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会管理就是懂带人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2153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293页
  • 作者:编者:赵伟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伟编著的《会管理就是懂带人》是一本讲述企业领导、领导方法的经管类图书。带团队就是带野心、带欲望、带状态;会带人的领导,带出一群“狼”,不会带人的领导,只会带出一群“羊”。管理者的主要任务是发现人、培养人,并依靠他们去完成任务。企业说到底是人,管理说到底是借力。只有集众人之力、之智慧,企业才会成功。失败的管理者事必躬亲,靠一己之力解决管理问题;成功的领导者能把身边的庸才变成干将,人尽其才、集众人的力量与智慧把企业做强做大。

内容提要

  

    随着企业的飞速发展,管理者越来越忙,效率却越来越低,由此陷入一个恶性循环。而真正成功的管理者,不用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而是培养一群能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人,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铁血团队。所以,从本质上来说,会管理,就是懂带人,只有带出像狼一样的队伍,才能在工作和事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赵伟编著的《会管理就是懂带人》结合大量生动、翔实的管理案例,以及作者多年来的管理经验,紧密结合企业管理实践的方方面面,为你提供了一套切实有用的管理法则,教你如何带出一支充满激情和战斗力的精英团队。
    本书作为中高层管理者提升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和工作效率的推荐阅读书目,为读者提供了诸多管人、带人的方案:管理者如何理解并践行带人的艺术;管理者如何自我管理,带头示范;管理者如何宽严相济,放手让下属去干,等等。
    书中干货满满,倾囊传授管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实战之术:如何发掘员工潜能;如何聪明地聘请员工、激励员工;如何有效地与下级沟通;如何积极推进培训工作;如何提升员工的企业认同感……

作者简介

    赵伟,新锐财经作者,曾就职于多家大型企业,横跨销售、传媒等多个行业,担任中高层职务10余年,对于企业管理、团队带领等有着深入的理解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著有《马云:我的管理心得》《不会讲故事,你怎么做销售?》等畅销图书。

目录

第一章 所谓管理,就是带人的艺术
  1.带人的艺术,引导他人做出预期行为
  2.教练技术,成就明星团队
  3.精确到位,将目标落实为具体行为
  4.永不满足,员工的行为动机
  5.改变团队的行为方式
  6.简单的行为更有效
  7.高效率,真正的行动力
  8.带人的基础:精明的选人策略
第二章 精英带人术:做魅力管理者
  1.放下身段,尽快适应管理者角色
  2.展现你的正面思维
  3.亲力亲为,是最大的影响力
  4.关键时刻,你要有点狠劲儿
  5.细节主义,绝不是吹毛求疵
  6.共同愿景,不可或缺的管理者素养
  7.是老师,也是学习者
  8. 开拓格局,倾听不同的声音
  9.公平公正,塑造影响力
第三章 打造你的左膀右臂
  1.别灌鸡汤,重点是教他“如何做”
  2.顶尖球队并非都是顶尖球员
  3.发掘“怪才”的可贵之处
  4.不要“领导者独大”
  5.让愿景属于每个人
  6.恰如其分的洗牌工作
  7.不培养人才,是一种罪恶
  8.放下妒心,走出平庸
第四章 点石成金,让庸才逆袭为干将
  1.发掘员工的创造力
  2.逆向思维,跳出程式化框架
  3.清除员工的负面情绪
  4.将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
  5.协同作战,让“1+1>2”
  6.提供个人舞台
  7.犯错之后,机会还在
  8.精英员工:才能是起点,态度是高度
第五章 做好培训,打造神一样的员工
  1.注重培训,打造学习型团队
  2.体验式培训,值得一试
  3.目标明确,广泛提升员工战斗力
  4.当好“老师”,在培训中升级
  5.妙用笔记,培训的“利器”
  6.阐述有条理,说明按框架
  7.巧妙安排培训流程,开启图片支持系统
  8.九种方法,提升员工的学习效果
第六章 不懂说话,别说你懂带人
  1.学会倾听,是说话的开始
  2.巧用询问,打开新思路
  3.幽默,讲话中的“作料”
  4.称赞,最妙的强化功能
  5.委托,让员工乐于接受
  6.“三角式”夸奖,凝聚团队战斗力
  7.以情动人,用“我们”拉近距离
第七章 以情制胜,带人就是带心
  1.体贴入微,建立亲密联系
  2.“不要一个人吃午餐”
  3.给员工发牢骚的机会
  4. 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5.满足个性化需求:奇妙的咖啡时间
  6.人性化管理,多一些人情味
  7.走动式管理,与员工培养感情
  8.了解动机,激发自主性
第八章 奖惩分明,为员工插上隐形的翅膀
  1.激励机制,选择“对的人”
  2.让每个人都为荣誉而战
  3.处罚也是一种激励措施
  4.尊重激励法:最低成本,最高收益
  5.点赞艺术,唤醒“沉睡”的员工
  6.危机激励法:是危险,亦是机遇
  7.竞争,奇妙的“鲇鱼效应”
  8.批评,拿捏尺度的学问
第九章 御下之道:9种带人的具体方法
  1.有效沟通,打破心的隔阂
  2.头脑风暴,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3.简单管理,以结果为导向
  4.90%靠制度,“标准化”的魅力
  5.问题发生,立刻解决
  6.提供给力的行为示范
  7.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缺一不可
  8.鼓励员工多走动、多交流
  9.你总是对的,员工就服你

