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牲人祭(近代早期欧洲的犹太人想象)(精)

  • 定价: ¥38
  • ISBN:978730816613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175页
  • 作者:(法)皮埃尔·伯恩...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皮埃尔·伯恩鲍姆著的《牲人祭(近代早期欧洲的犹太人想象)(精)》讲述了一个犹太人的悲惨故事,1669年,犹太人拉斐尔·列维无端被指控以邪教祭祀方式杀害了一名男孩,经过审判被确认罪行。最终,列维经过残忍的折磨而被处决。这次判决开创了之后一个世纪的“血祭诽谤”的开端。作者通过对史料的细致发觉,终于发现了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和真正成因。本书对欧洲排斥犹太人与种族歧视的历史有着深入揭示,对理解现代欧洲也有着重要意义。

内容提要

  

    皮埃尔·伯恩鲍姆著的《牲人祭(近代早期欧洲的犹太人想象)(精)》讲述了源自不同信仰和偏见的地方冲突可能会被显著放大,特别是在公爵领或主教领地这些政局动荡的小地方,因为它们往往处在若干敌对国家的夹缝中,不断地被争夺和占领,因而也是暴行和谣言的温床。
    其(拉斐尔·利维)经历的重要性却超越了地方史的范围,因为它标志着民族国家构建的一个关键时刻。面对地方显贵的阻力,法国未能在梅斯强力推行她的法律和秩序,但梅斯仍然被视作一个“拱卫法兰西”的好城市。地方官员和最高法院的法官完全按照自身的偏见行事。在这一争议地区,地方对国家秩序的长期抵制注定了拉斐尔·利维的悲剧命运。
    尽管王室干预未能阻止此类指控再次发生,但它可以预防和限制它们造成的影响。的确,晚些时候发生的其他事件表明,绝对主义国家尽管拥有强大的强制力,它仍无法凭一己之力改变人们的习惯或消除人们的偏见。
    也许是因为当代国家后撤,各种偏见重新爆发,暴力甚至谋杀重新抬头,使得讨论拉斐尔·利维的悲惨命运再次具有了重要的意义。

作者简介

    皮埃尔·伯恩鲍姆(Pierre Birnbaum,1940—),法国顶尖政治社会学学者,公认的法国犹太政治史权威,曾就职于巴黎一大、巴黎政治研究院等机构。除本书外,还著有《犹太共和国:一个政治神话》(1988)、《德雷福斯事件:共和国的危机》(1994)、《想象法国:集权论者的没落》(1998)等著作。

目录

导言  一次特殊的会面
第一章  王家秩序、女巫和犹太人
第二章  邻里与偏见
第三章  犹太社会和犹太人的精神世界
第四章  牲人祭的迷信
第五章  “新希律”拉斐尔·利维的审判
第六章  迈耶·施瓦布家的“弑神”事件
第七章  民众暴动与王室联盟
第八章  德雷福斯:新的利维事件?
结论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