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管理狠一点团队稳一点

  • 定价: ¥39.8
  • ISBN:97875057415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95页
  • 作者:编者:王海山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备受多家世界500强公司推崇的狼性管理法则!
    只有严格执行,奖惩分明,制度无情,结果为王,才能成就攻无不克的尖刀团队!
    让团队在竞争中奋发,在困难中前进,像狼一样战斗,像狼一样团结!
    管理不狠,团队不稳!在管理上松懈,就是对团队的犯罪!5个维度、10大法则,带你打造战无不胜的精英团队!
    王海山编著的《管理狠一点团队稳一点》是一本讲述企业管理经验的图书,要想在商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必须“狠”字当头。狠是一种姿态,一种精神,一种深思熟虑后的执行力。古往今来,心慈手软对军事家、大商人来说,都是致命的弱点,是那些失败者功亏一篑的重要原因。正如任正非所说,“我永远都不知道谁是优秀员工,就像我不知道在茫茫荒原上到底谁是领头狼一样。企业就是要发展一批狼,狼有三大特征:一是敏锐的嗅觉;二是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三是群体奋斗。企业要扩张,必须要有这三要素。”管理上的狠是为了出效益,管理上的狠事实上是对团队的“慈”。一个严格规范的团队,其员工为人处世必然“严谨规范”,敢于承担责任;一个松松垮垮的团队,其员工必然“懒懒散散、阳奉阴违”。

内容提要

  

    在这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无数企业诞生,又有无数企业消失。竞争如此残酷,现实如此严峻,让每一个管理者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企业要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要生存,要发展,只有狠抓管理,带领出一支战无不胜的精英团队。
    《管理狠一点团队稳一点》根据作者王海山的多年实战经验,从5大维度、10大法则详细地讲述管理团队的核心要诀:在管理上松懈,就是对团队的犯罪!只有管理狠一点,奖罚分明,奖得心花怒放,罚得胆战心惊,才能激励团队奋发前进;只有管理狠一点,执行制度铁血无情,才能让下属信服、跟随;只有管理狠一点,以结果为导向,才能激发团队夺取更大的成功……
    全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战略与战术兼具,案例新鲜而富有启发,总结深刻而易于实操,堪称不可多得的管理教科书。
    相信,随着本书的发行,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管理不狠,团队不稳”这一理念带入企业文化之中,以面对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

作者简介

    王海山,自由撰稿人,畅销书作家,团队管理咨询专家。致力于企业管理、职业规划等的研究和培训工作。在基于企业发展战略的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组织心理学研究等领域多有建树。擅长人力资源、团队潜能开发、领导力、综合管理系列等内训课程。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结果为王,没有结果就谈不上生存
  对结果负责,没有结果就没有生存
  明晰结果心态的三个维度
  要结果就不要对苦劳妥协
  敢于问责,不问责任就得不到结果
  拒绝任何跟结果无关的事
第二章  狠抓执行,执行不力结果只能变苦果
  认清“执行力三角”
  高效执行必须跨过意识门槛
  信息高效传达的五种模式
  告别差不多,差一点就等于零
  三“不”原则狠抓执行过程
  执行狠角需要更狠的时间管理体系
第三章  狠在奖惩,奖要奖得心动、罚要罚得心惊
  奖要心驰神往,罚要胆战心惊
  坚决抵制“罚不责众”
  找准员工的需求痛点
  永远不要搞功过相抵
  踢他一脚,还要带他一起上路
  正确归因,开启自我奖惩模式
第四章  用人要狠,人员动起来团队才够稳
  敢用比自己更优秀的人
  引入“破坏者”激活团队竞争意识
  让勤奋却不聪明的人走开
  把德才兼备的“错位者”请出去
  处理“刺头”的艺术
  毫不犹豫地干掉最后一个
第五章  敢于授权,敢把权利放出去
  别把权力看得太死,分一点给别人
  拒绝伪授权,敢把授权进行到底
  大权独揽,小权分散
  授权要精准,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第六章  文化狠一点,铁血精神打造铁血团队
  把信仰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目标一致,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团队的目标
  信赖,敢于把后背交给队友
  自豪感,让他因团队而自豪
  没有完美的个体只有完美的团队
  拒绝谣言,做到“三个统一”
第七章  制度狠一点,制度不狠、团队不稳
  铁一样的团队需要铁一样的制度
  敢于把权力交给制度
  好的制度要明确对和错
  实用才好,别拿制度当花瓶
  执行制度谢绝讨价还价
  制度之下,没有局外人
第八章  战略决策,狠者生存的团队“格斗技”
  没有战略,企业还能活多久
  眼光要狠,定位要准
  战略突围,专注于一点
  战略不落地,就是一纸空文
  果敢迅速,别在犹豫中错失良机
第九章  情感投资:人情味给员工归属感
  团队比团伙多一个归属感
  准确而真诚的赞美让员工心花怒放
  过生日,打破“吃饭”和“发钱”困局
  对家属的关怀会让他们生死相随
  叫其名,更要称其位
  攻心为上,情感激励的无上法则
第十章  影响力修炼,发挥领导的表率作用
  榜样作用,自己做到再要求员工
  领导激情饱满,下属不敢懈怠
  有担当、能担当、勇于担当
  幸福感,把正能量传给下属
  展现魅力,让下属追随而不是服从