前言

  

    “企”字无“人”则为“止”,换言之,企业是由人构成的,人不是机器,他们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个体。因此,就某种程度而言,管理企业的实质就是管人,而管人的实质就是带人。作为企业的管理者,你必须以实力征服你的员工,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听从你的调遣,为你打拼,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实现自我成长。
    全球经济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虽然竞争方式各不相同,但归根结底,所有的竞争都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又是团队的竞争,团队的竞争又是团队管理者的竞争。无论何种类型的企业都迫切需要一位懂管理、懂带人的管理者,成为团队的灵魂人物,以应对复杂经济环境下接连不断的挑战。如果将一个团队交给你,这个团队少则三五名员工,多则是一个数十人的组织部门,更有甚者,可能是一个大型公司。作为企业的“掌舵人”,你要如何带领你的团队在波涛汹涌的资本市场乘风破浪、力挽狂澜?你又如何提升团队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为团队注入强大的生命力,切实有效地实现企业的既定目标?
    对于每个以追求卓越绩效为最终目的的管理者来说,这都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命题。说它简单,是因为团队的管理工作无非是围绕着“思考性、自主性、协作性”三个方面展开,一旦管理者言传身教,为团队成员培养了这方面的素质,就能形成一个所向披靡的团队。
    然而,当我们为一些企业开展管理培训时,却惊讶于许多团队的管理中存在着形形色色的问题。具体来说,存在着以下问题:
    团队成员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
    员工充满懈怠情绪,工作缺乏激情;
    员工普遍思维僵化,只能完成简单、机械的工作,全无创新精神;
    缺乏公开透明的晋升通道,员工士气低迷;
    上下级之间、平级员工之间沟通不畅,信息不对称,导致效率低下、积弊重重;
    缺乏合理的培训机制,难以打造学习型员工、学习型团队;
    没有合理公开的激励机制,员工积怨已久、满腹牢骚;
    办公室政治泛滥,缺乏人情味,恶性竞争不断。
    这一系列的问题现实而无奈,许多管理者长期以来都深受其扰。如今,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存在于团队管理中的种种弊端和乱象,随时随地都可能将一家企业推进深渊,使其沦为市场的牺牲品。有人不禁要问:管理的症结究竟在哪里?怎样有效地解决这一系列管理的难题?
    其实,上述种种管理难题归根结底都要回归到一个本质问题上,那就是我们的管理工作中并没有抓住“人”这一核心要素。换言之,形形色色的管理工作中都蕴藏着一个带“人”的问题。那些优秀的团队都拥有或多或少的相似性,它们都有高效的执行力、默契的协同力、顺畅的沟通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员工朝着同一个愿景出发,热血沸腾、干劲十足,为实现共同目标而不断努力。
    本书结合大量生动、翔实的管理案例以及作者多年来的管理培训经验,紧密结合企业管理实践的方方面面,为你提供了一套切实有用的管理法则,教你如何带出一支精英团队。
    《会管理,就是懂带人》作为中高层管理者提升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和工作效率的必读书目,将为你提供如下管人、带人的方案:管理者如何理解并践行带人的艺术;管理者如何亲力亲为,提升自我格局;管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实战之术,比如,如何发掘员工潜能,如何聪明地招聘员工、激励员工,如何有效地与下级沟通,如何积极推进培训工作,如何提升员工的企业认同感,等等。
    本书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着管理工作中“带人”的问题展开,旨在帮助管理者高效地解决普遍存在于各团队之中的管理困惑,将团队存在的隐患消弭于无形,打造出一支充满激情和生命力的尖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