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慕夏(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80501977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美术摄影
  • 页数:95页
  • 作者:(日)佐藤智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佐藤智子著的《慕夏(精)》的市场定位在对慕夏感兴趣的绘画爱好者和鉴赏者。
    慕夏是20世纪初期巴黎流行的“新艺术”的代表画家。他的绘画在富有华丽装饰美的表象里,蕴藏着升华人性的精神诉求。他的新艺术美女海报绘画,在20世纪初便闻名欧美。慕夏晚期的作品更是自由板房,造型优美精致,引人入胜。晚年,在爱国心的驱使下,他回归祖国,并完成“斯拉夫史诗”系列作品。
    慕夏作品极具个人风格,吸收了日本浮世绘对外形和轮廓线条优雅的刻画,用感性化的装饰性线条、简介的轮廓线和明快的水彩效果,创造出的女性形象更加甜美优雅,身材玲珑有致,富有青春活力。
    本书的作者作为慕夏作品的策展人会了解更多慕夏的艺术生活和艺术形式。通过策展人的角度为鉴赏类图书添加新视角。随着艺术爱好者增多,人们在关注作品之余,透过艺术家本人的生活经历与画作相关联也是一种艺术的学习方式,

内容提要

  

    慕夏是捷克艺术家。通过他对装饰艺术形式的认知,他定义了“世纪末”的艺术文化。由佐藤智子著的《慕夏(精)》以艺术时间为线索,从第一次去摩拉维亚的旅行开始,以叙事讲解和艺术鉴赏相结合的方式介绍艺术发展的历程和慕夏对艺术的见解。

作者简介

    佐藤智子,在曼彻斯特大学阅读和博物馆学院攻读艺术史和建筑史鉴赏专业。曾是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的策展人,从2007年起,她是慕夏基金会的策展人。她为慕夏作品的展出多次充当策展人,也为现代艺术、设计和摄影作品做策展人。

目录

摩拉维亚——一段旅程的开始
巴黎的波希米亚人
“神选的莎拉”  与新兴的艺术潮流
巴黎的荣光,  波斯尼亚的哀伤
美国插曲
“斯拉夫史诗”——希望之光
生平及作品
参考书目  (按时间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