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林徽因往事(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 定价: ¥39.8
  • ISBN:97875125092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国际文化
  • 页数:272页
  • 作者:张海燕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徽因往事(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作者张海燕的恩师罗哲文教授曾师从梁思成、林徽因,从他那里,作者获得大量有关林徽因的真实资料,再加上搜集、考证了其他曾与林徽因亲密交往过的朋友、学生、家人的回忆,进行了多方应证,真正做到了内容详实、有理有据、逻辑严密,摆脱了以往林徽因传记普遍存在的内容不足、臆想来补的华丽堆砌路线,是一部爆料充足的林徽因考传。

内容提要

  

    林徽因无疑是近代中国最令人着迷的女子:她是一个相见恨晚的朋友,是一个可以患难与共的妻子,是一个才情横溢的诗人,是一个入木三分的评论家,更是一个成就卓越的建筑学家……张海燕著的《林徽因往事(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讲的是别人没有讲到、讲到却没讲透的林徽因:她在人格上的独立和思想上的自由,以及她顽强奋勇、百折不挠的精神;她遭受的一切苦难和不幸,都是她洒向这个世界的阳光和雨露,至今仍散发着芬芳,浸润着世界,并激励着千千万万的现代女性,成功,就是做自己。

作者简介

    张海燕,又名张天骥,山西左权人。罗哲文研究专家、林徽因再传弟子,罗哲文墓联撰主。著有罗哲文研究专著两部。现为某报副总编辑。

目录

楼一角,亭一角,戏台清梦知多少
句句是真情
马背,上的美人
奢靡贵妇
最美演讲者
留学生中最耀眼的星
多才设计师
语言天才
美丽老师
社交名媛
幽默风趣、字字珠玑
倾情绽放终不悔
一生家国梦,全家赤子心
慧眼识才,谆谆师恩
出生豪门贵族,还需素手调羹
长媳长女
我的猫也是“爱的焦点”
谈笑鸿儒、往来白丁
书画家
无处说凄凉
国徽:集体智慧的结晶
清华大学:你就在我的因缘际会里
寂寞过客
做自己的主人
民国才女
古建情缘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慈爱母亲
你是人间四月天
后记

后记

  

    让“自己人”写林徽因,是罗哲文先生的遗愿。
    我写林徽因,一是完成先生遗愿,二是不辜负“自己人”。
    不辜负师母杨静华的偏爱,她一再向人推荐我写的《罗哲文传》;不辜负罗杨兄的信任,是他力主让我写罗哲文先生的墓联,待我亲如家人。
    不辜负我的师长程路先生,他是我工作的导师,更是我生活中的仁厚长者。他的广识博见,对我、对这本书的关心,尺牍不能竟书。
    向创造我们共同“作品”的妻子敬礼。余生无多,有你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