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中东两千年(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1250991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国际文化
  • 页数:373页
  • 作者:(英)伯纳德·路易...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伯纳德·路易斯毕生致力于中东研究,对中东地区的政治社会和文学艺术皆有广博精深的造诣,堪称中东史领域的大师。《中东两千年(精)》是他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的集大成者。在本书中,他以浑厚的历史研究功力和新颖的开阔历史视野,不仅为读者客观地展现了一部中东地区两千年来的兴衰、荣辱和发展的史诗,也对这段历史中具有特色和富有启发意义的功业、事件、趋势和成就给予公正的评价,是读者了解中东历史,理解现代中东政治困局的进阶级专著。

内容提要

  

    《中东两千年(精)》作者伯纳德·路易斯是英裔美国学者,译者为台籍学者,均为研究中东史的著名学者。全书以基督历纪元为始,记录描述了中东地区的民族起源、宗教渊源、文化交往、社会冲突、地域疆界等。直到近现代二十世纪末期的1994年,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该地区古代、近代与现代的境况,尤其是对全球文明的贡献。体现出学者研究的科学精神和道德准则,是一本了解中东文明与世界文明关系的有益读本。

作者简介

    伯纳德·路易斯(Bernard Lewis),举世知名、望重学界的伊斯兰教及中东史大师。路易斯毕生致力于中东研究,精通土耳其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对于伊斯兰教神学和律法,以及中东地区的政治社会和文学艺术皆有广博精深的造诣。

目录


第一部  绪论
  绪论
第二部  先祖
  第一章  基督教时代以前
  第二章  伊斯兰教时代以前
第三部  伊斯兰教的初生和巅峰
  第三章  伊斯兰教的创始
  第四章  阿布斯哈利发朝
  第五章  草原民族西进
  第六章  后蒙古时代的转圜
  第七章  弹药帝国
第四部  横剖面
  第八章  国家
  第九章  经济
  第十章  精英
  第十一章  大众
  第十二章  宗教和法律
  第十三章  文化
第五部  现代的挑战
  第十四章  挑战
  第十五章  改变
  第十六章  回应与反弹
  第十七章  新观念
  第十八章  从战争到战争
  第十九章  从自由到自由

前言

  

    坊间现有多种单卷装的中东历史著作,它们绝大多数不是以基督教降世之时为结尾,便是以伊斯兰教的降临为开端。我以基督纪元开始作为本书的时间上限,是想要达到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是为了拯救通常被赋予无足轻重地位的波斯和拜占庭两大帝国,还有前伊斯兰教时期的阿拉伯历史,这是先知穆罕默德传道事业的部分背幕,也是创建伊斯兰教国家的部分背景。这些在几百年来共有或分据中东的敌对势力,不应该只以三言两语草草带过。第二个目的,是希望把我们今日所知的中东,和我们自远古文献及遗迹中所理解到的中东远古文明联系起来。在基督纪元的头几个世纪——也就是说,在耶稣到穆罕默德两者之间的时期——波斯帝国以西的地区,已经由于希腊化、罗马化和基督教化这个持续的进程而转化了。于是,对于这些古文明的记忆,也都被抹去(虽然不是连蛛丝马迹都没有留下)。那段历史要到相对来说很近代的时候,才又因考古学家和东方学研究者的努力而重见天日。可是,从远古中东到现代中东之间,经过上古末期和中古时期那没有间断的联系,也是值得大家注意的。
    如果是在现代早期想要写本关于这个地区的历史书,非得紧扣着政治事件和军事事件的脉络不可,因为少了这种史实顺序,再深一层的历史会更难——若不说是“不可能”——彻底明白。感谢前辈的研究成果,使我比起他们更能放手去把政治方面的叙述减到最低,而着力用心于社会、经济以及文化上的转变。依此观点,我在文中频频引用各个时代的史料原文——这些史料包括有编年记录、游历记录、文件与碑铭,有时候甚至是诗歌和轶事。要是有适当的英文翻译派得上用场,我便征引它们;要是没有,我就自己译。图片也有着类似的作用。大家看了图片,或可得到叙述甚至剖析所未能立即提供的印象。
    不管是谁,只要是想要以单册的篇幅写尽这般丰富多元又生动活泼的两千年历史,必定得省略掉一些重要的史事。每一位中东史的学者,都会做出自己的选择,而我,也做出了我的选择,且免不了是很个人的选择。我试着对个人认为最具特色和最富启发意义的功业、事件、趋势和成就,给予公正的评价,而我所做到的程度,留待读者来判断。
    最后,我很荣幸记下我对于四位普林斯顿大学年轻学者的感激和谢意,他们是大卫·马梅尔(David Mariner)、麦克·多兰(Michael Doran)、凯·埃里奥特(Kate Elliott)和珍·鲍恩(Jean Baun)。四人在本书的筹备阶段和写成过程中,都做出各式的协助。我尤其对珍·鲍恩负歉良多,其一丝不苟的学术态度和批判之敏锐,无时无刻不是最为珍贵。我也想对我的助理安娜玛丽·莎米纳罗(Annamarie Cerminaro)表示感激,她仔细而有耐心地处理这部书的几次修订稿,从第一次的草稿,到最后的定稿。在编辑、选图和刊行此书方面,大大有赖于本杰明·布坎(Ben-jamin Buchan)、汤姆·格拉夫斯(Tom Graves),和编制索引的道格拉斯·马太(Douglas Matthews)的技术协助与耐性。他们在加快编书的过程和增进成品的质感方面,都费了不少心力。
    对于那些给出许多建议并被我接受的人,我谨在此表达谢意;对于那些给出许多建议但并没有被我采纳的人,我谨在此表达歉意。在做了这个说明之后,显然,本书不尽完善之处,就全是我个人的过错了。
    一九九五年四月  于普林斯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