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我与文学/政协委员文库

  • 定价: ¥75
  • ISBN:97875034961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42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喜读引我走上了写的不归人生路。然读之于我,在绝大多数情况之下并不是为了促进写。读只不过是少年时养成的习惯。是美好时光的享受而已。我的读又是那么的不系统。索性的,也便不求系统了。我从读中确乎受益匪浅。
    梁晓声著的《我与文学》精选作者的代表性作品,是全国政协委员文库系列图书。全书共分三辑,由小说、散文、文学与评论。

内容提要

  

    梁晓声委员著的《我与文学》是全国政协委员文库项目图书之一。根据文学体裁分为两部分:小说(中篇小说和短篇小说)、散文。梁晓声是著作作家,创作出版过大量有影响的小说、散文、随笔及影视作品,中国现当代以知青文学成名的代表作家之一。本书精选了梁晓声的代表性作品,合为一册。本书是一本有影响力和重要价值的文学作品选。

作者简介

    梁晓声,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作品因备受中小学师生喜爱而获得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奖,多篇作品入选语文课本和考试试题并且登上《朗读者》等节目,由其作品改编而成的影视剧均引起了时代的热议。代表作有《人世间》《雪城》《今夜有暴风雪》等。
    梁晓声身为平民的代言人,其作品语言朴实,情感深切,通过对人类最无私的两种情感——母爱和父爱——的追忆,带领每个读者回忆自身成长过程,重新体验家庭温暖,从父母勤劳坚忍、自尊自强的生活经历中汲取重新面对生活、追寻自我幸福的勇敢与乐观。

目录

辑一  小说
  中篇小说
    今夜有暴风雪!
    哦,松花江之波
  短篇小说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一只风筝的一生
    父亲
    母亲
辑二  散文
  关于慈母情深
  我的父母·我的小学·我的中学
  我的少年时代
  写作与语文
  本命年杂感
  中年感怀
  也谈“四十不惑”
  我与儿子
  “过年”的断想
  人生的意义在于承担
辑三  文学与评论
  我与文学
  文学八问
  文艺三元素
  关于爱情在文学中的位置
  关于爱情文学的“规律”
  浅谈电影与文学
  评论的尺度
  写作使人再次成长
  关于大学校园写作
  小说是平凡的
  小说平凡了以后
  沉思闻一多
  关于陕西三作家
  关于王小波
  金庸和克莉斯蒂
  论雨果
  关于希腊神话的人文解读