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椋鸠十动物小说(第1辑插图珍藏版共6册)

  • 定价: ¥150
  • ISBN:97875108582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1056页
  • 作者:(日)椋鸠十|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椋鸠十著贺璇译的《椋鸠十动物小说(第1辑共6册插图珍藏版)》将椋鸠十的写作手法与动物世界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读者面前,那些可爱又聪明、充满温情与活力的动物演绎出感人至深的故事。翻开他的动物小说,读者能从亲切浅显的故事中获知有关动物与自然的知识,在富于感情的文字中感受到生命的可贵、自然的深邃与世界的浩淼。而且从作者对人与动物关系的描写中,将会更深入地了解动物的内心世界,增强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自然而然地学会尊重他人,珍惜生命。

内容提要

  

    椋鸠十著贺璇译的《椋鸠十动物小说(第1辑共6册插图珍藏版)》既有科学的、知性的观察,又有心灵层面的涵蕴,是属于观察记类型的佼佼者。作者纵使同时呈现了动物和人类的双重世界,但彼此的关系决不是含糊的,在他的作品里,动物和人是不会用语言交谈的,他们彼此沟通的方式,是互相把感情移入,让动物在自然法则的范围内,反映作者的思想感情。作者严守生态的知性,但把潜在的可能性戏剧化,使得人和动物的关系充满了趣味。

媒体推荐

    翻开椋鸠十的动物小说,不由得被他温情朴实的笔触所吸引,细读故事则让人眼前一亮:字里行间充满着欣欣向荣的自然景致、蓬勃向上的生命精神、打动人心的动物情谊……一卷卷神秘壮美的多彩画卷,给予读者无限的感动与希望。
    ——人教版中小学生教材总顾问梁衡
    爱惜地看完了每一本书,眼前飘过一只只可爱的动物,在人类世界中,它们是异族;在它们的世界里,人类是邻居或者是朋友,但无论如何这一切不该是对立的,而应该是和睦相处的。
    ——贺超

作者简介

    椋鸠十(1905-1987)是日本家喻户晓的优秀动物小说作家,被认为是日本少年动物小说的开山之人。日本儿童文学界的奖项以他的名字命名:椋鸠十儿童文学奖。椋鸠十为世界动物文学、儿童文学作出了重要贡献,堪称世界文库的瑰宝之一。椋鸠十的动物小说作品以精巧的结构、朴实动人的语言和深邃幽然的内涵被世界读者喜爱,荣获多种奖项:《独耳大鹿》于一九五二年获文部大臣奖励奖;《椋鸠十全集》《椋鸠十的书》于一九一二年获艺术选奖文部大臣奖等。作品多篇入选各国中小学课本,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心灵,拥有众多的读者。《金色的脚印》一文被选入我国六年级语文教材。

目录

金色的脚印
红色的脚印
八咫狐一家
消失的狐狸
好动狐,嚷嚷狐
红狐狸,蓝狐狸
嗨,野鹰是谁家的?
三只脚的黄鼠狼
金色的河流
黑暗土地下发生的故事
蚂蚁窝
熊蜂之乱
三千院里的獾
奄美黑兔
眼镜蛇的故事
登门拜访椋鸠十的貉子
快乐的七只猫咪
野猫小烦
生病的三毛
猫物语
屋顶下面的猫
猫的故事
山猫
里香和猫咪安
野猫的故事
阿尔卑斯的猛犬
犬冢
了不起的狗
小黑的故事
太郎和小黑
椋鸠十与动物的故事
月轮熊
熊妈妈和熊宝宝
金色的暴熊
熊母子
咆哮的熊
熊和胡蜂
阿尔卑斯山里的熊
山里面的太郎熊
三只熊
椋鸠十和熊
大造爷爷和雁
啊,老鹰!
鸊鹧万岁
绿雉与山斑鸠
小鸟,对不起
两兄弟与夜鹭
小鹤回家
最后的大雕
赤石山脉的绿雉
椋鸠十与野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