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先处理心情后处理事情

  • 定价: ¥26.8
  • ISBN:97875316941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
  • 页数:213页
  • 作者:金霞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霞著的《先处理心情后处理事情》强调了心情对于做事的重要性,阐明了心情是如何影响事情的,揭开了人们心情不好的内在根源及其对事情带来的隐患和危害。同时针对当代人的心理状况和生活实际,结合大量典型的事例,用启发、劝慰的语气,引导人们在做事的过程中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情,克制自己的脾气,掌控自己的情绪,学会用理智驾驭情感,塑造成功心态,以开朗的心情和成熟的心智面对职场、情感、生活和人生中的种种问题和困境,充满活力、轻松高效地处理、解决好每一件事情,赢得心想事成的如意人生。

内容提要

  

    作家乔治·桑曾说:“嗔怒的心情,经常会使小过变成大祸,让自己从有理变成无理。”
    金霞著的《先处理心情后处理事情》结合实际生活中大量典型的事例和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引导人们在做事过程中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克制自己的脾气,掌控自己的情绪;学会用理智驾驭情感,以开朗的心情和成熟的心智面对职场、情感、生活和人生中的种种问题和困境。

目录

第一章  别让心情不好毁了你的事情
  晒晒你的“心情账单”
  心情不好,做事效率低
  心情不好,做事容易铸成大错
  心情不好,小事情变成大事情
  心情不好,好事会变成坏事
  心情不好,做事总走倒霉运
  心情不好,误人误己误事情
第二章  别让人生输给了心情
  安下心来,做好眼前事
  先处理好心情,再处理好事情
  别让你的脾气大过你的本事
  乱发脾气,事情越来越乱
  脾气越大,代价越大
  一生气,事情就“爆炸”了
  怨气冲天会让事情越来越糟
  小脾气惹出了大事情
  先掌控脾气,再掌控事情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斗气不如斗志,生气不如争气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少发些脾气,多长些本事
  让你的本事大过你的脾气
第三章  心情处理好,做事效率高
  好心情带来高效率
  好心情是做事的“发电机”
  兴趣是做事的催化剂
  做事有兴致,效率自然高
  小爱好成就大作为
  乐在其中,做自己喜欢的事
  心无旁骛,专心做好一件事
  心情简单,就没有复杂的事情
  一流的心情做一流的事情
  心悦事顺——有效率的乐观主义
第四章  玩得转心情,玩得转职场
  别带着情绪去工作
  带着一份好心情去“上阵”
  在“最佳状态”中工作
  心情急救,拯救职场“工作狂”
  缓解心压,且与压力舞一回
  工作时全心工作,放松时全心放松
  好心智赢得职场好人缘
  以心换心,换取同事的心
  互相竞争,也要互相关心
  与老板多交心,职场平步青云
  静看职场“江湖”风云变幻
第五章  心情不输场,情场不输阵
  缘聚缘散,惜缘随缘不攀缘
  失去的是恋情,得到的是成长
  善待爱的痛,提高爱的情商
  爱到极致是放手
  爱的世界,只有怀念没有怀恨
  步入婚姻围城的心理修习课
  爱需要亲密,也需要空间呼吸
  相爱时要真诚,拥有时要珍惜
  若要爱,全心爱
  沟通,为婚姻加个保险栓
  修炼好心情,经营好婚姻
第六章  沉住气,成大器
  急于求成,事情往往不成
  杜绝心浮气躁,脚踏实地做事
  耐得住“烦”,做得了事
  耐心,耐心,还是耐心
  沉得低,才能跳得远
  在不显山不露水中成就事业
  忍一时之气,成一番大事
  全力争胜,不必事事求胜
  得意失意都有好心境
  处变不惊、临危不乱乃大将风度
  越挫心越坚,百炼终成钢
第七章  拓宽心路,成就大事
  成大事者必有大胸襟
  欲成大事业,必有大心量
  心知道去哪里,脚步才能到达哪里
  赶跑恐惧这个事业的拦路虎
  拧开制约成功的心理“盖子”
  打开“心眼”看世界
  换个角度,找到出路
  打开心路,事情柳暗花明
  砸开心锁,事情迎刃而解
  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
  成事八字诀——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第八章  赢在自控力,胜在好心态
  克制自我为明天——训练自控力
  调控内驱力,提升自控力
  控制情绪阀门,成就非凡人生
  输什么不能输给自己
  心智成熟,人生才能少走弯路
  内心期待什么,即能做成什么
  遇事要往好处想一想
  心存美好期盼,心想即能事成
  心不烦人不恼,事事会变好
  心若向阳,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好心态好人生,心情佳万事顺
结语  重拾好心情,迎接好运气

前言

  

