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P.E.T.父母效能训练(中国实践篇)

  • 定价: ¥36
  • ISBN:97875060973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189页
  • 作者:编者:张卓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卓主编的《P.E.T.父母效能训练(中国实践篇)》呈现了沟通的精髓:不越界、不评判、无伤害、负责任、一致性和有效能。可以说,这本书是为每位平凡的家长度身定制的,通过它我们会了解到:原来大家都会遭遇沟通的困境;原来,沟通有这么多的奥秘;原来,可以这样来练习沟通;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原来,为人父母可以更有效能、更轻松!

内容提要

  

    P.E.T.是托马斯·戈登博士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创立的,他凭借对该理论和技巧的推广曾三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P.E.T.的技巧包括“积极倾听”、“我—信息”和“没有输家”的冲突解决办法,它们不仅仅能够很好地帮助家长跟孩子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同时也能够让很多成年人改善与自己父母的关系或者跟周围其他人的关系。这些办法如今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张卓主编的《P.E.T.父母效能训练(中国实践篇)》针对中国家庭的特点,用大量的文字记录和分析了P.E.T.如何正确地应用到日常的沟通中,可以让更多中国的父母们了解和熟悉 P.E.T.理念在中国的家庭是如何被运用的,进而开始实践P.E.T.。

媒体推荐

    一时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一时又无法克制地落下泪来,我真诚地邀请您一起感受这些真实的讲师、真实的P.E.T.学员——最关键的是真实的父母们所分享的点点滴滴。
    ——《P.E.T.父母效能训练实践篇》译者窦蹭
    期冀这些来自P.E.T.家庭里真实而义极具效能的案例,能让您再次进发出在生活及家庭中学习及践行P.E.T.技巧的热情。
    ——GTI总裁Linda Adams女士
    成为P.E.T.讲师并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没法速成,需要接受系统的培训,有些人历时一年或更多的时间才能正式成为认证讲师。成为P.E.T.讲师不需要完美,但需要自己活出来P.E.T.的精神,首先要自己活出来,才能去给予,这是他们在讲师班里一再被淬炼的地方。
    很开心在这本《P.E.T.父母效能训练中国实践篇》里,看到活出P.E.T.精神的讲师们,将这种有效能的沟通模式,融入到她们的生活中去。中国父母必读,诚意推荐!
    一一P.E.T.父母效能训练中国督导  安心
    《P.E.T.父母效能训练中国实践篇》呈现了沟通的精髓:不越界、不评判、无伤害、负责任、一致性和有效能。可以说,这本书是为每位平凡的家长度身定制的,通过它我们会了解到:原来大家都会遭遇沟通的困境;原来,沟通有这么多的奥秘;原来,可以这样来练习沟通;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原来,为人父母可以更有效能、更轻松!
    一一P.E.T.父母效能训练中国督导  微微辣

作者简介

    张卓,P.E.T.父母效能训练推广人,“家成长”创始人兼执行董事。2010年,在妻子的指引下,开始学习P.E.T.父母效能训练,起初只是为了支持从外企辞职在家带娃的妻子二次就业,不曾想,自己却被P.E.T.的魅力深深吸引,开始不遗余力地推广P.E.T.,随着郭岩、一峰、王漪、郭红的相继加入,让“家成长”的团队从“我”成为了“我们”,P.E.T.父母效能训练中的沟通模式也越来越多的普及到千家万户。

