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静下来找回初心

  • 定价: ¥36.8
  • ISBN:97875168153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36页
  • 作者:江晓英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洗净铅华,静守流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江晓英著的《静下来找回初心》是一本能让你静下来看世界的书。展现生活中的靓色,让你发现一个纯真、朴素的自我所在,汲取正能量。初心是什么?是好奇心,是包容心,是善心,是天真、简单、纯净的心,是本真的心,是坚定目标后的追求心,是赤子般对生活热爱的心。

内容提要

  

    江晓英著的《静下来找回初心》以“静”“诚”“清”“仁”“守”“心”“梦”七大主题为核心主旨,以“静下来,找回初心”为主题,带读者深入其中,谈古论今,寻找生命的真和美。有小故事、轶事穿插其中,和读者一起激荡出心灵物语,展现生活中的靓色,找出真我所在,涵养出尘脱俗的性情,让你在慌乱的世界中变得更加自在、充实,永葆初心,青春永在。

作者简介

    江晓英,笔名紫翘。出生于20世纪70年代,四川内江人。曾担任文学网站高管,安徽省诗歌学会会员,诗人采风杂志执行主编,曾担任文学网站高管,《诗人采风》杂志执行主编。已出版人物传记《月若有情月长圆,痴不过张爱玲》,古诗词赏析《只为回首,不为阑珊》,在二十多家刊物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杂文近百篇。

目录

第一辑  静下来,才能看见智慧的光芒
  在喧嚣的世界中,顺着心的方向走下去
  最美丽的泪水都是海洋之心
  静下来,才能看见智慧之光
  别辜负年华,别错过感恩
  在世界的尽头,等一朵花开
  谁见证了你生命中沉寂的光芒
第二辑  静下来,聆听灵魂深处的声音
  让你更靠谱的是点滴的诚信
  默默陪伴,见证最美的诺言
  不管未来如何,曾经我们在一起
  相信,是一剂良方
  不要让繁花似锦蒙蔽了心
  他说,我一直在
第三辑  静下来,才能见证人生的美丽
  心静才会清澈,清澈的心,是快乐的见证
  时光不老,岁月静美
  每一粒草籽,都可以长成希望的大树
  看不清自己,就是症结的所在
  没有未来是一清二楚的,唯有前行
  随遇而安,珍惜拥有
第四辑  静下来,有爱和包容,才会有真正的快乐
  仁和爱才是快乐的源泉
  恭敬他人,就是使自己庄严
  一念之慈,万物皆善
  拾起垃圾,有时比捐赠财物更有情
  热爱多一些,世界宽一点
  别说秋风无情,那是最温暖的遇见
第五辑  静下来,一切皆有可能
  生命里总有些缓行值得等待
  站在最高处
  看到自己,在别人的目光里
  向前一步,你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耐心,让努力后的结果更甜
  与你相遇,在灵魂最深处
第六辑  静下来,不辜负世界的美好
  独处时光,宁静致远
  不忘初心,哪儿都是爱的温床
  心无旁骛,明媚自然来
  每一颗善心都会结出果实
  快乐就是做自己
  发现生活之美,不让初心蒙尘

前言

  

    如果将生活喻为一片海洋,那么,我们每个人都是一艘船,时时刻刻行进在辽阔无垠的汪洋中。
    从一个渡口出发,驶向下一个渡口。从这个码头解缆,抛锚于另一个码头。如此周而复始地起航——停泊,停泊——起航,只为寻找心中那个彼岸。
    而彼岸于何处?
    不知道它在何方,又落脚于何处。最终答案,唯有问我们自己。
    既然将生活视为海洋,那么扬帆起航即是常事。
    所谓事事有机缘,事事有机遇,事事有机会,学会顺应而为,才是因应之道。
    顺风时,借势畅快而行,享乘风而行的天马行空。逆风时,学会与海燕并肩翱翔,穿越暴风雨,冲破厚云层,绽放无畏心。不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坦然面对风云变幻莫测的明天,以理想为风帆,掌舵好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如此才能永葆风帆的张力和韧性,在坚定中勇往直前。
    有理想的生活才会五彩斑斓、五光十色,有着谜一样的未来期许和美好憧憬。
    其实,生活就是一个万花筒,有五花八门的颜色,有各式各样的模样,有形形色色的姿态,身在其中,难免会迷失方向,不小心丢掉自己,模糊了生活的底色,失去了生命的本色,最终沦为“迷途的羔羊”,任由现实宰割和欲望摆布。
    甘心于此吗?答案唯一且肯定是:不!
    那么,面对如此纷繁复杂的社会情境,我们该如何安身立命呢?
    蔚蓝的海告诉我们:坚持本性、本真,才是生存根本。
    你看那浩渺寥廓的蓝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与长空混为一色。低头水作镜,仰望云为影,天与海在彼此的凝视中徜徉恣意。海让我们眼界开阔,心怀包容,圆融彼此。
    行走在喧嚣纷扰的世界中,以海这样透明、简单、干净的纯粹心看待问题、看待人事、看待生命的阴晴圆缺,不正是另一种不圆满的美吗?
    海是有力量的。一浪接一浪的洪波涌起,日月穿行其间,引起潮起潮落更迭无常,其魔力和能量是毋庸置疑的。
    海缔结了最强大的风暴,最高亢的海啸,最连绵的翻滚,如果规律引导、正确吸纳则为正能量,不谙其道则会被反噬.从而颠覆生命的舟楫,将我们打入人生低谷中。
    海在平静中随缘随遇随性随时接纳因缘际会的相逢一笑,厚积薄发,随波逐浪,等风一来,它就会蔚然壮阔起来。
    我们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机遇,留给有本事的人。机会,给予能等候的人。机缘.赠予有缘分的人。我们准备好,便会铸造出一种百折不挠、积极乐观、开朗向上的精神。因为这样的人懂得,人生如波澜,有高就有低,有前浪自然会酝酿后波。低谷时蛰伏,高峰时肆意,平静时坦然,于是,生活中就会随波顺势而为,避免了不必要的日子消耗和时光流逝。
    每一个人都是汪洋中的一艘船,船与船,船与风向、海水、天空纵横交错、彼此起伏、心心相印、生死相依,它们协奏成一部交响乐章,和谐成一曲欢快圆舞,清亮、美妙、高亢、有力。
    然而,在这些光鲜灿烂的背后,总会有那些若隐若现的暗疾,阻碍着我们前行的方向。那些阻碍透着如海水般的成,似泪水,像汗滴,似我们奔跑后抵达终点瞬间的热泪盈眶。唯有尝过这般滋味,才能明白生活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
    尽管,我们也知道会为此会付出艰辛、困苦、操劳,但是,我们更懂得,没有这些,很多伟大的成就难以诞生。
    因而,在那些带着付出的汗水的成成体味中,更能体味出生活的清浅、寂静、悠闲,从而收获一份极致的情怀,尽享生活的优雅,收获自己理想的人生。
    这便是海给予我们最美的联想和最深的启迪,也是本书最想传达和表现的意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