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精进之路(千万年薪的秘密)

  • 定价: ¥58
  • ISBN:97873024826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46页
  • 作者:悟三分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踏入职场的门在外面,它是显性的,通常有什么样的学历、毕业于什么学校、学的什么专业、有什么样的经验、做出过哪些成绩这些相对明确的标准决定了你能不能进得去这扇门。但是职业发展的门却在里面,它是隐性的,往往不是看“硬件”,也不是光靠努力和勤奋就能实现的。它看的是做事情的眼界、格局、思路和方法。说到底,还是看人的心智够不够成熟。那么,进入职场后,要怎么找到并打开那扇门呢?悟三分著的《精进之路(千万年薪的秘密)》会帮到你。

内容提要

  

    悟三分著的《精进之路(千万年薪的秘密)》作者悟三分经过多年的职场打拼,摸索和总结出了一套职场进阶的“道”与“术”。本书第一部分讲解了精英的思维、态度及能力;第二部分展示了我们普通大众的一些弊病,并探究了原因,警醒读者,让其从“被人忽悠”和“忽悠自己”及迟迟不行动的状态中走出来;第三部分也是本书的最后一部分,解答了读者平日的困惑,帮助读者调整心态,促使其尽快行动起来。

媒体推荐

    本书作者年轻有为,可谓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有闯劲、有思想、很务实、很专业。他严于律己,求知求真不懈,做事非常拼。在职场打拼的这些年,他摸索和总结出了一套职场生存与发展的“道与术”。本书就是对这套“道与术”的精炼总结,值得所有职场人拥有。
    ——翼猎头首席顾问刘书林
    冯仑说,伟大都是熬出来的。谁的职场不委屈?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熬过来的,何必羡慕别人有房子、车子?只要找到了对的方向,掌握了对的方法,一切都会有的。本书,正是一本帮职场人找准方向、找到方法的书。
    ——新北洋技术顾问高明
    职场就像是一场游戏,掌握了规则且找准了攻略,才能通关取胜。如果您是一位不甘平庸的人,如果您是一位不断追求的人,如果您是一位渴望提高职场竞争力的人,本书将是您最佳的选择。
    ——联桥集团HRD慈吉磊
    人和人之间本来只有很小的差异,在经历了时间的洗礼之后,人们在职业上、事业上有了很大的不同。本书告诉了我们形成这种不同的原因以及超越他人的办法。本书就像是照亮职业发展之路的手电筒,拥有它,职场人可以走得更顺畅。
    ——家家悦集团HRM田虹
    本书有道理、有方法、有意思,不像有些喊口号的成功学,也不像有些打鸡血的心灵鸡汤,它是实实在在对职业发展有帮助的纯干货。本书内容深入浅出、形式不落俗套、方法容易上手,值得职场人细细品读。
    ——三角集团HRS陈伟

作者简介

    悟三分,本名任康磊.工商管理硕士(MBA),曾任世界500强、国内大型A股上市公司高级管理岗位。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ACl认证)、国际注册高级职业培训师(AIVCA认证)、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大学生实习就业指导师。擅长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发展等领域。曾在各大期刊、媒体上发表过百余篇文章。新浪微博自媒体百万粉丝大V、简书超高人气作者。

目录

PART 1  精英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第1章  精英的思维有什么独特之处
    1.1  要先苦,还是要先甜
    1.2  先知先觉,先舍后得
    1.3  为什么做比做什么更重要
    1.4  用结果换价值,用价值换市值
    1.5  没有数据,不要说话
  第2章  精英的态度有什么不同之处
    2.1  诚实是效率最高的策略
    2.2  职场人必须具备商业品格
    2.3  负责是创造价值的核心
    2.4  慢一点没关系,持续做才重要
    2.5  什么是学习者该有的态度
    2.6  为生命的列车铺一条自律的轨道
  第3章  精英的能力有什么出众之处
    3.1  没人能躲过的技能
    3.2  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3.3  Always “zuo” neverdie
    3.4  影响和说服所有人
    3.5  其实优秀是一种习惯
PART 2  嘿,快醒醒吧
  第4章  我们是怎么被自己忽悠的
    4.1  我们是怎么骗自己的
    4.2  只是提个醒,何必那么紧张
    4.3  我们对自己有多大的偏见
    4.4  多少人在用阿Q精神骗自己
    4.5  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
    4.6  人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第5章  我们是怎么被别人忽悠的
    5.1  别人给我们喝的是鸡汤还是毒药
    5.2  模仿别人真的能成功吗
    5.3  不要成为一只患上知识瘫痪的长颈鹿
    5.4  为什么越学“成功学”越不成功
    5.5  什么样的人最容易被忽悠
  第6章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行动
    6.1  一夜暴富之后,人生就圆满了吗
    6.2  怕这怕那的,不如回娘胎里去
    6.3  谁偷走了我们的时间
    6.4  事情要等到规划好了再做吗
    6.5  如何深度治疗拖延症
    6.6  是什么囚禁了我们的自由
PART 3  要怎么办呢
  第7章  也许,我们从没发现过这些也许
    7.1  也许,我们从没搞清楚过自己想要什么
    7.2  也许,我们从没搞明白过自己在做什么
    7.3  也许,我们的问题不是不勤奋,是只知道勤奋
    7.4  也许,人都是被逼出来的
    7.5  也许,我们从没发现过自己的骄傲
    7.6  也许,有些事情急不来
  第8章  别再用好听的词来包装渺小
    8.1  有些理所当然,其实只因为无知
    8.2  有些独辟蹊径,其实只因为无能
    8.3  有些四平八稳,其实只因为懦弱
    8.4  有些平凡可贵,其实只因为懒惰
    8.5  有些贫富差别,其实只因为心穷
    8.6  有些安逸自在,其实只因为时间不值钱
  第9章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伯乐
    9.1  放错了位置,是金子也发不了光
    9.2  搞不清状况,越努力越平庸
    9.3  如何面对自己的缺点
    9.4  专注是人类最好的天赋
    9.5  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9.6  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
结语

