最古老的书籍,其作者是古罗马自然哲学家老普林尼。第一幅关于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画作,是由欧洲囚犯托马斯·沃特林创作的。沃特林是数百名从英国被遣到澳大利亚的囚犯之一。
    第一条有关南极企鹅的记录,由18岁的艺术家乔治·福斯特绘制于著名的奋进号航行途中。作为同行的博物学家父亲的助手,福斯特负责记录航行到南太平洋未知地区时见到的所有动植物。
    如果有一本书曾经改变了我们看待鸟类的方式,那么这本书一定是约翰·詹姆斯·奥杜邦的《美洲鸟类》。这本书435页挤满了1065幅实物大小的鸟类水彩画,每页都有1米高。此书被评价为最生动的鸟类绘本。
    读完伦敦自然博物馆编著的《博物学家的传世珍宝(来自伦敦自然博物馆的自然藏品集)》这本书,你会发现书里介绍的博物学知识不仅让你感到趣味盎然,还会让你看待自然的眼光变得豁然开朗。

目录

简介
图书馆
植物
古生物
昆虫
动物
矿物
详情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