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疯狂楼市

  • 定价: ¥58
  • ISBN:97875194313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光明日报
  • 页数:305页
  • 作者:施向东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施向东著的《疯狂楼市》将通过幽默诙谐的演出方式,以话剧的表现手法来解读当今疯狂楼市、并试图找出一些治疗良方,通过梦想这条有思想的小狗和它主人一个敬业的房地产中介的视角勾勒出房地产基本轮廓,以及用夸张的无厘头表现手法描绘为楼市苦苦挣扎而失去梦想年轻人的无奈!

内容提要

  

    谨把施向东著的《疯狂楼市》献给所有现在或曾经有梦想的读者!人生短暂,怀揣梦想,为梦想而生,为梦想而活!
    人生不仅满是高高的房价,低低的收入,艰辛的创业,无奈的生活,还有那晶莹剔透不染尘埃的梦想。一人一生,怀揣梦想,独步天涯。为世界而生,为自己而活!
    买房的、卖房的、自住的、投资的、中介公司、制定政策的、研究经济的,你们和你们一定要看疯狂楼市的前世今生!这关乎你们所有人,本书于独特的视角,在轻松幽默中为你解“毒”房地产经济!

作者简介

    施向东,一个飘荡在世界各地探索人世间与狗世间真谛的非主流小说作者,读书期间承蒙《作家文摘》《青年博览》等刊物厚爱,讨巧发表过文学作品几十篇。曾几何时,少年不识愁滋味与一些经济学大咖切磋经济,也在经济学核心刊物上发表过一些所谓的产业经济学等文章。自感功力不足被醍醐灌顶了几年经济管理的洋墨水,不知深浅带着梦想深一脚浅一脚在国内玩了十多年文化公司,作品不才也荣登央视与北美欧洲等海外知名电视台,挣过一些微不足道的口粮钱,获得过一些这个那个奖,所谓有些鸡毛蒜皮的不足挂齿的小成就。
    时光如梭,岁月催人老,国内外风云变幻太快,再不定格时代人类都快疯狂到平行世界去了,顿时顿悟,就颤颤巍巍执笔之手,奋笔疾书,锁定时代,为时代“三骄子”楼市、电商、明星勾勒一套幽默诙谐的话剧小说,让读者随时随地在轻松愉悦中观看一幕幕发人深思的话剧,在阅读之余能会心一悟!

目录

第一幕:家
第二幕:上班
第三幕:疯狂电话
第四幕:疯狂看房客
第五幕:狗屎咖啡
第六幕:成功学
第七幕:离婚
第八幕:梦想
第九幕:兵法
第十幕:开发房源
第十一幕:鬼城
第十二幕:搭建
第十三幕:地王
第十四幕:坚持
第十五幕:抢购
第十六幕:开发商
第十七幕:战术
第十八幕:公园
第十九幕:不期相遇
第二十幕:出国考察
第二十一幕:税单
第二十二幕:新模式
第二十三幕:联网
第二十四幕:神秘卖家
第二十五幕:房产税
第二十六幕:早间新闻
第二十七幕:狗本梦想

前言

  

    改革开放的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而房地产发展也是如日中天,房地产的价格是屡创新高,而且从未回头,当然在房子是住的特性下,今年有了些回头。
    这几年房地产的发展虽然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与城市面貌的改变,但也戳伤与制约了其他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中的许多企业本就受到电商竞争冲击与人员成本逐年增加的双重冲击而岌岌可危,在地产暴利经济的驱动下,很多企业家就从事起副业,成功加入炒房一族,炒一套赛一个厂的效益,已成为中小企业家的共识,甚至是很多几十亿股市价值的上市公司一年的收益抵不到炒一套房的收益,使得更多人与更多公司投身房地产的怀抱,而另外一方面,房地产强大的吸金能力使得资金涌向房地产,导致实体企业与初创高科技企业融资成本高,融资困难而发展缓慢,或因为资金缺乏而死掉,虽然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实体企业与小微企业,但越来越商业化的银行还是面向收益稳定有抵押担保的房地产业,造成国家政策难以实际落地。长此以往,百业萧条将会快速到来,到时房地产经济的泡沫一旦破灭,经济发展的大好局面将陷入可怕的危机中。
    房价越来越离谱,特别是一线城市,一套房上千万已经是普通住宅了,这使得很多人在大城市生活的很苟且,失去了奋斗的梦想,特别是大学生,农村与中小城市来到滨海发展的大学生、研究生,还有一些海龟海带,满怀梦想来到大城市,踌躇满志希望干一番事业,可到头来是花光父母的积蓄,落得一身贷款,每天干事业不是为了干事业与梦想了,每天都在干房子了。这还是不错的一种干法了,另外更多的是干这干那,干来干去,干不到一套房子,往往是今年打算干到的钱可以付首付买房,但悲催的是到年底一看还只能付首付的一半。造成了失去梦想的一代,只有苟且,没有了梦想,哪来的创新,社会发展的动力就在忙忙碌碌挣钱还房贷中磨灭了。另外一方面,房地产经济的高速发展,造成了许许多多地方严重依赖土地财政,使得很多地方养成了“懒汉”思维模式,每年靠卖地发展城市,是拆一片旧房,打造一个概念,拍卖一块土地,造成了“懒汉”思维,这使得许多地方产业发展不均衡,现在有些地方是实业发展没有信心去扶持,新兴产业发展没耐心培育,大众创业等小微企业做做秀的三不关己思维,而我国地方经济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引擎,长此以往,经济发展将严重制约。
    本小说将通过幽默诙谐的演出方式,以话剧的表现手法来解读当今疯狂楼市、并试图找出一些治疗良方,通过梦想这条有思想的小狗和它主人一个敬业的房地产中介的视角勾勒出房地产基本轮廓,以及用夸张的无厘头表现手法描绘为楼市苦苦挣扎而失去梦想年轻人的无奈!
    我希望本书给已经被楼市压得喘不过气了的年轻人一些释放,在一幕幕表演中,让读者有看话剧般轻松、爆笑,以及发人深思,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