前言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之所以是最好的时代,是因为这是一个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遍地都是机会,到处都是希望。只要你有一颗不甘于平庸的心,只要你有敢于冒险的精神,只要你拥有不破不立的魄力,只要你敢于在创业的路上对自己狠一些,你就有颠覆、逆袭的希望。只要你有梦想、敢拼搏,你就有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之所以是最坏的时代,是因为这是一个竞争已经完全白热化的时代。全民创业的大背景下,每一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勇士踏上自己追逐梦想的征程。同样,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勇士在冒险的途中倒下成为烈士。
    强者为王,商场不相信眼泪,在我们驾驶着自己的企业之船行进于这沉船无数的激流中时,已经无法再奢望什么风平浪静,我们唯一能指望的就是拥有一艘稳固的企业之船和船上的这支稳定的团队。拥有一支稳定的团队是所有在当下白热化的竞争中搏命的企业最大的愿望。这支能支撑企业之船永不沉没的稳定的团队,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稳定的团队,需要一位有着超级影响力的领导者。他浑身上下散发着人格的魅力之光,吸引着有志之士在他身旁聚集,并心甘情愿地跟他一起同甘共苦。他有着敏锐的嗅觉和果敢的决策力,在机会面前他敢于一马当先,一旦确定方向就毫不犹豫地率先入场。在危机面前,他果敢刚毅,敢于壮士断腕。
    稳定的团队,需要一股敢于短兵相接、近身肉搏的铁血精神。在生死搏命的商战中,他们高举信仰的大旗,坚定不移地把团队的目标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他们彼此信赖,敢于把后背交给自己的兄弟,他们敢于付出,他们以自己的团队和兄弟为骄傲,他们把为团队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看作是无上的光荣。
    稳定的团队,人人都是英雄,他们有着英雄自己的规则和担当。他们敢于为结果负责,他们永远不会在责任面前逃避。他们用结果换取荣誉,他们用汗水浇灌成绩。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他们因为奖励而变得更加勇猛,他们因为惩罚而浴火重生。
    当然这样一支具有一流执行力和超强凝聚力的团队,不能靠上帝的恩赐。这样的团队需要我们自己打造,打造这样的团队就需要够狠的管理。够狠的管理敢于向结果要生存,以结果为导向,对结果负责。够狠的管理需要狠抓执行,用高效的执行换取更好的结果。够狠的管理,就要敢奖也敢罚,奖就奖得心花怒放,罚就罚得胆战心惊。够狠的管理,用人也必须狠,敢于重用比管理者更强的强者,敢于把合不到一起的天才踢出去。够狠的管理,就是敢于把权力交到最优秀的人手里,只要你有才你就能有权。够狠的管理,在于管理者敢于用能力和魅力说话,敢于把自己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敢冲在下属的前面,敢于跟下属同甘苦、共患难。
    这就是稳定的团队,稳定的团队就需要这样够狠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