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苏格拉底与父亲的对话(精)/给孩子的哲学绘本

  • 定价: ¥49
  • ISBN:978750868199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64页
  • 作者:(挪)埃纳尔·厄维...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埃纳尔·厄维尔恩著、欧伊文·托尔塞特绘的《苏格拉底与父亲的对话》是儿童文学图画故事。讲述了苏格拉底和他的父亲经常谈话。他们聊海滩下面沙粒长什么样子;聊雪人怎么度过夏天。他们聊重力的问题;聊当人们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的时候事情和思维将会怎么转变。作者将苏格拉底和父亲平时日常的简短对话记录下来,每个短对话中蕴含着一个不同主题的哲学思考问题。对话简单易懂,适合家长给小朋友讲解哲学问题,也适合孩子自己安静阅读理解。

内容提要

  

    埃纳尔·厄维尔恩著、欧伊文·托尔塞特绘的《苏格拉底与父亲的对话》是博洛尼亚最佳童书奖、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得主力作!
    小苏格拉底的脑瓜里藏着一个个问题:天暖的时候雪人融化了,他就不存在了吗?眼睛看见的就是事物本来的样子吗?沙滩上小小的沙粒里面是什么呢?声音消失以后去了哪里?
    当这些问题摆到一个哲学家父亲的面前,父子之间就展开了一番有意思的对话。
    这些对话是给每个孩子看的哲学启蒙,发自晶莹的初心,与未来相联结。
    这些对话也给所有的大人,拂去人世堆积的浮尘,启迪日益钝化的灵魂。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哲学家,而有幸与他同行的大人们,都抓紧机会与他对话吧!
    哲学对话为心灵找一个安住的地方,然后,世界就会为你绽放诗意的状态!

目录

叫白雪的雪人
思绪小鸟
天空之马
秘密抽屉
消失的声音
一粒沙子
紧紧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