目录

第一章  行为窗口和P.E.T.的两个核心原则
  ·行为窗口
  ·P.E.T.的两个核心原则
    不一致原则
    问题归属原则
第二章  倾听,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声音
  ·导言
  ·每个孩子都是奋力向前的蜗牛
  ·起风了,愿你随风而行
  ·妈妈,我被打了!
  ·一不小心,你就成了榜样
  ·披荆斩棘的,不一定是王子
  ·看,是石头在满天飞
  ·妈妈,明天还是周末吗?
第三章  接纳,融洽亲子关系最佳时机
  ·当你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就说实话吧!
  ·Tenible Two’s,原本可以很欢乐!
  ·妈妈,你比以前更爱我了!
  ·孩子挑战,你试过“调整环境”吗?
  ·每一个行为都是一种沟通
  ·一小时爱上接纳
第四章  “我—信息”,我的需求这样说出口就对了
  ·导言
  ·透过P.E.T.我看到了你
  ·每个人都对关系负有100%的责任——看P.E.T.如何帮我穿越亲密关系的幻灭阶段
  ·萍水相逢,我愿成为一道光
  ·开放自我,打开心灵的窗
  ·我的讲师梦
第五章  需求冲突——家庭成员之间关系的转折点
  ·导言
  ·我家有个神奇的小本子
  ·透过表面冲突看到你我需求
  ·让星星陪着我
  ·记一次“没规矩”的沙龙
第六章  做中学,改变在不知不觉中发生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P.E.T.真的能给生活带来美好吗?
    学了P.E.T.,就能让孩子快快入睡?
    我家孩子连自己的垃圾都不知道扔,你说咋办呢?
    通过无伤害的方式表达自我,孩子真的就能做出调整去照顾父母的需要吗?
    无伤害的意思是什么?是温柔而坚定吗?
    孩子有情绪,倾听一下吧,可人家却让我走开,不让我靠近
    P.E.T.只适用于亲子沟通吗?
    我学了P.B.T.,而另一位没有学可怎么办?
  ·下辈子再也不要当老夫
  ·三年后的重逢,让我们携手今生
  ·快乐家庭的秘方
第七章  P.E.T.讲师名录(截至2017年3月)
  ·北区
  ·西区
  ·南区
  ·东区

前言

  

    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的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P.E.T.,P.E.T.父母效能训练)是全球最早的父母教育课程之一。进入21世纪后,中国大多数的家庭开始注重家庭教育,意识到父母在养育子女中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2013年年初,我开始在北京推广P.E.T.理念,从年初的讲座到当年5月份的北京第一期“P.E.T.父母效能训练工作坊”(P.E.T.工作坊),再到后来我成立“家成长”,初衷都是为了持续地在中国推广P.E.T.理念,截至2017年3月,全中国已经有成千上万的父母开始学习和践行P.E.T.了。这些父母们有的自己组织或者参加“P.E.T.父母效能训练”读书会(P.E.T.读书会),有的参加讲座,有的参加了正式的P.E.T.工作坊,目的都是希望能够有更和谐的亲子关系。其中,还有一小部分P.E.T.工作坊学员开始参加P.E.T.父母效能训练讲师工作坊,希望成为P.E.T.理念的传播者。可见,以人本主义心理学理论为基础的EE.T课程也是符合中国家庭的实际状况的,并没有因为它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创立的而导致来到中国就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20世纪70年代,继《P.E.T.父母效能训练》出版十年后,作者托马斯·戈登博士了解到很多父母看完书后虽然十分认同和理解其中的观点,但是在现实与孩子互动的过程中依然很难运用出来,进而出版了《P.E.T.父母效能训练实践篇》。《P.E.T.父母效能训练实践篇》用大量的文字记录和分析P.E.T.要如何正确地应用到日常的沟通中,借由《P.E.T.父母效能训练实践篇》的思路和经验,我也计划把P.E.T.在中国推广的这几年里,中国父母的感悟编写成一本中国的“P.E.T.实践篇”,让更多的中国父母了解和熟悉P.E.T.理念在中国的家庭中是如何被运用的,于是这本书就产生了。
    这本书中的文章都来自P.E.T.讲师以及参加过P.E.T.工作坊的学员,作者的身份有父亲、母亲,还有非父母,这些文字都是她(他)们各自家庭真实情况的记录以及她(他)们的心路历程。在收集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发现,P.E.T.不仅能够很好地帮助家长跟孩子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同时也能够让很多的P.E.T.学员改善她(他)们跟自己父母的关系或者跟周围其他人的关系。这里之所以用“P.E.T.学员的称呼”,是因为我们的P.E.T.学员中有相当一部分并非父母,她(他)们有的是学校的老师,有的是公司职员,通过她(他)们的文字,读者也可以了解到为什么托马斯·戈登博士会说这是一套可以用于改善所有人际关系的理论了。
    本书以P.E.T.中行为窗口的结构为索引,把每一篇文章归属到不同的区域中,这样会让读者能够用更加清晰的脉络来阅读本书。
    最后,要特别感谢当我有了想要出版本书的想法后所有给我发来自己文字的北区P.E.T.讲师们,虽然有部分文字最终没有被选入本书,但并不意味着这些文字的品质低于本书中的内容,只是因为本书编撰脉络的原因才不得已忍痛舍去。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够享受一次有益而充实的阅读之旅。
    张卓
    P.E.T.父母效能训练课程推广人
    家成长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