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昆虫记(注音美绘本)/名著与科学

  • 定价: ¥26
  • ISBN:97875514192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14页
  • 作者:(法)法布尔|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昆虫记》是法国杰出昆虫学家、文学家法布尔的著作。它融作者的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于一炉,将对昆虫世界的探究化作供人类获得知识,充满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
    在本书中,作者在对一种种昆虫的日常生活习性、特征的描述中,展示了作者对生活和世事特有的见解,字里行间洋溢着作者本人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
    《昆虫记》不仅是一部研究昆虫的科学巨著,同时也是一部讴歌生命的宏伟诗篇。法布尔也因此获得了“科学诗人”、“昆虫荷马”、“昆虫世界的维吉尔”等称号。

作者简介

    法布尔,法国博物学家、昆虫学家、科普作家。出生于法国南部一贫困农民家庭。15岁时,考入师范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初中数学老师。依靠孜孜不倦的自学,法布尔获取大学物理数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博士学位。1875年,法布尔举家定居于乡间小镇。1880年,法布尔用积蓄购买了一处旧民宅——“荒石园”。余生的三十几年,法布尔就隐居在“荒石园”。一边继续进行观察和实验,一边总结前半生研究昆虫的资料,著成十卷本《昆虫记》。

目录

蝉和蚂蚁
蝉的诞生
蜘蛛结网
蜘蛛网上的猎物
美丽的大孔雀蝶
螳螂捕食
螳螂自相残杀
卷心菜毛虫
泥蜂捉毛虫
捕蝇蜂
勇敢的蝎子
白蝎自杀之谜
蟋蟀的家
蟋蟀是个歌唱家
奇怪的天牛幼虫
萤火虫巧吃蜗牛
萤火虫的灯笼
屎壳郎推粪球
捉蝗虫
松毛虫排队
红蚂蚁认路
会装死的甲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