    心情决定做事的态度,做事的态度决定做事的行为,做事的行为决定做事的结果。有什么样的心情,就有什么样的做事结果。心情的状况影响做事的成败。
    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选择一群非常优秀的人和一群平庸的人进行调查,想知道为什么优秀的人可以得到那么大的成就,那些普通的人为什么这么平庸。结果是非常惊人的:他们之间的最大差别,并不在于外在的能力,而在于他们内在的心情,是心情决定了他们潜能发挥的大小,决定了两者的天壤之别。
    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决定成功与失败的,不在于我们是谁,不在于机遇的多寡,更不在于我们在什么地方,我们正在做什么,而在于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情处理当前发生的事情以及正在发生的事情。
    心理学研究表明,轻松、愉快、乐观的良好情绪,不仅能使人产生超强的记忆力,而且能活跃创造性思维,充分发挥智力和心理潜力。而焦虑不安、悲观失望、忧郁苦闷、激愤恼怒等坏情绪,则会降低人们的智力活动水平。
    一个人心情开朗乐观,则对什么事情都充满了热情,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做事情的时候都积极上进,自然就会事事顺利,心情也就会越来越好。相反,一个人的心情抑郁烦躁,整天愁眉苦脸、忧虑重重,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消极被动,效率低下,甚至错误百出,其能力和价值就会受到人们怀疑,外界的肯定越来越少,这样也就使自己心情更加消极抑郁,形成了恶性循环。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心态就是一个人真正的主人,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而你的心态将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愉悦的心情是一时的,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这种愉悦,再达到宁静的状态,宁静的心情可使人们遇事能够开扩视野,纵横思考。运用自如地驾驭、把握自己的情绪,不管碰到什么不愉快,尽可能从中寻出合理的一面,从而获得新的宁静。
    消除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进行创造性学习、提高工作效率、人生不失控的一大法宝。
    《先处理心情,后处理事情》强调了心情对于做事的重要性,阐明了心情是如何影响事情的,揭开了人们心情不好的内在根源及其对事情带来的隐患和危害。同时针对当代人的心理状况和生活实际,结合大量典型的事例,用启发、劝慰的语气,引导人们在做事的过程中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情,克制自己的脾气,掌控自己的情绪,学会用理智驾驭情感,塑造成功心态,以开朗的心情和成熟的心智面对职场、情感、生活和人生中的种种问题和困境,充满活力、轻松高效地处理、解决好每一件事情,赢得心想事成的如意人生。
    拥有好心情,会愿意做事。调整好心情,会顺利成事。
    培养好心情,会高效做事。先处理心情,后处理事情。

后记

  

    重拾好心情,迎接好运气、
    随时随地,我们都可看到墙壁的细缝中,长出了不知名的小树、小花、小草,亦有更多攀爬类的树种。依实际状况,它们的生存环境,应该算是很差的:没有土壤的培育,养分的供给,只靠雨水或露水维持生命。但它们不仅存活得很好,反而枝叶茂盛,甚至爬满了整面的墙壁。污泥中的莲花,在污泥之下长出的莲藕,提供了我们既爽口又营养的食物,而池面上的荷叶,虽被风吹雨打而显现得枯黄叶破,但仍支撑着花梗,使莲花绽放得更为摇曳生姿。
    这是自然界给我们最好的启示,不管外面的环境是如何的恶劣,处境是如何的糟糕,只要我们不灰心丧气、不悲观沉沦,始终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情,心向光明,奋发向上,从脚下做起,就能创造生机,建设理想的家园,实现生活的愿望,完成事业的目标。
    外在世界的舞台是否完美宽大,布景是否华丽美观,都不会影响我们的演出。因为只要我们能打开心窗,天、地、时空就是我们最佳的舞台;同时,也是我们最华美的布景。在这样的情境中,我们当然应该尽心尽力舞出生命的活力,歌咏出生命雄伟的乐章。
    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无法改变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好心情可以成就好事情,可以让我们赢得如意的人生,而坏心情则可能将事情导向失败,让我们败走麦城。
    心情好不好,由我们自己决定。你每天都应该记住:好心情是你赠送给自己的礼物,不是圣诞节的点缀,而是整年的喜悦。如果愤怒之时,你能冰释掉心中的火焰;消沉之时你能寻回奋斗的力量;无聊之时你能够将时间用于有意义的忙碌;空虚之时,你能够充实自我;懦弱之时,你能够找回信心,扬帆起程……那么,孤独、忧心、失望、丧气、沉沦将永远不能搅扰你。
    拥有好心情,你可以感觉好,想得好,做得好,事业更顺利,身体更健康,甚至思维的触觉都变得更灵敏。
    莎士比亚在《奥赛罗》一剧中写道:“快乐和行动,使得时间变短了。”不论时间的长短,请让你的时间充满愉悦的笑声,让心情充满明媚的阳光,让生活充满灿烂的笑容。
    每一天,给自己一个好心情,重新建立对生活的信念,在自己的心情世界里舞出属于你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