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注音美绘本)/名著与科学

  • 定价: ¥26
  • ISBN:97875514192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12页
  • 作者:(瑞典)拉格洛夫|...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拉格洛夫原著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注音美绘本)》,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尼尔斯·豪格尔森。他的父母都是善良、勤劳的农民,而他却性格孤僻,对读书毫无兴趣,专爱搞恶作剧,欺负家中的鸡猫狗兔。
    一个初春,他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在家里因为捉弄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能懂鸟语的小人儿。正在这时,一群大雁从空中飞过,家中一只公鹅也想展翅跟随大雁飞行,尼尔斯紧紧抱住公鹅的脖子,被公鹅带上高空。从此,他跟随着大雁走南闯北,周游各地,历时8个月才返回家乡。
    在漫游中,他从旅伴和其他动物身上学到不少为人处世的道理,培养了勇于舍己、助人为乐的优秀品德。当他重返家乡时,不仅重新变成了一个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一个忠诚善良、乐于助人、富于责任感的好孩子。

作者简介

    塞尔玛·拉格洛夫(1858—1940年),瑞典优秀的女作家,生于瑞典西部的一个陆军中尉家庭,幼时立志要当一个作家,长大后做了10年地理教师,任教期间开始创作。《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她唯一为儿童而写的长篇童话,本是根据瑞典教育部的要求,作为一部学校地理教育读物而写的,不料出版后竞成了世界文学艺术的珍品,于190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目录

小精灵
大雁阿卡
深夜遇险
莫顿遇险
黑老鼠和灰老鼠
鹤之舞表演会
在罗纳比河的河岸
去厄兰岛的途中
凶手的下场
乌鸦和瓦罐
可怜的老农妇
绿头鸭雅洛
猎狗卡尔
可恶的水蛇
复仇
冰上遇险
大水灾
营救巴塔基
帮助大学生
小灰雁邓芬
遇见克菜门特
雏雕高尔果
高尔果被擒
寻找食物
奥萨和小马茨
乌鸦的考验
大雁的礼物
尼尔斯回家
向大雁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