后记

  

    生活中有许多机会,让我们不得不面对自己身上的缺陷和弱点。现实会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们,我们不是完美的人,需要改变。可人性是懒惰和脆弱的,大部分人选择麻痹自己,转向短期的即时满足。只有少数人选择改变自己,于是就会有痛苦、有放弃,却也有成功。
    可是,人为什么不喜欢行动呢?
    1.不愿做
    常见的症状有:
    (1)动机不明确。
    动机是行动之源,我们为什么做这件事?为了出名,为了有钱,为了更好地生活,为了完成某个使命,为了看到某个画面,或者为了人类的和平?
    为什么做,是我们一定要问清楚自己的问题。问不清楚怎么办?静下心来接着问。
    (2)意念不坚定。
    一会儿想这样,一会儿又想那样。比如,今天觉得卖白菜赚钱,卖着卖着又觉得太累,还是卖猪肉赚钱,后来又觉得还是卖土豆好。没有定数,也没个定论。必要的规划之后,你想干啥就好好干啥,遇到困难就解决困难。如果这条路真的没法往下走,走另一条路也是同样的道理。
    (3)想象力太丰富。
    拿追女生举例,所有人都喜欢漂亮女生,但为什么很少有人会去追?因为能想象得到困难太多。
    比如:
    ①她这么漂亮,一定喜欢帅哥,喜欢有钱的男生,我既不帅也没钱,肯定失败;
    ②如果失败了她的朋友会把我当笑话,会四处传播;
    ③如果失败了我的朋友会嘲笑我,以后我无法面对朋友和熟人;
    ④我可能会被当作流氓,会被认为不矜持;
    ⑤这里这么吵,人这么多,不适合与她交谈;
    ⑥她现在好像心情不好,我等她心情好了再过去;
    ⑦这么漂亮的美女肯定有男朋友了,或者一定有很多男人追求;
    ……(省略无数个可能)
    这些困难真的存在吗?没有真正去了解情况,没有真正试过,你怎么知道呢?
    2.不会做
    很多人说:“我不去做,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做。如果知道了怎么做,我当然会去做。”这个道理没错,可是,不会做是谁的问题?是父母的问题,是社会的问题,是国家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
    解决不会做的问题,可以拜师、可以问高手、可以上网、可以报培训班、可以把本书多看几遍后再行动……我们的选择如此之多。我们又不笨,只要肯学,会有多难?所谓不会做,其实更多的还是因为我们不是真的想要。更多时候,我们只是“想想而已”。 比如,小明不会游泳,有人说,只要你10天之内学会游泳,就能获得100万元的奖金;如果你学不会,我就打你一顿。这时候,小明能不能学会呢?如果我们以这种心态对待每一件想学会的事情,又有什么学不会呢? 其实许多技能的背后都暗含着“奖励”,功不唐捐,只要学会,总会获益。只是这种获益,会在不同的时间、以不同的形式体现。 3.不能做 我没有钱。 我不认识人。 我没有关系网。 我没有资源。 是啊,有些人觉得自己啥都没有,所以心安理得地认为自己啥都不能做。有太多原来比这些人还差、还惨、还没有资源的人最后都过得比这些人好。与其总是想自己没有什么,不如好好问一下自己有什么吧。 一个行动胜过无数个空想,不要让自己对于梦想只是想想。离开那滋生堕落的温床吧,哪怕只是为了一个小小的目标,行动起来才有可能实现目标,小目标的积累会变成大成就。行动起来,把自己塑造成自己心目中的样子。 为什么我们懂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因为别人在“做”,而你在“看”。 每一个趋于优秀的人格、每一个趋于成熟的心智,都是经过了多少次自我改造和行动的结果。没有试图改变自己的人,继续重复着自己日复一日的生活,看着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风景;而对于正在改变和行动的人来说,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只有我们自己坚持信念,并积极地投入其中,脚踏实地去改变、去实践、去行动,才有可能获得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