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罗斯科(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80501986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美术摄影
  • 页数:95页
  • 作者:(以)雅各布·巴力...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雅各布·巴力·天舒维著的《罗斯科(精)》讲述著名艺术家马克·罗斯科的生平及其主要艺术成就。从具象到抽象、再到纯粹的色彩展示,罗斯科的风格发生了巨变,选择用色彩来诠释作品、诠释生命,这本身就是一个壮举。
    罗斯科是色彩方面的大师,在他早期的作品中,尚存一些具体形象,中后期罗斯科一门心思开始构建他的色彩王国。不同色块组成的画作几乎成了罗斯科的标志,不仅如此,对于画作的悬挂和灯光,他从来都是亲自处理,以达到最佳观赏效果。这在展览历史上极为罕见。罗斯科的晚年才华殆尽,加之离婚、抑郁等的困扰,最终自杀而死。本书附有大量罗斯科作品插图,以及真实的人物照片等,对于研究罗斯科及其作品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内容提要

  

    马克·罗斯科(1903—1970)坚定地支持艺术家无上的表达自由。尽管他被认为是最早形成于纽约的“抽象表现主义”主要人物,罗斯科自己却拒绝标签,倒是坚持“画作与观者之间的一种和合体验”。
    在画遍了具象作品之后,他发展出了自己标志性的画面,那些大胆的红、黄、褐、赭、黑、青色块。罗斯科以这些闪烁着律动着的色团强调他并没有去除人像,不过取而代之以符号与形体罢了。这些强烈的色彩形式蕴含了人类境况的所有悲剧。与此同时,罗斯科在其作品的表达潜流中明确向观者做了许诺。他相信:“一幅画在敏感的观看者眼里可以联谊、扩展、活动,由此而得生。”
    从其早期发展到其最著名的色块绘画,本书介绍了罗斯科生动、亲切、革命性作品的非凡才华与影响。
    《罗斯科(精)》由雅各布·巴力·天舒维著。

作者简介

    雅各布·巴力·天舒维,作家,批评家,博物馆策展人。曾就读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与纽约大学。曾出过许多著作,包括关于马克。夏加尔、亚历山大。考尔德、让·米歇尔·巴斯奎特、安迪。沃霍尔、克里斯多与珍妮一克劳德夫妇等的专著。现工作、生活于纽约以及巴黎。

目录

作为戏剧的画作
从俄罗斯帝国到纽约,途经俄勒冈州波特兰
蜕变:从马库斯·罗斯科维奇到马克·罗斯科,神话学与超现实主义
形形色色:通往典范绘画之路
罗斯科的壁画与波普艺术的兴起
罗斯科的教堂与泰特美术馆专室
罗斯科之死及其遗产
生平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